41.御火奇术传神功(1/2)
作者:引号
    “我?”任帅自然也想多学些技能,这次追击狐狸时的无能为力让任帅深深感触到没有一技防身是不行的,自己虽然会镇龙七剑,但那技能第一式必须在督脉打通后方能运用自如,按照朱墨所说等督脉打通都不知何年何月了。

    朱墨看了看任帅问道:“你的修为比梓玉高,但不知是什么系的?”其实朱墨并不吝啬,更何况他早已将任帅当做自家人了,教他一点点也无所谓,既然梓玉和任帅以兄妹相称就当提前巴结一下大舅子了,呵呵呵。

    “我也不清楚,不过在阳间有个道士曾说我八字多水,不知算不算水系?”任帅摇摇头。

    “水系?”朱墨一怔:“也对,你能医疗应该偏重水系,这下麻烦了……”

    “怎么麻烦了?”梓玉有些不高兴:“你不会是不想教我哥吧?”

    “哪里哪里。”朱墨赶紧解释:“主要是水系克火系,所以任兄弟修炼不了啊。”

    “真的吗?真的就没有水系修者玩火的?”梓玉还是觉得朱墨有所隐瞒。

    “这我倒不敢肯定,世事无绝对嘛,不过反正我没听说过有哪位水系修者会火系技能的。”朱墨如实回答,反正事实如此嘛。

    “我不管,反正你得教我们,我哥不学我也不学了。”梓玉撅起小嘴不愿意了。

    “好好好,我教,我都教……。”朱墨自觉好笑,哪有有像他这般挤破头硬要教别人功法的,但既然答应了自然不能反悔,于是朱墨只得不辞辛劳的传授任帅和梓玉掌握修火的各种法门,任帅还好,梓玉也不知为什么那么笨,整整折腾了朱墨近一两个时辰,讲了不下五十遍才“基本上”记住了相关要领,气的朱墨吹胡子瞪眼的。

    “好了嘛,我承认自己笨还不行吗?你就不要生气了啦。”梓玉也觉得有些难为朱墨了,他辛辛苦苦讲了好久,结果自己也只能记住十之一二。反观根本没希望修炼火系技能的任帅,才三遍就融会贯通了。

    也就奇怪了,梓玉将药书上的支支节节记得无比清晰,反而这些更为简单的技能要领死活记不住,至于任帅一来他很用心,二来大概是因为燧火的缘故,所以他也不清楚为什么这般容易就记得清清楚楚。

    朱墨无奈的摇着头,既然要领已经传授的差不多了,接下来就是使用技能时的经络线路了,这些倒不是很费劲,只要通过神识传送就行了,神识传送就像当初燧火传授任帅《八脉总纲》时一样,修者间传授秘法大多是这般的,当然也有使用书籍典故一代传一代的,但相对于普通的典籍记载,神识速度和领会程度都要好一些,而且这种方式还可以防止重要的技法不会外泄,大多数家族不传的秘籍都是这般传承的,我不教你看你怎么偷。

    待朱墨稍作休整后,就和梓玉二人盘膝对坐,朱墨伸出二指点在梓玉天灵盖上,梓玉起初还有些不自然,但看到任帅并没有拿这个开什么玩笑也就安安稳稳的闭上双目。

    朱墨运气凝神一阵鼓捣,大约过了五六分钟后,满头大汗的朱墨唤醒梓玉:“怎么样,理解多少?”

    “理解什么?我刚才什么感觉也没有啊?”梓玉感到莫名其妙。

    “没有?”朱墨直接变白了:“怎么会没有呢?当初我爹就是这么教我的啊?”

    梓玉扁了扁嘴:“你确定你没搞错?”

    朱墨简直无话可说,抖擞了一下精神:“再来!”这次朱墨直接两只大手按在梓玉小脑袋上,然后慢慢的将技能的脉络运转方式一点一滴的传过去,这次一下就整了半个时辰,朱墨几乎有些脱水了,无力的松开双手声音有些沙哑的问:“这次有感觉了吧?”

    梓玉木木噔噔的睁开迷糊的双眼:“这次有了。”

    朱墨长舒一口气,总算是有成就了,但紧接着被梓玉一句话掀翻在地差点打滚耍赖。“感觉困了,想睡觉,你是在治疗我的失眠吗?”(来到阴间后不吃不喝不睡觉已经快两天了,所以梓玉以为自己失眠了)

    “天啊,什么情况啊?”朱墨险些崩溃了:“难道我爹教的不对吗?”

    任帅赶紧上前劝慰:“没事,没事,估计那里没搞对,要不歇会再试试?”

    “不对?”朱墨狠狠瞪了任帅一眼,还没等任帅反应就一只手搭在任帅脑袋上,猛地将信息传向任帅大脑,然后歇斯底里的大喊:“你有感觉吗?”

41.御火奇术传神功(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