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洗尽浮华路(1/2)
作者:引号
    “哎……公子。”等守卫反应过来已经晚了,朱墨早已一饮而尽了。

    这次朱墨也是头一次一下喝两杯忘尘水,被以为会想以前一样,前世记忆被一丝丝抽出,可硬是闭着眼等了半天也不见动静,哎看来还真是虱子多了不痒,多喝了也没用啊。无奈朱墨不再取第三杯了,歉意的把酒盅递回给守卫。

    守卫歪着嘴接过酒盅,这下麻烦了,寨主查账怎么交代啊。

    “别愣着啊,还有一人呢。”小队长不停的催促守卫。

    守卫无奈,取出一块特质的手帕摸净朱墨所留信息,然后递给任帅,“一杯啊,不能多喝啊。”他还不停交代。

    多喝?我一杯都不想喝呢,任帅接过酒盅很是为难,当着这么多人的面没法作弊啊,无奈,任帅规规矩矩的学着朱墨,将一点点精血摸入酒盅侧壁,希望少些精血能减轻忘尘水的功效吧,然后浅浅的舀出半盏忘尘水笑了笑。

    守卫忽然觉得任帅是那么慈祥,他以为任帅看到刚才朱墨多喝了一杯后,怕自己没法与寨主交待,特意少去了忘尘水,而且刚才少滴入了精血,是怕自己将忘尘水倒回去后,不至于污染整坛的忘尘水。这忘尘水对于轮回的修者有多重要啊,任帅竟然为了自己牺牲这么大,这守卫险些哭出来。

    看着眼泪汪汪的守卫,任帅也眼泪汪汪的将酒盅抵到嘴边,稍稍抿了一下,然后摆出一副苦瓜脸来。小队长在一旁看的好笑,任帅这小子演技不错啊,让你说水是苦的,你表演的也太真实了吧。

    那里是表演啊,任帅一生孤苦伶仃,生来就残疾,活得有很凄凉,甚至死的都那么悲催,所以任帅这杯忘尘水还真是苦不堪言,刚刚沾了一滴就苦的任帅想倒吐三口了,不由得眼泪哗哗直淌,“苦啊………………”

    “苦的啊。”小队长憋着笑,佯装安慰任帅。

    “苦,真的很苦。”任帅哭的和泪人似得,一滴滴眼泪滑落进酒盅里,酒盅的水平面不但没有下降,反而还上升不少呢。

    小队长将笑容憋的比哭还难看,“苦怎么办啊?”

    “要不咱就不喝了,反正我也喝了点了,刚才不是说喝了多少都一样吗。”任帅现在可不光是为了不忘记前世,眼前这杯苦水真的难以下咽啊。

    小队长脸都憋青了,“这要问他啊,我做不了主啊。”

    守卫这时早已苦的水汪汪的了,他以为任帅是在帮他解围呢,至于眼泪,你想,这么重要的忘尘水自己只能咪上一口,自然要可惜的哭出来啊。这时守卫已经泣不成声了,只能抱拳向任帅作揖,点点头表示谢意。

    这下小队长脸都成茄子了,一副好笑的哭丧脸看着任帅“你看,人家通情达理的都点头表示同意了,你就不用再喝了。”

    “好…………。”任帅实在忍不住了,那一丝入口的苦水似乎牵引起多年的委屈,将酒盅递给守卫后,一屁股坐在地上使劲的哇哇大哭起来。

    守卫接过酒盅,掩住坛子封口,趁人不注意将任帅的半盏苦水连带眼泪一股脑全部倒回坛子里去了。然后也垮叉一下坐在任帅对面,稀里哗啦的哭了起来。

    这下朱墨和小队长实在憋不住了,赶紧跑多远处找个无人的角落,捂着肚子使劲笑起来了。

    过了许久,朱墨和任帅带着额头一点红痣回到了辛老爷子的住所,至于那红痣就是饮过忘尘水后,明寨官衙给予的凭证,到了酆都自然会消失的。

    辛老爷子看到朱墨等平安回来也没说什么,毕竟忘尘水这事又不是什么过不去的坎,不过怎么朱墨和任帅都带了些泪痕回来啊,多大的人了,怎么还哭鼻子啊。

    任帅泪痕就不用解释了,朱墨是怎么回事呢?其实很简单,捂着肚子不敢笑出声来也是一件很难受的事啊,当然会憋出眼泪来了。后来朱墨将整个事情的始末解释给老爷子听后,百十年没笑过的脸今日也绽放出绚烂的花朵了,眼角自然也少不了几滴晶莹啦。

    四位小辈陪着老爷子寒暄一阵后,收拾行囊准备出发了。从明寨到鬼门关,就算是自己要是步行的话少说也有半个月的路,也许朱墨和任帅走能顶得住,但辛家的小辈可顶不住啊,在老爷子的置办下,一辆简单的马车出现在明寨寨门前。
98.洗尽浮华路(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