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 梓玉了终身(1/1)
作者:引号
    朱墨出来后下一个进去的是毛毛,朱墨告送毛毛进去后必然找不到自己的肉身,因为你本身就有肉身,而且凭证还是朱墨换的,因此朱墨让毛毛进去后随便拿一个自己喜欢的肉身就行,反正又融合不了,拿肉身为的是不要被别人看出来就好,当然万一哪个倒霉蛋赶巧被毛毛选中,那他就只能认倒霉了,这种事情从来没有发生过,估计以后也很难再发生,官差那边自然也不会将这种失误报上去,估计那位倒霉蛋只能一边吃黄连一边说甜了。

    毛毛这小子动作倒是很麻利,刚进去一炷香的时间就出来了,不过等一众看到毛毛手里的假偶时都笑了,朱墨不是让毛毛捡喜欢的吗?毛毛把这真当成挑玩具了,他找了个毛茸茸的狗熊肉身,不过也好,至少不会出现“倒霉蛋”了。

    毛毛出来后就让梓玉先进去了,反正任帅一直奉行的是“雷的佛”,梓玉忧心忡忡的进了房间,这一等就是五天。朱墨还趁着这机会抓紧修炼,也不知是近日真气运转的充盈了还是被任帅和梓玉逼得,朱墨竟然奇迹般的有打通了一个穴道,不过兴奋之余的朱墨又觉得很憋屈,怎么任帅和梓玉一次就是打通好多穴道甚至一次一条脉络,自己辛辛苦苦才打通一个穴道而已。

    朱墨修炼之余还和任帅说了一下融合肉身的事情,虽然朱墨现在已经得到了肉身,但他和其他修者一样都没有急着融合,因为肉身融合毕竟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还是找个稳妥的地方比较踏实。

    肉身假偶看似齐整,其实也有不少残缺,毕竟阳间的消融程度不完备,若是火化,多多少少会在阳间留下些骨头渣子等等,若是土葬,有些干尸甚至经久不败,虽然大致上肉身基本来到阴间,毕竟还是要在阳间留些残骸。

    因此大多数修者融合肉身后数月甚至数年难以行动,类似朱家这样有钱的基本上是购买很多生肌固骨的丹药辅助融合,即便如此也要数日才能行动自如,所以魂体们宁可暂时降低修炼速度也不愿草草找个旮旯融合肉身,要不然融合后遇见危险就呜呼哀哉了。

    五天时间对于修者根本不算什么,任帅和朱墨还好说,毕竟是魂体,不吃不喝也能过去,毛毛可就惨了,小小年纪本就难以忍饥挨饿,那些野兽的肉干早早就被毛毛蚕食精光,因此朱墨修炼之余还要带着毛毛出去打猎,虽然只能找到些耗子野兔之类的低等小兽,但是用来给毛毛那本就不大的肚子献祭还是足够的。

    第五日晌午,朱墨带着毛毛又出去祭五脏庙去了,刚走没多久梓玉就出来了。任帅从梓玉的表情上看出了很多的委屈和不满,看来即便是梓玉身后,阳间的人对梓玉也并没有善待。

    “怎么了?”任帅轻声问道。

    梓玉抬眼看了看任帅,忽然泪水再也忍不住了,两行心酸怦然撒出,梓玉一头扎进任帅怀中,多年的苦闷又一次崩溃了。任帅也没有问什么,只是扶着梓玉的脑袋,让她在自己不算宽厚的胸怀中发泄,整整半个时辰,梓玉才缓缓收声。

    期间后面排队的修者有些不耐,但碍于其他人对任帅的传说都未敢造次,更何况还有一个随时会回来的达者朱墨,所以这些人也只能陪着梓玉哀悼,由于梓玉哭的实在太心酸了,有些修者竟联想起自己不顺的经历都有些难受,甚至些许女修都潸然泪下。

    梓玉抹了抹泪水,看着沉静的任帅,忽然又觉得这世间还是有真情的,也许离开阳世未必是一件坏事,当初被拐红院就应该早早结束自己的性命,当然这只是想想罢了,若是真的自残又怎么等到白无常的接引,估计会被牛头马面挖出来做成甜品果腹罢了。

    任帅看到梓玉已经没事了,轻轻一点小妮子的鼻子:“怎么了,受这么大委屈,是不是真有人敢欺辱你的肉身?你记得他是谁吗?我想办法收拾那丫的。”

    梓玉站起身了,看着远处星光:“不用哥哥费心,我的仇已经报了。”

    “报了?”任帅很纳闷,难道那欺负梓玉的人已经挂了,然后被人包饺子了?倒是便宜他了。

    梓玉深吸一口气,回想望乡经过。其实梓玉的肉身早早就被她寻得了,那该死的恶公子发现梓玉身亡后,买通官衙不予追究,赔了些银子给红院,红院的人得了银子后就当这事根本没发生,让人找了个荒郊野岭准备草草下葬。

    那伙殡葬的人也够缺德,根本懒得挖坑,将梓玉尸身丢在了一口古井之中就离开了,那古井连通河脉,很多鱼虾蛇蟹不出数日就将梓玉尸身消化了,所以梓玉早早就找到了肉身,本想拿了就走,但又有些不甘心。

