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甘苦有心知(1/1)
作者:引号
    任帅没什么事,可朱墨有些受不了了,也许些许酒气还醉不倒他,但现在半截身子都泡在刺骨的酒水里了,似乎全身上下的毛孔都在贪婪的吸食着佳酿。

    朱焕和方十三的情况还不如朱墨呢,可能是因为朱墨没有融合肉身,所以对这井酒水有些免疫,他俩现在已经处于半昏迷状态了,要不是各自的修为还可以,恐怕现在都一头扎进酒泉中了。

    一看各自情况不妙,反而任帅这个修为最低的似乎没事儿,朱墨立即唤醒傻了吧唧,还在痴迷于手中那看不见的夜明珠的任帅,“快……快帮我们出去,不然……不然就淹死在这酒泉里了。”

    任帅这才抬头看清眼前三人的情形,赶紧将夜明珠揣进怀中,一把扶起朱墨,脚下用力一蹬地面,嗖的一下跃出井口。

    任帅之前可没练过什么轻身功法,情急之下完全是靠着自己的力量蹿出来的,可能由于用力过猛,不但飞出井口,还一下子超出了十来米距离,这一下可没预计好,险些连带朱墨摔个狗吃屎。

    朱墨在离开井口时已经醉过去了,所以落地比较狼狈,却已经没了知觉,落地瞬间就一头扑倒在地,昏昏睡去。

    任帅放下朱墨,活动了活动腿脚,估么了一下自己的力量,而后翻身跳回井中,看了看剩下的两个醉汉,稍微一停后,抓起朱焕就跳出酒泉,任帅想,朱焕毕竟是朱墨的师叔,所以当然是先救自己人啦,至于已经半张嘴淹在酒里的方十三,只能先委屈一下啦。

    这次出井可比前一次稳当多了,只不过稍稍超出井口半米左右,不过还是有些趔趄,加上井口的泥土刚刚好绊了一下,任帅赶紧迈出半步稳住身子,这下朱焕可倒霉了,直接一头倒栽进泥巴中,嘴巴中也吃了不少黑泥。

    就这样重的一摔,朱焕居然没醒,嘴里还在嘟囔着,好酒,好酒,配上香肉更美味……说着说着一口吞下一撮泥巴,看的任帅那叫个恶心啊。

    任帅赶紧扶正朱焕,扯过衣袖擦净朱焕嘴角,吃泥巴这事儿还是不要说给他听了,要不还不得把肠子都吐出来啊。

    拾掇干净朱焕的脸面,任帅终于出了口气,这等尴尬造型要是可以拍照留念就好了,就是就是,等他们醒了还可以用相片讹他们点钱财,哈哈……。哎,不对,还少一个呢。

    任帅直接把方十三给忘了,这下可惨了,不会淹死在井里吧,任帅赶紧跳回井中,噗通一声扎进快淹到脖子的泉水中。可怜的方十三,这会已经漂起来了,而且是面朝下的那种,他呼吸间正大口大口的贪婪着味道极佳的酒水呢。

    任帅赶紧将其反过来,还好,还好,方十三嘟嘟囔囔的嘴里不时含含糊糊放出几句听不懂的江南话,这才使得任帅确定这老头还健在。

    任帅驼起方十三,用力想井外跳起,由于起先两次用力都有些大了,所以任帅这次可是掂量好了才发力的,可偏偏任帅掂量的不合适,起先两次都是在半截的水中向上跳的,而这次几乎全身都淹没在酒里,用力怎么能一样呢?任帅刚刚跳到距离井口不到五三米的地方就开始下降了。

    方十三又一次倒了霉了,任帅条件发射式的照顾自己的平衡,自然放开了圈着方十三腰部的手臂,这一下方十三又一次噗通一声扎进酒泉中。

    稳住脚跟的任帅赶紧捞起方十三这醉猫,由于泉眼中的水越来越快,这次连任帅都不小心喝了几口酒,一下子头脑中一阵眩晕,本来就没有压下去的酒气又冲上头了。

    任帅一咬舌头强自清醒,这里可不敢醉倒啊,不然真的就醒不来了,强打精神一把捞过方十三,毫不犹豫的用处毕生最大的力量,一跃而起,任帅终于平安的来到了井外,用力一推方十三,将其推倒在一堆泥巴中,这次任帅可顾不得他是不是面朝下了,一阵浓浓的睡意,硬是压着眼皮将任帅按倒在地。

    任帅倒地还没有一盏茶的功夫,井口就冒出大量的酒水来,由于刺骨的寒意,任帅顺势一个翻身,远离了冒水的井口,但倒霉的是自己翻身过猛,也成了面朝下了,虽然自己意识中要求自己调整好位置,可实在是没有一点力气了,最后任帅也渐渐的睡着了。

