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造天设地生奇木(1/2)
作者:引号
    任帅感觉了一下:“不疼,好像还挺舒服的。”看着枝茎慢慢融入皮肤,反而有些麻酥酥的感觉。

    朱墨仔细看了看手镯:“好像在哪里见过这东西?”

    “你见过这玩意?”任帅害怕朱墨告诉自己这寄生在自己手腕上的并不是什么好东西。

    “好像吧,我也不敢确定。”朱墨摇了摇头:“不会这么巧吧?”

    “到底是什么啊?”任帅迫不及待的追问。

    朱墨整理了一下思路,将自己听来的和古书中看到的告诉了任帅。

    在无极初期,天地共生出五种元素,其中金元素的一部分被人祖练成了锁魂链,而火元素分裂为四瓣,这四瓣就相应的生成了四种顶尖的火种,后来人祖得到了全部火种,融合出了始火,而木元素的一部分曾被人祖邀请来佛陀领域的高人,共同打造出了一种介质,用于存放始火火种,以便为人类造福。这种介质还可以帮助收集一些难以收服的特殊火焰,所以朱家曾特意四处查找这种介质,而据说这介质的模样就像是任帅手腕上的藤萝,这介质一般被称作造化黑白木。

    “黑白木,名字一般啊,不过挺切实的,这不正是一黑一白两条藤萝吗?”梓玉指了指任帅手腕上的东东。

    “那这玩意怎么用?”任帅觉得自己是不是捡到宝了。

    “不知道。”朱墨摇了摇头:“从来没有人见到过,所以也不知道怎么用,只是知道他可以当做特殊火焰的培养介质。”

    “就是介质这么垃圾?”任帅有些失望。

    “垃圾!天啊,就怕没文化啊。”朱墨又得慢慢解释:“你知道火焰有多难收服吗?起先我传你们练火的方法就知道这不是那么容易的了,而有了这介质你就能轻易的收服各种难得的火种,这些火种找到就不易了,更何况还要收服。其次,有了这介质就可以跨越相生相克了,多难得的造化啊。”

    “什么意思?”任帅更糊涂了。

    “………………”朱墨无奈的变成了白色:“就比如你,你是水系,水克火,你永远不能练火系技能,而有了这介质你不但能顺利的练火系,而且估计速度比一般火系还快。”

    “这么神奇?”任帅看了看手腕上的藤萝,又看了看朱墨:“把你的火借我玩玩。”

    “借火?”朱墨一愣。

    “借就借呗,我也想看看好不好玩。”梓玉一旁敲边鼓。

    朱墨不好违逆梓玉:“好吧,不过起先没传你炼火的方法,要不我再试试传你?”

    “你传了啊。”任帅脱口而出。

    “传了?什么时候?”朱墨有些纳闷。

    “起先在洞口不是传了吗?”任帅耸了耸肩。

    “洞口?”朱墨想起了自己传秘法时的情况:“就那么一下就好了?你不是肚子疼吗?也收到了?”

    “肚子疼和收没收到没关系吧。”任帅不想提自己闹肚子的事。

    “这都什么人啊。”朱墨实在无奈了“收到多少?要不要在补充点?”

    “似乎不用了吧,好像全在脑子了啦。”任帅想了想秘法中的要领,似乎并没有缺少什么。

    “你们说什么呢?”梓玉有些听不懂了。

    “没什么。没什么。”任帅赶紧向朱墨使了个眼色,万一刺激到梓玉就不好了,人家毕竟一点也没收到啊。

    朱墨心领神会,赶紧放出燃冰火,既然任帅说都会了就都会了,借不到火就不是自己的错了。

    任帅回想了一下控火的法决,然后抬起左手慢慢将藤萝靠近朱墨的海蓝燃冰火,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了,但藤萝似乎并没有燃烧起来。

45.造天设地生奇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