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佛缘渡梓玉(1/2)
作者:引号
    毛毛虽然有些不情愿,但毕竟还是不好执拗,抱着呼呼大睡的小怪,随着寨主出了房间。待寨主等人走后,房间内只剩下岳飞、朱墨及任帅三人。岳飞打出一道禁制,隔绝外界窥测,然后与朱墨、任帅分左右落座。

    “武圣有话请讲当面。”朱墨直接开门见山,现在既然岳飞出面,那梓玉多半没事,朱墨最害怕的就是出现像岆家狐妖的情况,不过岳飞定然不会允许这样的情况发生。

    “其实,有些事不能太多透露,因为这牵扯着我佛陀领域的关节,所以我们之间的谈话还请二位不要对外界说。还望海涵。”岳飞先提前打个预防针,免得等会摊开了朱墨等人问些不该知道的事。

    “武圣不必多虑,我等自然不会乱说,我们只是关心梓玉的安全。”朱墨从岳飞打出禁制那一瞬间就猜到了接下来可能要说一些很禁忌的事情,所以并没计较,而任帅什么也不懂,就像上了发条一样,只会点头。

    原来事情真的不简单,梓玉所持的那些种子确实是佛光曼陀罗的种子,但又不完全是黑无常所知的那些。这些佛光曼陀罗是阿弥陀佛耗尽全部法力才培植出来的,当年也是在人祖的相邀下,将其掩埋在一个地方,为此阿弥陀佛还不得不进行隔世大轮回方能维持本心。

    也就是说那次培植,耗尽了阿弥陀佛的全部生命,至于为什么岳飞没说,因为这世界上除了人祖和阿弥陀佛,谁也不知道原因。那些佛光曼陀罗吸收了圣佛的全部精华,因此已经有了菩提慧根,这些有了慧根的曼陀罗在一定的方式下会产生智慧,而这些智慧就来自前世的阿弥陀佛,只有完全吸收了这些智慧,阿弥陀佛才能算是真真正正的归位。

    但是,转世后的阿弥陀佛“恰好”不记得将那些智慧放在那里了,只记得前世人祖曾告诉他,要在望乡亭等缘分,缘分到了自然能找回所失去的。因此,极乐世界一直安排一众金刚罗汉守在望乡寨,直到前几天才找到梓玉这个缘分。

    “这么说,只要等梓玉将所有种子培养出来就可以了?”朱墨想当然的说:“可是,我们已经消耗了很多种子了啊,要不再到溶洞里拿些。”

    “呵呵,不必了。”岳飞摇了摇手,“我已经按梓玉姑娘的描述去过了,那里已经什么都没有了。”

    “啊,那佛爷的智慧……”朱墨感到有些不妙,要是阿弥陀佛不能将全部智慧取回,那我们岂不是铸成大错。

    “没事,没事。”岳飞并不担心,“我佛如来曾降法,只要尚存一缕神识,阿弥陀佛也能借助此引得全部智慧,据说这也是人祖提前安排好的。”说完不自觉看了任帅一眼。

    “既然这样,不知还需几日才能让我们兄妹团聚?”朱墨倒是不怎么关心佛爷的智慧,关键是梓玉不能有事,万一要是让梓玉以什么化去人形为代价就麻烦了。

    “几日?”岳飞摇摇头:“恐怕几日是不够的。”

    朱墨和任帅死死盯着岳飞,几日不够,难道要数月不成?

    “这次我就是和你们商议此事。”岳飞顿了顿,看着朱墨和任帅徐徐道来:“梓玉姑娘恐怕要和我们去一趟佛陀领域了,因为培育有效的佛光曼陀罗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我们需要将梓玉带回去慢慢对曼陀罗教化,或许哪一天梓玉修为达到一定的高度后,方能造化出有菩提慧根的曼陀罗。”

    “什么?”朱墨猛的一个激灵,跨越界域何其困难,这从阴阳两界的轮回就能看得出来,梓玉那较弱的身体能顶得住这长途跋涉吗?

    “其实这事未必不是好事。”岳飞继续解释,“梓玉的本体并不适合修体,与我们一同去佛陀领域修佛应有更大的潜力,毕竟她是被阿弥陀佛超度的灵物,而且前世也是佛陀领域的供物,兴许多年以后又是一方圣贤。”

    朱墨想了想,确如岳飞所说,梓玉兴许真的有修佛的潜质,怪不得梓玉培养曼陀罗时那般顺手,但在对阵岆蓁时却不能培养出像样的草籽,也许让梓玉去佛陀领域发展才是最好的选择。

    任帅可没想那么多,只要对梓玉好就行,但谈到要梓玉离开,何况还要“出国留学”,不知时间长不长,“那要去多久呢?”任帅第一次开口说话。

    “这个嘛。”岳飞踌躇了一下,“少则数十年,多则近百代,要看梓玉的造化了。”

    “什么?”百代可是上千年啊,朱墨怎么能不激动呢,“为什么?”

79.佛缘渡梓玉(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