    梓玉决心报复恶少,夜晚借着月色穿墙越户来到其院落,碰巧看到其又在屋内与多名女宠厮混,这小子被梓玉下药后失了功能,导致其心里变态,其淫(和谐)火难以控制,竟然以残忍的手段折磨那些可怜的女孩。

    梓玉本想取了这厮的性命,岂知阴阳两隔,梓玉的手段根本奈何不了阳间的活物,这厮根本感觉不到梓玉的存在,气急败坏的梓玉只能捣乱屋内的杂物,这到让恶少吓了一跳,一连几日,梓玉天天潜伏在其左右,凡是恶少周围的物件一一毁于一旦。

    后来在家人的提醒下,恶少请来法师驱鬼,可是梓玉修为远远高于那贪财的法师,更何况梓玉尸身现在溶于古井水中,所谓水生木,所以即便在阳间梓玉也有部分灵气补充,按照法师所说,梓玉怨气太重,建议恶少暂时宿于庙宇避其锋芒。

    精神几近崩溃的恶少躲进了附近的庙宇,梓玉自然跟了去,庙宇中老僧竟然可以慧眼视真看到梓玉,因此日日诵佛感化了梓玉,梓玉渐渐淡忘了生前的怨恨,虽然每日还会远远的看着恶少,但已经没有了取其性命的打算,每日感受佛法化解使得梓玉心中敞亮,浓重的怨气渐渐化解。

    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不是不报时辰未到。也不知是不是这恶少坏事做绝来了报应,还是有其他恶鬼前来索命,恶少过不惯庙中的清淡,某日,这恶少溜出寺院遇到山下厮混,走到山崖处不小心滑了一跤,一头扎进了山涧再也没有醒来。

    恶少的尸体被野狗觅得,不出一日就被撕得粉碎,恶少的灵魂守着自己的尸身驱赶野狗,但根本没有作用,后来恶少家中寻来时,其尸骨已经被消化干净,最后只得收拾残局做了个衣冠冢,这下恶少可倒霉了,因为他根本不是修者,自然得不到黑白无常的接引,其坟墓内没有尸体,自然牛头马面也挖不到什么,恶少灵魂只能飘渺在阳间慢慢消失。

    梓玉又逗留了时间感受佛法教化,待她收拾了心情取了肉身回到阴间,这里已经过了五日了。

    ————————————————————————————————————

    “你个傻丫头,以后有委屈跟哥说啊,当哥的保证以后都不会让你受委屈的。”任帅轻抚着梓玉的发梢,安慰着可怜的妹妹。

    梓玉吐了吐舌头:“这可是你说的哦,不许耍赖,我可是一辈子都要缠着你的。”

    任帅点点头,忽然又想到自己在阳世还有个老父亲,到了酆都是要还阳的,那时梓玉岂不是又孤苦伶仃了,不过转念一想,还有朱墨在,朱墨曾很直白的表示了自己对梓玉的好感,即便自己还阳后只要朱墨在,梓玉应该不会再受什么委屈了。

    “妹子。”任帅意味深长的看了看梓玉:“你觉得朱大哥人怎么样?”

    梓玉似乎听出了任帅的意思,羞涩的低下头:“朱哥很好啊……”

    “那要是朱大哥想娶你过门,你愿意吗?”任帅从梓玉的表情了就知道了大概。

    梓玉听任帅这么一问,头低的更深了:“这个我可做不了主。”梓玉还是旧时思想,虽然心里中肯,但这事儿其实女儿家妄论的,“你是我哥,也算是我在这里唯一的长辈,小辈们的事自然长辈说了算。”

    “哎……咱们不讲究那些老套了,自由恋爱嘛,你要是喜欢朱大哥,我自然撮合,难不成我要将你嫁给哪个老头你也依了?”任帅可不懂什么三从四德那些害人的思想,自己的终身大事自然自己做主,包办婚姻这事根本是坑爹。

    梓玉可并不这么想,她那个年代根本就没有什么发言权,真要是任帅将自己嫁给哪个老头,那梓玉也只能嫁乞随乞嫁叟随叟了,不过梓玉相信任帅不会那么做,也就没接这个茬。

    “你到底愿不愿意嫁给朱大哥啊?”任帅不停地追问,梓玉那里敢回答,红着脸低下头,只觉耳朵烧的利害。

    “你要是不回答我就当你默认了。”任帅都看不见梓玉的表情了,不过从梓玉执拗的动作中,似乎她已经一百个一万个答应了。

    正在这时候,朱墨带着饱腹的毛毛回来了,这次朱墨出去还有其他斩获,他俩在搜寻小兽时偶然遇见一个小怪物,这紫不溜秋的怪物毛茸茸,整个身体像一个皮球,小眼睛滴滴溜溜只有芝麻大小,还生的一张夸张的大嘴,这嘴巴占据了大半张脸,估计要是全部张开能把自己给吃了。

    更古怪的是,这小怪物不但不怕人,而且看见朱墨后还使劲往这边凑,好像乞食的流浪狗一般,朱墨看其可爱就捉了回来,估计梓玉应该会喜欢这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