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寒仓觅肉身(1/1)
作者:引号
    任帅并未直接回答,只是用一副很无奈的表情瞅了瞅钟馗。钟馗何等聪明,虽然任帅表情很含蓄,但一眼就看出了个大概:“难道?”钟馗指了指散发恶臭的冰柜。任帅嘴一撇,无奈的耸耸肩。

    钟馗大嘴一咧,差点笑出声来,转头放出了精金火眼,隔着铁皮查验尸体。“还真是你小子。”

    “当然啦。”任帅双手一摊,“要不是因为这肉身有些麻烦,我又怎么会在外面胡晃。就是因为这样,我才急着找我父亲,等找到他老人家,赶紧将我肉身火化,要不我以后的修行就完蛋啦。”任帅急中生智套住了钟馗,想来钟馗要是能帮着找父亲应该容易的多。

    “原来这样啊。”钟馗算是彻底相信了任帅,如现状,真是让任帅守着肉身不动,恐怕还真是难以修炼,咦,不对啊,钟馗突然意识到了些什么:“你是怎么修炼的?”按说就凭这积满瘴毒的肉身怎么可能修炼,就算你轮回前有修为基础,那这般死法定然已经倒退到极点,最多不过留下任脉维持灵魂不散。

    钟馗已经知道了任帅的修为是强者初期,换句话说任帅在死后竟然短时间内打通了督脉,这逆天的修为速度到底是怎么回事?

    “修炼?”任帅不知钟馗怎么突然有此一问,“我没怎么修炼啊,不久前机缘巧合才晋级强者的。”

    “机缘?”钟馗觉得不可思议,什么样的机缘竟然能在如此不堪的肉身前提下修炼的,何况还能晋级强者。

    “你前世什么修为?”钟馗的性格就爱较真,你越是不愿意说我越要打破沙锅一问到底。

    “前世?”任帅眨了眨童真的眼睛:“我没有前世啊,这是第一次轮回。”

    “不可能。”钟馗直接否定了这个可能,任帅现在才多大,从肉身的样貌来看至多不过十八岁,明显属于未成年。除非前世有修行,否则十几年怎么够修为到强者的,“你的阴寿是多少?”

    “阴寿?”任帅听过朱墨对阴寿的介绍,不过貌似自己没什么阴寿呢吧,“大概几天吧。”

    “什么?”钟馗瞪大了双眼:“几天?怎么可能,你休要骗我。”

    “我骗你干嘛,对我又没好处。”任帅觉得钟馗很奇怪,为什么就是不相信自己是第一次轮回呢,“我确实是第一次轮回。”

    “我不信。”钟馗长时间行走江湖,头一次听说有年龄这么小的修者,如果按阴间的算法,任帅不过才是个几天大的娃娃,“说说你的脉络是怎么打通的,我还就不信了,世上能有这般稀奇之事?”

    任帅简单的叙述了一下自己打通经络的种种,当然燧火直接被他称为了“李(和谐)大师”,惹得钟馗绞尽脑汁也没想到阳间有哪位如此厉害的高人,至于阴间的种种就更令他惊讶了,幻境中也能修炼,若是这样岂不是很节省寿元,那还需要来阳间轮回什么啊,没人开个幻境修炼不就得了。

    钟馗实在想不通这中间关节,好奇心趋势他对任帅的身体越发的感兴趣,他倒想看看这任帅有何能耐,在几分钟内打通任脉,几天内晋升强者。

    钟馗一抬手,呼啦一下拉开冰柜,一股恶臭扑面而来,恶心的任帅赶紧向后退了两步,即便这味道是自己发出的,对于魂体也是很冲鼻子的。

    “谁啊?”正在钟馗准备摊手察看任帅肉身时,突然一声含糊的问话从外间传来,还未等钟馗将任帅的肉身藏好,只见一个头发乱蓬蓬的脑袋探进屋子。要是平时钟馗早就发现了,可惜今天任帅带给他的震惊实在太大,大到他难以接受,所以一时分神没及时发现有外人进来。

