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 狐妖三尾幻世境(1/1)
作者:引号
    灵狐幻境共分三重,第一重为自我幻境,在环境中岆儚会变换成数个分身,每个分身对付一个敌人,而且战场也会演化成互不相见的三块战场,也就是说任帅等三人会分别碰见一个岆儚,只有三个人均战胜岆儚才算胜出,即便只有一个人败给岆儚,其他人仍然会被困住,三人魂魄将永远困在幻境中与岆儚殊死搏斗直到岆儚全部胜出或真气耗尽为止。所以即便黑白无常现在加入战斗也只不过是增加两个三尾的分身而已,根本帮不上忙。

    不过这个幻境也有漏洞,岆儚虽然可以无限分身,但相应的战斗力也会平分,而且幻化出的分身实力又会跟着敌人的等级变化,岆儚本身的实力也就是比达者强一些,朱墨对战的岆儚只有她本身三分之一的威力,对于朱墨可以轻松胜出;而梓玉会遇到的就不足三分之一实力,因为梓玉只是强者,所以会遇到一个仅仅比强者高出一点点的分身,输赢各半而已;置于任帅,他根本就是庶民,所以应该只会碰到一个弱不禁风的岆儚,只要任帅不是太菜,岆儚不要太泼辣,就像街头混混斗殴一样,任帅应该不会有什么闪失。

    实际情况和黑无常分析的一样,朱墨三招过后就用海蓝燃冰火将岆儚分身化为灰烬,不过由于其他战场未结束,所以朱墨不得不继续战斗数十次,杀掉数十个三分之一分身,这期间朱墨越发误解岆儚实力不简单,因为朱墨与岆儚战斗的次数由起初的三招慢慢增至百余回合,其实归根结底是因为朱墨在消耗灵力而岆儚分身并没有变化,假如另外两人不胜出,那朱墨最终也会因为灵力枯竭败给岆儚。

    任帅这边的情况极其可笑,他对战的根本不是什么三尾岆儚,他的敌人是一只不到半米长的红狐狸,由于藤蔓手镯有自己的灵性,或化作刀剑进攻或化作盾牌防御,任帅驾驭这手刀如砍瓜切菜一般已经杀死了百十来只狐狸,而且未怎么消耗灵力,只是由于时间太长战斗太乏味,任帅渐渐感觉无聊,后来他已经开始像训狗一样调教起狐狸分身了,岆儚气也要被任帅气死几回。

    梓玉在第一重幻境里是唯一一个仍然陷入胶着状态的,即便梓玉对战的只是一个刚刚化形不久的分身,但梓玉根本没有朱墨的战斗经验,也不像任帅那样看过大量电影电视剧,她自小学的就是看诊抓药,后来学了些舞琴吟调,这是她第一次和人交手,更何况对方还是一个泼妇。

    梓玉现在正蹲在一个由曼陀罗编织成的球体中哭喊着救命,而岆儚分身毕竟也是狐族,根本不会像人类修者一样携带什么武器,她现在也正费劲全身力气拉扯曼陀罗藤条,从而才有机会进攻梓玉,但藤条与其他植物一样,具备自我恢复功能,所以岆儚根本没有什么进展。也就是说梓玉到现在其实压根没跟岆儚照面。

    就这样硬是耗了一天一夜,梓玉一直蹲在球体里:“老哥你在哪里啊,快来帮帮我啊。”梓玉揉了揉红肿的眼眶,“死猪头,你不是很厉害吗?快来救我啊。”

    “哈哈哈。”岆儚听见了梓玉的哭诉:“你就甭想让他们来救你了,他们现在自身都难保了。”

    “你说什么?”梓玉惊呼。

    “我承认,朱墨是很厉害,但再厉害也耐不住连续不断被攻击啊,你已经拖了一天一夜了,估计朱墨也快没气了,也等一会我收拾了朱墨再慢慢收拾你。”岆儚恐吓梓玉,之所以岆儚这么说也是有原因的,朱墨那边虽然已经不想起初那样杀戮快绝了,但至少再顶一天半日的还是没问题的,而任帅那边干脆歇战了,岆儚分身的狐狸根本没有进攻的本钱,这时候就在一旁恶狠狠的瞅着任帅,而任帅则悠闲的蹲在那里“逗狗”。他们正不断的消耗岆儚的真元,如此下去恐怕对自己不利。

    反观梓玉这里,被岆儚扯断的藤蔓早已开枝散叶,而且将岆儚四肢缠的死死的,岆儚现在就像一个提线木偶,只能眼看着藤蔓缓缓生长,等藤蔓长到自己脖子上时就只剩下被勒死了。所以岆儚采用语言刺激梓玉,试图挽回这必败的形式。

    这一切外界根本不知道,黑白无常只能焦急的等着比试结果,还好岆儚的幻境与外界时间上有所不同,虽然内部已经连续战斗了一天一夜但外界不过一刻钟而已,不然黑白无常早就急死了。