    方圆几百米内,无论是人类还是野兽,一片鼾声,甚至连花花草草都一片死寂,只有一团团浓密的雾气,缓缓的向着任帅怀中的“夜明珠”聚拢。

    其实,那根本不是一颗夜明珠,或者说它根本就不是一个实体,那是一滴来自无极的“若水”,这若水一直就沉寂在阴间各个水脉中吸收着灵气,机缘巧合被任帅发现了,也许若是朱墨或方十三等人也是水系修者,或许也能看见它,可偏偏在场的就只有任帅是水系,这才看到了这滴若水。

    这若水到底什么作用谁也不知道,即便在上古也只有少数人知道若水的存在,翻开历史也仅有一人曾有幸得到一滴这样的若水,后来此人凭借它酿制出后世无人不晓的“何以解忧”,此人正是杜康。

    由于杜康成名后所酿制的良品皆为众高手趋之若鹜的极品,因此谁也不敢对其有所窥觊,这个秘密一直由杜康保留,直到杜康成圣,那若水也被完全同化,最终消失于天地之间。

    万物皆有灵,此消彼长是不变的规律,在一滴若水消失后另一滴就会慢慢形成,而任帅手中的若水正是已经酝酿了近千年灵宝,它已经游历了阴间众多水脉,现在恰巧被任帅挖了出来。

    在一众恍然不知的情况下,若水正在以极其缓慢的速度慢慢吸收着四周的水汽,就连水井中潺潺之泉也正在慢慢的融入任帅手中,一切就这么缓慢的进行着。

    数日一晃而过,周遭空气中的酒气变得越来越淡薄,直到最终消失,朱焕、方十三等修为较为高的人慢慢醒来,他们对于发生的一切什么都记不得了,唯一还有些印象的就是曾品尝过一种难以用言语形容的极品佳酿。

    朱焕一个个唤醒自己的族人,先是修者后是凡人,他们似乎都是大醉一场,人人都喝的断片了,现在除了肚子非常的饿,什么也没有感觉,生火做饭自然成了现在的当务之急。

    方十三自然也什么也不记得了,他脑子中能摸索到的最后印象好像是,自己被什么人扔到了酒缸里,也许是自己喝的比别人多吧,此时除了头疼还是头疼。

    朱焕在营寨中设宴款待方十三,整个宴席中除了酒什么都有,二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似乎对发生的事情都没有印象了,甚至连醉倒的时间都不知道。一番简单的招待后,朱焕和方十三偷偷躲到一个角落,利用自己还记得的片段,正在整理出一个基本还能接受的故事——朱焕在营地中开了口井,为此方十三上门道贺,后来朱焕携大量良品助兴,因此众人都伶仃大醉。

    至于这个故事到底谁相信就不好说了,方十三方面来说,他怎么也没搞明白,自己为了一口井干嘛屁颠屁颠的来道贺,而且自己是怎么知道朱焕在此的?就算这一切都解释的过去,可自己上门道贺怎么会带着自己从来都不待见的“市容小队长”一起来,而且这家伙绝对是不会被允许上座的,不过这厮似乎醉的比别人还重,难道是自己酒后开恩了?

    朱焕也好不到那里去,自己干嘛开井?开井干嘛设宴?设宴的酒水那里来的?要灌倒这百十号人马要多少酒啊,怎么自己印象中似乎没有带饮料出门的习惯啊?酒水这一切真是自己干的,人喝醉了也到所得过去,怎么拉车的牲口也全部被灌反了?扯来饲养员一通询问,就连他也说不清是谁给马儿喝的酒,奇怪了,自家牲口好像没有嗜酒的毛病啊。

    朱墨迷迷瞪瞪摇晃了一天,他似乎有些印象,大概是因为自己还没有融合肉身,所以也没有实体的大脑用来过分糊涂吧。

    在朱墨印象里,似乎是自己和师叔一起在挖什么灵宝,后来起了一阵邪风,邪风中可能夹带了什么迷幻的物质,才导致众人昏迷的,不过这事儿自己好像也不大肯定,有很多地方难以解释。

    首先,自己明明是要和任帅一起赶赴三途川的,怎么会来到朱家的营寨,若是朱焕真的是奉了族中的命令来此挖宝,那怎么会邀请和朱家八竿子搭不上的方十三呢?再者,挖出的宝呢?难道被什么人劫道了?所以这事儿还不能和师叔商议,也许自己保持沉默好一些,毕竟师叔是死门的人,死门出来办事必然是有族长的旨意,自己不过是生门的后生,族中的事自己不好插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