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 议魂体辨析(1/1)
作者:引号
    “好了好了,不要看了,我们继续赶路吧。”白无常对看守拱门及传送的诸位官差道别后,带着众人向黄泉深处步去。

    黄泉路宽两丈有余,皆以黄砖砌成,路边入眼处满是荒原,这里树木草丛的长势比不得生死平原,倒是与阳间路边的花坛类似,像是有人刻意为之,后来朱墨解释说,这些路边的艾草其实确实是官家刻意种植,防止不干净的东西袭扰路过的人,不过这些东西也只能挡住些修为一般的,样子货罢了。

    慢慢黄泉路走了整整两日,期间也曾遇见来往的官吏队伍或佣兵团,这些大多是在荒野中采挖灵药或捕捉灵兽的,但这黄泉路附近,多少年来已被探索了无数遍,官差路过不过是执行任务罢了,而那些佣兵团也只是些势单力薄的新人,来此锻炼相互配合的流畅性而已。

    途中黑白无常的队伍也曾遇到阻挠,有些灵智未开不长眼的兽群曾趁着众人休息袭击他们,好在人多势众加上黑无常指挥得体,在有几名修者挂彩的代价下驱逐了那些兽群,众人所受的轻伤,在梓玉的药丹和任帅的调理下很快就恢复了。

    这些人有些是经历过轮回的,所以也见过黄泉路上被野兽分尸的人,这次竟然毫无损伤都在庆幸,当然不少明事理的修者都感激朱墨三兄妹,要不是他们提前就治疗了众人的伤势,那这几次兽袭定然不会这般轻松。

    朱墨看着消耗殆尽的药丹,心里有些可惜,当初他并没看上这普通的药丹,没成想这东西这么好用,几乎成了万灵丹,无论被什么系的野兽所伤,只要服下这些药,不出一刻钟就能见效。不止朱墨,连黑白无常及几位有见识的修者都无比惊讶,那些临时糅合的药丹竟然如此灵验,要不是现在兜里不方便,甚至想带些回去。

    要知道,凡事伤情,必然要考究受伤的原委,火系伤用水系药,水系伤用土系药,可朱墨三兄妹的止血药也不知加了什么仙草,竟然不分青红皂白,一切通吃。其实也不奇怪,这三兄妹做出的丹药药方本来一般,但都用的是数百年甚至上千年的草药啊,就算你有五行生克,但也要威力相较才有效果啊,就好比水洛和朱墨交手,档次都不在一级,还讨论什么克制啊。更何况药丹里还加上了朱墨的灵火和任帅的水系真气,对于这些不够档次的小兽外伤当然药到病除。

    这么好的药丹要是能带回去就好了,用来治疗那些根本不认识的修者真是浪费。当然有两个人他认识,一是水洛另一个则是林明正,水洛托着林明正一路走来早就不耐烦了,在一次兽袭时,水洛为了自保,弃林明正不顾自己个逃命去了,其实要是水洛实打实的交战,那些野兽根本伤不到他们,只是水洛想借这个机会甩了林明正这个包袱而已。

    也算是林明正命大,有只豺狼一口咬住了林明正的屁股,林明正吃疼后醒了过来,经过一番搏斗,他在损失半个屁股蛋后捡回一条命,可是倒霉的是这屁股上的伤梓玉又怎么下药呢?难到让人家小女生看你的大光屁股吗?当然任帅看都不想看林明正的屁股,更不要提用什么奇妙手法为其疗伤了。

    朱墨本就不想管这事,但梓玉坚持医者父母心,无论是否与林明正有芥蒂,治病救人还是必须的,所以朱墨在一众修者钦佩和赞美声中甩了两剂药丹,并由任帅告诉水洛使用如何手法帮林明正疗伤。

    水洛本身就会疗伤,这根本不用任帅教,但水洛听了任帅的交待却在心里小小的佩服了他一下,这任帅小小年纪尽然精通如此精妙的手段,到让水洛受教不少。

    话说回来,让水洛去摸林明正的屁股,这事可在队伍中造成不小的轰动,很多人都瞪着眼睛等着看这二人的笑话呢。还好林明正比较识趣,虽然自己不会疗伤,但上药还算不上什么,于是林明正“婉言”拒绝了水洛的“好意”,吞服了药丹后又厚着脸皮从梓玉那里讨要了些外用药草,自己个包扎了一下伤口,拄着树杈一瘸一拐的和水洛灰溜溜的跑到一边去了。