    梓玉听明白了岆儚的意思,原来自己在托其他人的后腿,按岆儚所说自己再这么拖下去任帅和朱墨凶多吉少,梓玉不再哭泣了,一份凌厉的坚定升腾起来,梓玉周围的空气中似乎也热了几分,一丝丝真气透过梓玉的皮肤向外发射,周围的藤蔓贪婪的吸收这一切。

    球体慢慢展开,岆儚逮住机会赶紧向后挣脱,紧接着的一幕如一盆冰凌浇在岆儚头上。球体里梓玉凌空漂浮,身体周围散发着淡淡的七彩光芒,这光芒不是异兽的灵光也不是一般修者技能所放,更好似金丹期修真者运转天地运力的气息或罗汉菩萨超度众生时的佛光。

    “这丫头到底是什么修为?”岆儚感觉自己心跳加速,一种莫名的恐惧油然而生。

    “我不想伤害任何人,甚至是想伤害我的你们。”梓玉一字一句中迸发出慑人的威严:“但我却不允许任何人伤害我的亲人,以前我渺小时只能受尽欺凌,既然现在我已经有能力保护自己,更要有能力保护我的亲人。”

    一团真气凝结在梓玉丹田,周围的七色光芒瞬间扩散开来,梓玉外衣被风吹得鼓鼓的发出噗噗的声音,身后两攥头发直直竖起,双手向外一推,曼陀罗枝条怦然展开,根根荆棘附带着鲜红的芒刺向岆儚袭来。

    岆儚起先还能躲避几下,后来荆棘越发多起来,几根芒刺喇破皮肤带出一丝丝鲜红的血液,芒刺见血如吸收了营养的肥料般更加茁壮,几息之间就将岆儚如粽子版捆的严严实实。

    “我无伤人意,奈何人有害我心。”梓玉现在已经站在不败的境界,“愿佛祖宽恕我杀生之过,愿你早日得超度轮回,南无阿弥陀佛………………。”

    岆儚瞪大双眼,分明看到梓玉身后有一位光头和尚,其威严无比,周身佛光万丈,一道道卍字扑面而来,每击中一次岆儚筋脉就跳动一次,连续数千次跳动引的丹田内真气乱走,岆儚只觉胸口发闷,喉头一甜,大口大口的鲜血喷出,双眼渐渐迷离起来。

    一阵烟雾散去,任帅、朱墨、梓玉相背而立,众人多多少少都有些迷茫,朱墨由于真气消耗较大,呼吸稍微有些急促,任帅莫名其妙的左顾右盼,而梓玉眼中充满坚定。

    半空中的岆儚缓缓睁开眼睑,嘴角处挂着一丝鲜红,怒不可遏的瞪着梓玉:“你们莫要张狂,不要以为破了我幻境第一重我就会认输,后面的路还长着呢。”岆儚还是比较有信心的,自己幻境的缺点自己知道,第一重幻境不能幻化出武器和技能,但第二重就不同了。

    “灵狐幻境第二重!!!!!”

    所谓第二重又叫真我幻境,同样是幻化出三个不同的战场,但与第一重不同的是,幻化出的影像不再是岆儚的三分之一影体,而是敌人自身的幻想,也就是说,朱墨现在对战的是朱墨的影像、任帅对战任帅、梓玉对战梓玉,而且第二重没有第一重的限制,仅仅只需要胜利一局就行,而且影体与实体间没有什么差别,你有的武器影体也有,你用的技能影体也用,包括海蓝火、木手镯、曼陀罗在内。

    幻境中两个梓玉漂浮在半空,两团曼陀罗各化出无数触角相互纠结,无数枝条藤蔓断裂后落在战场上,根本分不出谁胜谁负,唯独有差别的是其中一个梓玉身体周围的七色光芒越演越烈,其眼神中那一份坚定也越发强烈,另一个梓玉虽然双眼迸射这凌厉的杀气,但身体周操的七色光芒却越发暗淡,明显后继无力。

    光芒黯淡的自然是梓玉假身,她起初只是用视觉映射了梓玉身体散发的七色光芒,但用起来时感觉似乎没有什么用,根本就是装饰品,假身一直在寻思,这绚丽夺目的光弧不可能只是样子货,难不成这光芒不是梓玉本身之物?

    朱墨这边也如火如荼,半空中数道蓝色光弧划过,周围的空气也变得异常炎热,只见其中一人瞬间甩出一道蓝火,沿着地面冲向对方,战场上划出一道深深的沟壑,另一人看到来势却毫不示弱,也甩出一道蓝火并与冲过来的那道相撞,砰地一声二人被两道蓝火相撞产生的冲击波推向远处天空。

    随即一人俯冲下来,左右手亮出两团火焰,一并砸向正要落地的另一人,这人看到火球也不慌不忙,双手施展蓝火举过头顶与下落者对撞。未等两者相撞,下落者立即调整姿势,旋转着化为一团大火球攻向对方腹部,被攻击的人两手相应演出两条蓝色火龙,侧身一转躲过攻击并以奇异的姿势将火龙压向对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