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上古九龙子(1/2)
作者:引号
    传说诸界中尚存九龙真身,却不知任帅这小娃娃是哪位真龙天子降临人间。

    长龙子——赑屃,又名霸下。它和龟十分相似,但细看却有差异,赑屃有一排牙齿,而龟类却没有,赑屃和龟类在背甲上甲片的数目和形状也有差异。

    传说赑屃上古时代,常驮着三山五岳,在江河湖海里兴风作浪,惹得民不聊生。后来大禹治水时以无比强悍的修为收服了它,赑屃从此服从大禹的指挥,推山挖沟,疏遍河道,为治水作出了贡献。洪水治服后,大禹担心赑屃又到处撒野,便搬来顶天立地的一块石碑,上面刻画其治水的丰功伟绩,再叫赑屃驮着,从此沉重的石碑压得它不能随便行走。

    为了获得自由,后来赑屃废了自己的修为,欲隔世大转生,不知这娃娃是不是赑屃转世,若是这般可不能留在阳间,不然这世上可再摘不到另一个大禹了。

    次龙子——螭吻,又名鸱尾,龙头鱼身,经常在修者修炼时趴在其屋脊上,张口吞食修者招来的天地真元,不劳而获的提升自己的真元,是位出了名的梁上君子,也正是由于螭吻这种无赖的修为方法,致使其修为层次和心智不在一个层面,强大的身体却挂了一幅孩童般的脑子。

    后来也不知道是谁出了个点子,在自家房檐最前端上用青石雕出了一个螭吻的样子,待螭吻来了一看,那岌岌可危马上要掉下来的样子极其危险,就打消了在此吸食真元的想法另寻别家。

    可这事却不胫而走,很多人竞相效仿,搞得螭吻没了出路,再后来“无路可走”的外号就像标签一样牢牢印在螭吻身上。

    据说这螭吻还在阴间四处找食儿,应该不会随意来到阳间修炼,更加和任帅没有任何关系了。

    三龙子——蒲牢,据说少时住在海滨,有一次与鲸鱼争斗看谁的嗓门大,不慎被其吼叫所伤,气息不匀落下个气喘吁吁的毛病,要不是恰好有一顶大钟在侧,险些丧命,因此蒲牢自打那次以后,蒲牢到哪里都趴在一个洪钟之上。

    就任帅的装备来看,身边绝对不会有带什么大钟,因此也排出了任帅是蒲牢转世的可能性。

    四龙子——狴犴,又名宪章,形似虎,据说狴犴当初大转世到了南宋,在朝中谋得一职专管牢狱。他看管监狱时,对待犯人就象对待自己的家人一样和善,每天都开导犯人,告诉犯人们出狱后怎样做一个好人,很多因冤案锒铛入狱的达官贵人在他的帮助下清洗冤屈,因此很多贪官都妒忌他,一直想找机会把他杀掉。

    当时的皇帝赵构身边有一位最信任的道士叫封咒的人被贪官收买了。封咒有一次为皇帝作法,就在用龟甲占卜时,忽然大惊失色,故意将龟甲掉在地上摔成两半。皇帝问他怎么了,他“扑通”一生跪倒在皇帝面前,言到:“皇上,臣刚才占卜时,在龟甲上隐约看到六个字。犴裔乃是瘟神”。

    皇上听到封咒的谗言,下旨让大奸臣秦桧处理这件事。秦桧接到圣旨,高兴的不得了。秦桧领旨后立刻让人把犴裔抓来。

    在犴裔被押赴刑场的途中,街道两旁的百姓都为犴裔鸣不平。犴裔被押到刑场被斩首了。当时在场的百姓们放声大哭。就在这时,天空中突然电闪雷鸣,狴犴真身出现在云头。只见他麟头豸尾西龙翼,足踏祥云照九州。狴犴用一阵龙卷风把道士和奸臣们都卷上了天,又摔在山头。山头立刻裂开一条缝隙,把他们全部封在里面了。

    狴犴后来来到了阴间,由于狴犴不仅急公好义仗义执言,而且能明辨是非,秉公而断,因此现在应该在酆都十殿衙门看守十八层地狱的入口才对,因此也不可能与任帅又牵连。

    五龙子——饕餮,这家伙长着一个大头和一张大嘴。十分贪吃,见到什么就吃什么,由于吃得太多,最后被撑死。由于这个吃货实在太好吃了,死后甚至还让人将其形象雕刻在鼎樽爵等食器上。

    也不知现在这吃货在哪里,难道这瘦小的任帅竟是那大嘴怪的转世不成?

    六龙子——蚣蝮,又名蚆夏,没人说得清它的样子,因为这家伙老是一副忧心忡忡的样子看着水面。据说很久很久以前,蚣蝮因为触犯了一位上仙,被重伤后逃入阳间,后被上仙压在巨大沉重的龟壳,命令其看守运河千年。

    千年后,蚣蝮终于获得了自由,脱离了龟壳。阳间的人们为了纪念、表彰其护河有功,按其的模样雕成石像放在河边的石礅上,并说这样就能镇住河水,防止洪水侵袭。后来的镇河牛也是师从他的。

    由于阳间人们一直都对他的石像顶礼膜拜,所以这家伙根本就没有轮回转世,说到这儿,似乎记得这家伙好像现在还在北京后海享福呢吧。

    七龙子——睚眦,此人性格刚烈好勇擅斗,嗜杀好斗,他将自己刻镂于刀环、剑柄吞口处,但凡使用这种武器的都会增加功法威力,相应的会通过这种途径为睚眦增加自修为。俗语说:一饭之德必偿,睚眦之怨必报。睚眦便成了克煞一切邪恶的化身。

    若是任帅为睚眦的化身,那最好还是不要惹他,早早将他送回阴间吧。
77.上古九龙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