    看到朱墨三兄妹的药丹疗效如此神奇,黑白无常也动了心思,两人赖着老脸从朱墨处搞来了些许药丹,这种神奇的药丹必要时可是能够保命的。朱墨看着所剩无几的包袱唉声叹气,充什么好人啊,这药要换不少灵源呢啊。

    几次战斗中收获了不少野兽遗骸,而毛毛则美美进食了许多野兽肉汤,反正队伍里只有他才需要吃东西,在没有人争抢的情况下,毛毛吃的肚子都差点撑破了,不住的赞美梓玉的手艺,乐的梓玉幸福的花儿一样。

    第二日午时,黄泉路尽头处出现一座简单的城寨,这城寨正是此行的一处落脚点,也是黑白无常任务的交接处。

    “前面就要到望乡寨了。”白无常扫视了一下队伍:“那里是我们哥俩交接任务的地方,到了那里之后你们就不再归我们管了,所以之后的生死你们只能听天由命了。”最后这一句白无常尤为大声,很多人都是头一次轮回的,所以心里都是一跳。

    “怎么进了冥界还会有生命危险吗?”任帅不解。

    朱墨自然知道冥界的情况,于是悄悄将任帅、梓玉及毛毛叫道一旁:“玉儿、任兄弟,等会进了望乡寨一切听我的,千万不要再惹出什么麻烦,那里都是些吃人不吐骨头的主,谁的面子也不给,待会我说什么就做什么,不要多问为什么,以后你们就知道了。”朱墨又看了看毛毛:“你小子和我们可不一路,待会必然会被人看出端倪,看来要先想个办法解决一下你的问题了。”

    毛毛也知道了自己和任帅等魂体的不同,所以一切就等朱墨做主,反正只要不离开梓玉就行,一路上都是梓玉在照顾他,朱墨和任帅虽然时不时还要戏弄一下自己,但还是知道这二人其实挺关心自己的,好过那些根本不理自己的人,尤其是黑白无常,每次看到自己,就好像看到异类一样,两人之间一会嘀嘀咕咕,一会摇头点头,就是不和自己说话。

    “他们怎么分辨魂体和实体的区别呢?”任帅问。

    “在寨子了有一个轮回亭,只要魂体进去后触摸亭子里面的机关,就可以判断出魂体的五行属性,凭着属性凭证领取回魂贴,有了回魂贴才能到望乡亭领取本体。”朱墨解释道。

    “可毛毛本体已经有了啊,不需要再领取了吧。”梓玉觉得这是多此一举。

    朱墨点点头:“就是因为毛毛有本体,所以他才不能进入轮回亭,一旦进去马上会被认出来,那时候就只能被抓去做灵源了。”

    “也就是说,只要毛毛不进轮回亭就没事了?”任帅觉得似乎很容易解决啊。

    “也许吧。”朱墨耸耸肩:“从来没有人躲的过去,所以我也不知道。”

    “为什么躲不过去?”任帅不解。

    “看守轮回亭的那个主儿有些缺心眼,每次都是按部就班的,没有人会被漏掉的。”朱墨简单的回答。

    “缺心眼?什么意思?怎么缺法?”任帅听不懂朱墨对守卫的评价。

    守卫轮回亭的那个人名叫袁震,别人都叫他大头,他本来也是修炼雷系秘法的,结果又一次修炼出了岔子,不小心脑袋让雷给劈了,若不是族中长辈极力挽救早就挂了,不过虽然命是就回来了,但修为就停在了达者边缘,族中的长辈看此人武功再难有进展,于是花钱给他捐了个官差职位,让他在这荒凉的黄泉路自生自灭。

    之所以叫大头是有原因的,袁震自打被雷击的外焦里嫩后,头发不但全没了,脑袋还一天天涨大,现在袁震脑袋一圈能有裤腰那么大,远远一看和大头娃娃一般搞笑,而且还留下了不少后遗症,整个人傻傻的,凡事认死理从不懂变通。

    酆都流传着这样一个关于袁震的笑话,话说有一次袁震得了三颗很另类的丹药,自己用不了于是在市面上叫卖,这时有一修者看重了此丹药,想全部买过来,于是想和袁震议价。问多少钱一颗丹药啊?答曰五个灵源,买主又问能否便宜,答曰不贱卖,后来买主准备买下算了,于是拿出十五个灵源交给袁震,袁震看到灵源后板着指头看是念念有词:一颗丹药五灵源,两颗丹药…………十个灵源。

    买主等着袁震算账,但可惜袁震只有十个手指,怎么也算不明白三颗丹药应该是多少灵源,情急之下袁震脱口:五灵源一个,十五个灵源……不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