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阴间炼狱时(1/1)
作者:引号
    走,没什么留恋的,朱墨一行人只能迅速走掉,也许任帅若是有钱,可能会搭救几人,可即便搭救了又能怎么样?等待她们的除了死还有第二条路吗?

    终于,在转过几条人来人往的街道后,四人离开了南市,那个任帅绝对不会再来第二次的南市。

    朱墨决定找一家客栈打尖,也许徒步行走并没有将众人体力消耗太大,但南市种种对个人的心境都有不小的触动,稍微缓一缓兴许是上上之选。

    朱墨等人选择了一张角落的桌子,因为那里听不到外面的吵闹也看不见那些不堪的画面。朱墨撂下一锭银子,换来几道别致的菜肴,这银子是在明寨辛老爷子给的,那些盘缠本就是朱家给轮回的后辈准备的,虽然刚刚轮回的人既不需要吃饭也不需要睡觉,但所谓出门钱铺路是有道理的,有的时候官衙的人只认钱不认人的。

    十里铺的菜肴也确实别致,那些都是销赃的证物,一锭凡人的银子竟然换来两道奇珍异兽所制的菜肴,虽然品相很一般,口味更不值一提,但那可是异兽啊,要是在大城市估计身价都要用灵源来衡量了。

    任帅杯酒没什么胃口,朱墨更加不需要进食,只剩下辛家姐弟大快朵颐起来,这几道菜可不是常见的菜肴,反正修者对口欲本就不怎么看重,因此这些很是难吃,但对于低级修者大有益处的伙食,反倒成了二人的美味佳肴。

    看着二人的吃相,任帅的心情略有好转,吃人他受不了,吃野味就不必忌讳了吧,虽然自己并不饿,应该说并不知道饿,但看人吃东西的样子就想动动筷子。

    于是,任帅拿起筷子,因为以前都是父亲喂自己的,这是头一次用筷子,不免需要熟练半天,好一阵在后,在辛伊不断的加油下才不怎么熟练的加起一块兽肉,满足的放进大嘴巴里。

    还没嚼呢都差点吐了,“什么啊,真难吃,呸,呸。”一阵腥臊加上苦味,任帅最终还是浪费了一大块肉,“丫厨子做菜是不是把苦胆没掏干净啊,又苦又醒的。”

    “掏苦胆?”辛伊眼睛冒出无数问号,“灵兽内脏都是宝贝,掏了多可惜的,就这样吃才更有好处啊。”

    “啊……”任帅瞅了瞅辛伊,“阴间的食物都这样吃?”

    “当然了。”辛伊一副理所当然的表情,“满天下基本都是这样吃的,不过高级一点的地方会把内脏专门拿出来单独做,那样更有效果,只不过剩下的肉就只能浪费了。”

    “还专门吃苦胆?”任帅下巴都快掉桌子上了,“苦大伤身啊,这不自找难受吗?”

    辛伊到不以为然,“五脏之中,肝胆为木,心为火,脾胃属土,肺为金,肾为水,这些对修为都有用啊?”

    “可也要做的好吃些啊,这么苦的东西,你们俩是怎么咽下去的。”任帅实在佩服死辛家姐弟了,在阳间要是那个厨子敢把这东西端上来,不被砸了店才怪呢。

    辛伊没说什么,自己在家不都是这样吃的吗,很奇怪吗?为了化解任帅的疑问,朱墨赶紧搭上腔了,“也不是完全都这样。”朱家可大家族,所饮所食当然是辛家这样的小家族不能比的,“为了满足口欲,也会加入些药草,这样就可以压住那些腥臊恶臭了。只不过那些草药可是很昂贵的,配方也不是那没容易得到的,所以和辛伊说的差不多,阴间很多地方是这么直接吃的。”

    “不是吧。”任帅直接无语了,“煮肉很难吗?放点大茴香(也叫八角)总可以吧。”

    “大茴香不是有毒吗?可以吃?”辛伊虽然不通医理,但有毒的东西还是知道一些的。

    “七个角的才有毒,好不好,这都不知道。”任帅有些鄙视的递过去一个眼神,然而换来的却是三个人同时回击的鄙视目光。

    “你说的是阳间的物件。”朱墨解释说,“阴间由于没有实质的日光,所以这里都是七角,甚至六角的大茴香。”

    “原来是这样啊。”任帅还以为自己终于聪明了一把呢,看来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了。

    接下来的场面依旧是辛家姐弟在吃,朱墨闭目养神,任帅则在一旁瞻仰别人的吃相。一席“盛宴”不多时就见底了,辛家姐弟倒是不浪费,十几个盘子扫的干干净净,连渣滓的没剩下,不要看辛伊是个姑娘家,饭量可一点也不小,真要是计算起来,恐怕她比弟弟吃的还多呢。这要是阳间那些女孩子们看到了,一定会冲上去询问辛伊是怎么保养身体的,吃的比谁都多,瘦的比骨还精。

