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传送石果腹(1/1)
作者:引号
    正在田虎、王庆二人合力欲擒小怪时,小怪忽然闻到了一股熟悉的味道,那并不是吃的,而是朱墨因为展示枪法而散发出来的真元味道(PS:就是汗臭)。

    小怪可是被朱墨带到望乡寨的,所以小怪对朱墨的味道特别敏感,在小怪的心里最亲近的人,第一是梓玉,因为梓玉一直培育曼陀罗给小怪吃;第二是毛毛,因为毛毛一直和小怪依偎围在一起,甚至一起睡觉一起玩耍(PS:毛毛是有肉身的,而且在拜入太极门之前都是凡人,所以需要吃饭睡觉的);第三就是朱墨这个慧眼识英才的伯乐了。

    因此才会出现小怪带着百十号人冲回望乡寨,扑到朱墨跟前的一幕。

    “原来……原来这小妖精有主的。”王庆气喘吁吁的跟了上来,“我还以为是野狗呢。”要说王庆和田虎的修为不相上下,但王庆由于刚刚主持启动过传送阵,所以气力上没有田虎充盈,这才姗姗来迟。

    “赶紧得,让他把石板吐出来。”王庆急切的催促朱墨,小怪一路上都没机会将石板咽下去,现在闲下来了,可不敢给它机会啊。

    朱墨并不知道小怪闯出什么祸端,但既然引得田虎、王庆两人都来兴师问罪,那说明小怪这次定然是闯大祸了,于是朱墨上前赶紧赔罪,然后详细询问事情究竟。

    任帅并没有和其他人攀谈,他和田虎并不熟,而且也不认识王庆,才懒得理他们呢,倒是小怪引起了任帅对梓玉的思念,想起了梓玉初见小怪欣喜的表情和那可爱的微笑,任帅不尽抱起了小怪拢入怀中。

    慢慢摩挲着小怪紫色的毛皮,思绪被对梓玉的思念带走,伸出手指拨开小怪大脑袋上的毛,看着嘴角上扬的表情是那么的可爱,也不知这小怪是什么品种,嘴巴真大啊,整整一张脸就剩下两片厚厚的嘴唇了,“咦?真的只剩下嘴唇了,眼睛呢?”,任帅突然发现,小怪原本就小的不能再小的眼睛居然不见了。

    “你怎么瞎了?”任帅泪眼汪汪的盯着小怪,小怪似乎听懂了任帅的意思,做出一个奇怪的动作。只见小怪后退撑着地面,双手向后一仰,整个肚皮翻了过来。

    “咦,你怎么长成这样子了?”任帅惊讶的看到,小怪胳肢窝处竟然长着两个眼睛,而这双眼睛流露出的喜悦绝对是原先的小怪。小怪弯弯翘起的眼眸,一副不以为然的样子,似乎在表达原本它就该是这样。

    任帅似乎看懂了小怪的意思,“哈哈,你还真是个怪物,竟然长得这么奇怪,眼睛都长到咯吱窝了,再过阵子是不是要掉到肚皮上啊?”

    “原本就该是那样的。”不远处,一个老道人手拉着一个孩童飘然而至,“此物本就不是普通灵兽,再过阵子眼睛真的会长到肚皮上呢。”

    发现来者后众人均停下了争执,田虎王庆等人撇开朱墨来到道人身前一一行礼。朱墨看了看来者,虽然他不认得来者是何人,但对方的衣着朱墨倒是认得,那是太极门修士的道袍,而且从品阶上看,此人绝对是太极门一方巨擎。

    任帅可认不出来者的服饰,但对于老道人带着的小孩可是认识的,那孩子正是毛毛,“毛毛?你去哪里了?来让哥哥抱抱。”任帅放开怀中的小怪走向毛毛,可小怪比任帅还着急,自从毛毛走后小怪已经好久没有人和自己一起玩了,这时看见毛毛,直接一个虎扑,冲入毛毛怀抱,一条大大的蓝色舌头使劲的舔()起毛毛的小脸。

    虽然师祖在旁边,但毛毛毕竟只是个六七岁的小孩子,起先看到朱墨和任帅就险些冲过去,要不是有这么个威严的师祖在旁,又怎么能镇住他天真的玩性呢。这时候小怪扑了上来,一条大舌头搞得毛毛满脸的口水,弄的毛毛又痒又潮,欢乐中抱着小怪玩耍起来。

    老道人似乎也并不想阻止毛毛和小怪的亲近,反而乐呵呵的看着两个古灵精怪的小家伙,对于田虎王庆这些人,也只是礼貌的还礼。

    “天玑真人,还请您赶紧施法。”王庆顾不得什么礼仪,赶紧跪倒在老道人面前,“这小畜……小家伙把我们传送阵给啃去一块,还请您不吝施法,否则我等无法和酆都方面交待啊。”

