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沾亲又带故(1/1)
作者:引号
    辛伊红着脸拜完朱墨,又看了看一旁傻不愣登的任帅,心里琢磨着,这小子可是达者修为,那我应该叫表哥还是表弟呢?

    辛伊小脑瓜还转着念头,任帅倒是主动交待了,“姐姐真漂亮啊,我叫任帅,也不懂什么礼仪,姐姐有怪莫怪。”扭脸又看向辛尹,“哥哥也不要怪我,我什么都不懂,以后还请二位包涵包涵。”

    “岂敢,岂敢。”辛伊赶紧拜下,“表弟话过了,自家人倒是见外了。”

    朱墨也没阻止辛伊认了任帅这糊涂表哥,正好没机会笼络任帅呢,自家人,好啊,以后都是自家人了,这下你小子跑不了了吧。辛老爷子那里不清楚朱墨的意思,一边看着任帅与自己的晚辈奇奇怪怪的互相参拜,一边心里在想,这任帅看来已经被朱家相中了,连小字辈中的佼佼者朱墨都另眼相看,也许让自己这两个孩子跟着他兴许还有些前途。

    思前想后于是辛老爷子也就顺势把礼做熟,他抬步走到任帅面前,“呵呵,既然你都认了哥哥姐姐,我在这当爷爷的当然也不能委屈了晚辈。”辛老爷子手腕一抖,一块古灵精怪的贝壳呈现出来,此贝壳呈深黑色,黑不拉几的很不招人待见,“呐……这个就算是见面礼了,以后你们兄妹四人可要多亲近亲近啊。”也不等任帅答应,就将穿着链子的贝壳套在了他的脖子上。

    任帅美滋滋的先不提,他可不在乎礼品的档次,他这辈子最却的就是亲人,打小就孤独惯了,这时多了一房子亲戚,甭提多开心呢。

    朱墨在旁边可有些虚了,四兄妹?怎么把我也装进去了,好吗,这老爷子,一块不知道哪里淘换来的垃圾贝壳,又把自己给套住了。

    辛老爷子想的什么,朱墨一猜就猜到了,任帅和自己称兄道弟是因为,朱墨要将任帅引进朱家,做朱家的门人,可辛伊辛尹两兄妹的修为,恐怕这辈子也不会受到朱家的抬爱,就算是进下三门都难,这下可好,成了兄妹四人,总不能打散了吧。

    对于任帅朱墨肯定是要想办法安插到伤门的,那辛尹呢,难道撇到开门不成,这也太说不过去了,恐怕到时候任帅和辛尹混熟了,也得在伤门找个长得磕碜点的姐妹入了赘吧。辛伊就更不用说了,估计老爷子的意思定然是委屈自己了,呵呵想做生门的少奶奶也要梓玉同意啊,朱墨倒是不介意再娶一房漂亮姨太太,不过梓玉能同意才怪呢。

    这方面估计辛老爷子也想过了,很可能到时候朱墨娶不了就塞给任帅,做小的也要做上三门的人啊,兴许搭上朱墨的车,搞不好被生门其他的小辈相中也不是不可能,辛伊虽然不能说是国色天香沉鱼落雁,但也算是大家闺秀秀色可餐了,总好过和老头子在明寨委屈一辈子好吧。

    其实辛老爷子还真是下血本了,那块奇奇怪怪的贝壳虽然不知是什么,但也是早先在灵山宝地偶然觅得的,跟了自己一辈子,也没参透其中奥秘,但老爷子可以肯定,此物绝不是一般配饰,因为他用尽一切办法也没撬开两扇贝壳,甚至用雷击秘法也憾不动分毫。

    现在自己已经老了,也懒得参详这早年的玩意了,所以一个人情送给了任帅,至于任帅能不能物尽其用就只能看他的造化了。

    “好啦,好啦。”辛老爷子打断正在寒暄的任帅及辛伊、辛尹,“你们两个人不是要找差事吗?正好朱墨在,你们跟他一路吧,兴许他能帮你们姐弟找个好归宿呢。”

    辛伊、辛尹眼睛一亮,巴结上这个表哥看来绝对是上上之选,兴许以后的仕途还真找到靠山呢了,辛伊乖巧的凑近朱墨,“表哥,你可要照顾照顾表妹啊。”

    “呵呵,当然,当然。”朱墨现在就有些卡住的感觉,这老爷子这么快就上套了,这下还真是麻烦了,还是早早离开这里的好,免得老爷子有出些什么幺蛾子,虽然老爷子心眼不坏,只是为了后辈做些打算罢了,人之常情而已,但辛家这两个小辈还真是有些棘手啊。

    辛老爷子看得出朱墨难为的表情,反正事情已经退给他了,朱墨这小子可是受过自己好处的,再怎么着也不会将孙子、孙女放任不管吧。“好啦,好啦,你们两姐弟去收拾收拾吧,等会我带朱墨领了凭条就一起上路吧。”