    饭毕,朱墨在柜台开了四间房,虽然自己和任帅不需要睡觉,可辛家姐弟可不是铁打的,人家也是一路上赶了七八天的,在怎么潜心修炼也不可以将弓弦绷得太紧,适当的休息还是必要的,所谓欲速则不达正是这个道理。

    辛家姐弟累了多日了,身子刚沾床就睡着了,朱墨依旧处于老僧入定的状态,只有任帅无聊到了极点,今日所见种种令他难以入眠,修炼总要静下心来才能有效果啊,现在任帅的状态要是强行修炼的话,搞不好就会走火入魔了。

    推开窗户,一篮皎洁的月光洒金客房,虽然那是不真实的,但在这静静的夜里,恐怕也只有月光才能平伏任帅的情绪。

    不禁远望去,那方向正是南市,即便夜晚也是灯火通明,不时还传来一声声令人发憷的惨叫声,估计又有个人被剁成了材料了。不远处还时不时传来些男性猥琐之声,在这样的靡靡之音下,任帅又如何能休息呢?

    轻轻推开两扇窗户,任帅凭着当初跳井的经验,脚掌轻轻一踩地面,一跃来到了房顶,“不错啊,三层楼我都跳的上来,我都会飞檐走壁了。”任帅晃了晃腰,想当初连走路都是个问题的他,现在竟然成了小说里才会出现的武林高手了。

    沿着人字形屋脊,任帅信步来到房梁处,坐在大梁上双手托着下巴,眯着眼睛遥看月色,尽量不去听周围的噪音。一段段回忆呈现在脑海,任帅将自己一生还残留在脑海中的片段一一演过。

    幸福,快乐,还有父子之间的温馨,所有记忆都是正面的,哪怕一丝悲戚都没有,任帅的逻辑告诉他,自己绝对有哪些凄凉的故事,但怎么就一点记忆也没有呢?

    其实这并不是巧合,也不是任帅喝的忘尘水量不足,起先任帅在井中得到的若水已经融合进自己的体内,虽然现在自己还不能控制,或者说任帅还没有意识到自己体内发生了些奇妙的变化,那滴若水现在已经成了青龙的玩物,它还在乐此不疲的把玩着那青色的小球。

    若水在某种程度上,中和了忘尘水的毒性,与其说是忘尘水,倒不如称之为忘忧水,这种水不但能向忘尘水一般忘却前世苦愁,而且还能将幸福和喜悦从名单上剥离出来,深深的烙印在脑海中。

    这些幸福感,不但不会阻碍修者修为,从另一个角度看,还能稳定修行时的心境,效果比忘尘水不知好多少倍。

    而任帅所饮用的忘忧水还不止一滴,就在现在,十殿阎罗的桌案上正放着半坛子,而桌案下方站立的正是明寨寨主方十三。

    “那里来的?”楚江王厉声问道。

    “禀阎罗,此水也是自孟井取出。”方十三低着头回话,他并不知道任帅和守卫在水里做过手脚,所以这种情况自己只能将其解释为变异。

    十殿阎罗们相互看了看,“你确定是出自孟井?”楚江王接着问。

    “确定,事后我翻看了记录,此坛水确实是孟井中打出,配方也与其他忘尘水一致,根据测量,一滴……一滴也不差。”方十三说道一滴也不差时有些心虚,当时得到这坛美味时,忍不住多喝了几口,起先他只以为是佳酿罢了,反正整个井都在自己控制下,多一坛少一坛的自己也能瞒混过去。

    但等自己饮用后,半天之内竟然将心境提升不少,这才引起方十三的警惕,他检查了同批次的其他水坛,无论是捞取水的时间还是捞取地点均一一排查,但奇怪的是,就没有一点能够解释为什么这坛忘尘水会变异的缘由。

    他知道这坛子酒的事情,是瞒不住的十殿阎罗的耳目的,于是自己个立即通过传送来到酆都,与其被人举报还不如自己承认了,当然方十三还是寄希望于阎罗王们能够解释这坛子水到底是怎么回事,反正明寨是自己的谁也拿不走,这坛水出自明寨也就是说出自自己的地方,要是在阎罗王的帮助下能够搞明白是怎么回事,未尝不是一件美事。

    听了方十三吞吞吐吐的一席话,估计要是有人相信他才怪呢,阎罗王们都是活了上千年的老妖精,这点小伎俩焉能骗得过他们,“真的没有差错?”阎罗天子凤眼圆睁,一声低沉的呵斥压得方十三喘不过气来,“方腊,还不如实招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