    “哦!”天玑真人愣了一下:“这小家伙还真是什么都吃啊,呵呵。”天玑也没想到小怪的牙口这么好,连石板也咽得下去,“无妨,无妨,老夫自有办法。”天玑稳了稳王庆。

    “童儿。”,天玑翩然而至来到毛毛跟前,“你将小兽稳住,待为师将传送石板还于人家。”

    毛毛自然不敢违背师命乖乖抱住小怪的脖子,但小怪可不认这一套,它感觉出了天玑的意思,这会儿正刺着牙冲天玑发火呢。

    “呵呵。”天玑道人冲着呲牙咧嘴的小怪笑了笑,“怎么,石板就那么好吃?”天玑轻轻挥了挥拂尘,一朵粉红色的莲花凭空漂浮在半空,“怎样?打个商量?”天玑摆出一副骗小孩的表情。

    小怪见到莲花先是一愣,伸出鼻子嗅了嗅,胳肢窝的眼睛忽然一亮,猛的挣脱毛毛的怀抱冲向天玑的莲花,张开血盆大口就向花瓣要去。天玑那容得小怪占了便宜,拂尘向后一带,莲花被带出数米远。

    说来也奇怪,小怪看上去极其笨拙的身体活动起来却异常的顺畅,扑到半空的身体在不借助外力的情况下,诡异的调转了方向,再一次冲向粉红色的莲花。

    天玑看到小怪的轻盈也吃了不小的一惊,再一次用拂尘甩开花朵,而小怪更是在已经下落的趋势下又一次蹿出半丈。

    与小怪的博弈似乎勾起了天玑的童心,在空旷处与小怪追逐起莲花来,不时还发出会心的笑声。

    将近十分钟过去了,小怪已经累得哼哧哼哧的,但仍然没有打算放弃莲花的念头,奈何体力透支的厉害,这会儿只能匍匐在地面上看着天玑将美味的莲花甩来甩去。

    看到小怪不动了,天玑也适时停下玩闹,将莲花放入数十米高空,然后冲着小怪嬉笑道:“咋的,不玩了?小家伙,你体力还不行啊。”

    小怪再笨现在也知道自己不可能从天玑道人手中将莲花抢过来,硬的不行就来软的,小怪向一只离家的小狗一样,扭动着丰硕的大屁股,晃到天玑脚边,用身体不停的蹭着天玑的小腿,喉咙里还发出呼呼噜噜的声音,似乎在哀求天玑一般。

    天玑眯着眼看了看小怪,“你这小东西,还想强抢不成。”天玑用脚拨开依偎的小怪,“这莲花可是老夫用了数百年祭炼出来的,岂能这般容易给了你。”

    小怪似乎听懂了天玑的话,大屁股朝地上一座,一副哀求的眼神从咯吱窝放出,大嘴长得大大的,紫色的舌头吐出来留着哈喇子。

    “哎……”天玑摇摇头,“也罢,给了你也可以,但总要给些东西交换吧。”天玑收回莲花托在右手上,抬起左手捻起一瓣花瓣,“此花共有一十三瓣,我每半年可以允你一瓣,因为我必须要用半年的时间培养其复生,你可愿意?”

    小怪毕竟是灵兽,脑子又怎么会算计朝三暮四还是朝四暮三,只要给我吃就行呗,于是小怪耸了耸身上的毛发,大舌头伸的更长了,大概是表示同意吧。

    天玑也不知是经历的太多还是有秘法能与灵兽沟通,在场的或许只有他能明白小怪各种动作所表达的意思,“既然你同意了,不如我们谈谈条件?”天玑顺手收起莲花,只留下一片花瓣置于面前,“你将传送石板吐出来还于人家,我就将此花瓣允你,如何?”

    小怪看到莲花消失了先是一急,而后看到天玑面前的花瓣,这花瓣上蕴含的真元明显比整朵莲花差上许多,但就算这只是小小的一瓣也比石板好吃的多啊。小怪收回紫色的舌头,腹内一阵翻滚,大嘴一张,“噗”一块青色的石板挂着黏糊糊的胃液掉到了小怪面前。

    吐出石板后小怪一个猛冲,扑到天玑面前,先看了看花瓣又瞄了瞄天玑,看到天玑一副微笑的默许后,一口将花瓣吃下。

    一瞬间光芒四射,小怪处于光芒之中,一副满足的表情,众人目光均被其吸引,而且大家都分辨出,光芒中心的小怪正在以一种肉眼可分辨的速度长达,本来不过小狗一般,现下足有三尺有余,活脱一只肥猪。

    王庆没有太理会小怪的成长,上前一把抄起地上的石板,也顾不得那黏糊糊的胃液,直接用自己的衣袖抹去粘液,以便仔细观察传送石板是否有损伤。

    褪去光芒,小怪全身紫色的毛发呈现出淡淡的粉色光芒,它如醉汉一般,摇摇晃晃的来到毛毛脚边,还没等扑入其怀里就醉倒在地呼呼大睡。其实就算不睡倒,毛毛也抱不起它了,现在的小怪个子比毛毛之大不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