    “是,爷爷。”辛家姐弟行礼后,拜别众人,颠颠的进入北屋收拾行装去了。

    辛老爷子欣慰的笑了笑,这才招呼朱墨和任帅一同出屋,“走走走,办正事去。”

    “麻烦老爷子了。”朱墨不好意思的挠挠后脑勺。途径三途川回酆都的人一直不少,因为这条路最近也最安全,就因为这样,所以此处向来门庭若市,要是正常的排队估计没半个月是拿不到凭条的,所以各个家族都在这里安排有接应。

    当然安排的人也是分等级的,多数家族也只是给自家人安排间卧室罢了,抽调些家丁轮番站岗排队而已,这都成了习惯了,谁也不会说什么。不过辛老爷子可不是这样的档次,他年少时可是官家大将军,冥界随便哪个官衙部队中都有自己的老部下,一句话能定不少事呢。

    这种威望很容易看出,自打老爷子迈出小屋,不是就有衙役打扮的人单膝跪倒,以标准的军礼叩拜,并尊敬的称呼一声“大将军”,老爷子早就习惯了,虽然告老还乡多年,但到处都能遇见自己连名字都记不得的人参拜,明寨也是这样的。

    老爷子带着朱墨、任帅绕回大殿前,刚一出现,守门的十多名名衙役全部单膝拜下,齐声高喊“大将军威武!!!”

    如此场面将乱糟糟的人群一下子给镇住了,忽然间一个说话的人都没有了,甚至连人群中都有不少修者立即上来一同拜倒,齐声参拜辛老爷子。

    “起来吧。”辛老爷子单手虚空一抬,“我早已不是什么大将军了。”

    一种部下齐刷刷的站直,腰背微躬双手呈抱拳式站立,齐声呐喊,“一日为帅终身为父,将军威武。”

    “好好好。”辛老爷子也不是什么刻板的人,自己调教出的兵将能不忘本,倒是让自己心底里生气丝丝暖意。

    这时小队长不知从哪个旮旯拐角蹦出来了,“呦,辛老爷子,平日里小的们想一睹您的风采都难,今个什么风,把您请出来了。”

    辛老爷子看了看小队长,要说此人到也认识,这个二世祖也算是寨中的奇葩啦,“呵呵,这不,今日来个两个晚辈,我只得厚着老脸通融一下啦。”辛老爷子一指朱墨及任帅与小队长示意了一下。

    “他俩啊。”小队长吃惊不小,看来这二人真是出身不简单啊,寨主点名要照顾,竟然连难得一现的辛老爷子都亲自接引,好家伙,这是哪来的两尊大神啊。

    “怎么,你认得他俩?”辛老爷子倒是一怔,按说朱墨一直在酆都,应该和这厮没什么交集啊?

    小队长大肚子一挺,“嗨,这不是前几日和寨主出去吗,是我们将朱公子接回来的啊。”

    辛老爷子释然的点点头,倒也没多想什么,可殿外一众排队的都冒出一头冷汗,这朱公子是何许人也啊?竟然让方寨主亲自迎接,还要辛老将军接应,好你个乖乖,姓朱,难道是酆都朱家的人,难怪了,辛老将军也算是朱家景门的人,管不得呢,一传十十传百,没过多久朱墨和任帅的身份被传的沸沸扬扬。

    暂且不提众人怎么疯传,辛老爷子带着朱墨和任帅进了大殿,小队长颠颠的跟在屁股后面,不时还和老爷子寒暄几句,虽然全是些嘘寒问暖的官面话,但却表现出自己和老爷子多熟络似得。

    绕过一队队等候的人群,四人直接进了后殿,后殿的装潢很是一般,跟朱家的小屋简直不能比,四面白墙还有少许地方掉墙皮的,窗户虚掩着,上面的灰足有半寸厚,殿中唯一的家当就是十数张方桌一字排开,桌子前后分别站着办事的衙役和排队等凭条的商客。

    衙役们忽然看到有人竟然不守秩序,私自闯进后殿,本来有几个不认得辛老爷子的正要发作,忽然有十数个衙役腾地一下站起身来,一改往日的嬉皮笑脸,整整齐齐的拜倒在地,“大将军威武!!!”

    又一次,场面又被镇住了,这次不光是客商们,连很多办事的衙役都手足无措了。辛老爷子本来正想让众将免礼,小队长却横插一杠子,“行了,行了,老爷子忙着呢,你们都起来吧。”

    要是平日,这些衙役们自然那小队长的话当回事,毕竟也算是半个自己的上峰,但这次有辛老爷子在,可就不同了,军中规矩为帅最大,就算你是皇帝老子叫平身,没有将军的发话,那个敢动一分一毫。

    看到一众任然低头拜倒,这下小队长可没面子了,气的脸色忽白忽青的,要不是老爷子及时发话,他还真下不了台阶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