    不过进来的外人却并没有责备他俩,而是带着暗淡的目光环视一圈,走到任帅肉身旁四下看了看,明明与钟馗口鼻相交却像没发现他俩一样。任帅一时没明白可钟馗很清楚,近在咫尺的人是一位真真正正的人,或者说是阳间活着的人。

    此人察看了一下任帅肉身的冰柜,眯着眼睛顿了顿,“咯!”一个酒嗝打出声来,这倒让钟馗一愣,按说一般人在这种阴森的地方遇到如此诡异的事,必然吓的七窍生烟,反观此人好像并不害怕。

    那人摇摇晃晃的稳了稳脚跟,顺手将任帅的肉身推进冰柜并带上了铁门,迷迷瞪瞪的出了內间。未等二人反应,对方竟不知从哪里拿来端来一个火盆,稳稳当当的放在任帅的冰柜前,顺手拿起些堆在墙角的纸钱烧了起来,口中还念念有词说些什么人死不能复生,走过路过有怪莫怪,早死早超生等等话。

    这人正是守停尸房的老L胡头,在这种地方时常见到这些不干净的场面,早已习惯了,按部就班的做完这一切,安安静静的离开了。

    钟馗也再没打扰老L胡头,将火盆中燃烧的烟雾聚拢了一下,带着任帅转出停尸房,悄然来到院子里,找了个空旷的地方盘膝坐下。

    带真气运行一周天气后,双手将聚拢的烟雾拿了出来,这时这些烟雾像是被一个透明的气泡包裹着一样,老老实实的呆在半空徘徊着。钟馗深吸了一口气,慢慢将气泡牵引过来,只见气泡中的烟雾化作一条青色的细线,如灵蛇入洞般缓缓的流入钟馗的鼻孔。

    不多时气泡的大小只剩下一半,钟馗睁开深红的双眼,一口浊气淡淡吐出。任帅看了这一幕有些好笑,怎地这位大仙烟瘾还不小,竟然如此贪婪的吸食呛人的青烟。

    钟馗看了看一边站着的任帅,“剩下的是你的,坐下来修炼吧。”

    任帅赶紧摇摇头,“我不会抽烟,吸烟有害健康,你自己个慢慢享受吧。”

    “抽烟?”钟馗一怔,“你真的什么都不知道?”

    “知道什么?”任帅莫名其妙的看着钟馗,似乎吸食这烟雾并不是为了过瘾的。

    钟馗摇摇头,缓缓道来。原来这些烟雾并非那么简单的,某种层次上说,这也是一种信仰力,修炼方式多种多样,吸食这种信仰力也算是比较另类的一种,只不过能这般享受的修者可并不多。

    这些烟雾都是有主儿之物,例如眼前这团,分明是老L胡头烧给钟馗和任帅两人的,所以钟馗只能吸食一半,另一半属于任帅,他想吸食也不行。假如任帅没有“烟瘾”,那这些信仰力也就浪费了,会在一个小时内烟消云散。除非是像如来佛祖、观世音菩萨等大人物,他们的香火不断,这些信仰力会慢慢的凝聚在空中,如云雾般存在,或被上仙亲至将其收取,或化为甘霖普度众生。

    但凡这类大人物大都是这般修炼的,要不然哪有那么多灵源供其修炼,越是厉害的人物,越是有众多的信徒,信徒越多,化作烟雾的信仰力越浓,越是浓厚的信仰力越难消散。

    这些信仰力大多都是阳间的人所为,阴间的修者即便崇拜某位上仙,也不会干出如烧香磕头如此老套的事情,因此回到阴间的修者,即便有小辈为其焚香磕头,他在阴间也接收不到。

    所以这些信仰力往往都是被留在阳间慢慢积攒着的,一旦大人物隔世转生或自己的徒子徒孙降临阳世时,这些信仰力就会化为能量,辅助他们修炼,从而迅速达到归位所需的修为。

    像任帅这般巧合也出现过不少次,他们当然不会放过吸收的机会,普通修者又怎么会有很多信徒呢?与其消散在阳间,不如早早纳为己用。即便类似钟馗这样的大仙,也没多少香火吸食,毕竟信奉是一回事,焚香膜拜又是另一回事,这次也算是捡了个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