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他乡得故人(1/2)
作者:引号
    辛尹带着任帅先是到花市找到了辛伊,三人才顺着朱墨消失的方向离开十里铺。十里铺外,朱墨正座在一块大石头上慢慢的调息,看来那些浊气还是对其身体造成了些伤害。

    “表哥,你没事吧。”辛伊殷切的询问,似乎朱墨的面色不是很好,就像是大病初愈一般。

    “没事。”朱墨缓缓吐出一口浊气,面色由青黄转为白色,“刚才吸了不少的浊气,等吐出来就好了。”

    “浊气?那些臭味吗?”辛尹看了看朱墨的囧样又看了看任帅,“任弟不是也和你在一起吗?为什么他没事?”

    其实这话朱墨也想问,当初任帅能顺利的解除梓玉的狐毒,后来对岆瑶的毒雾有完全免疫时朱墨就感到很奇怪,为什么对修体者最为恐惧的浊气,对于任帅却好像一点作用也没有能。

    “你们不要看我。”任帅看到三人异样的眼光有些害怕,“我什么也不知道,什么浊气不浊气的,我刚到阴间不久,还一无所知呢。”

    辛伊古怪的看了看任帅,又看了看他领口露出的那个贝壳,就是当初爷爷当做见面礼送给任帅的那块,难道是它起了作用吗?

    朱墨自然看得出辛伊的想法,不过他也懒得解释,毕竟自己还解释不了为什么任帅对浊气免疫,要是辛伊问起来,自己反倒要吃瘪,在女孩子面前,尤其是比自己小的女孩子面前承认自己无知,是一件挺没面子的事情啊。

    朱墨没去解释,又慢慢的闭上双眼,继续一口口排出吸进体内的浊气,一炷香时间过去了,朱墨的面色终于恢复红润,站直身体伸了个懒腰,舒缓了一下脉络。

    不远处,由十里铺方向缓缓驶出一队商队,想必也是经由三途川回酆都的吧。

    朱墨本不愿意和陌生人同行的,即便这里离鬼门关不远,治安还不错,但行走江湖,小心为上还是必要的。不过今天有些例外,其一,自己刚刚运功疗伤,现在不希望过分消耗体力;其二,辛伊和辛尹两人的脚力可比不上任帅,要是去鬼门关用走的话,难免耽误了自己的行程。

    于是朱墨打法辛尹去和商队商量一下,看能不能搭顺车一路同行。

    不多时,辛尹一脸沮丧的回来了,商队不愿意与他们同行,原因很简单,车队里没有空位置可以容纳他们四人乘坐了,所有车仓内都装满了各种物资,本来是有一辆空车的,但被其他人租用了,据说其中有一位伤者,似乎还受了不小的伤。

    “受伤啦,那就算了。”朱墨点点头,总不能让伤者给自己腾地方这么不人道吧,何况自己还是可以用走的,虽然慢点,但这里距离鬼门关不过十余里,也耽误不来多少时间。

    于是朱墨带着众人沿着大路一路向北走去,商队的车辆也慢慢的沿着路跟了过来,与朱墨的人一辆接一辆的擦肩而过。

    商队大约有十余辆车,行进速度不是很快,显然车里满载了货物,拉车的牲口看起来很是费劲。这时,商队最后面的车厢内,一个膀大腰圆的大汉撩开了门帘,冲着前面大喊,“能不能快点,我哥哥伤势不轻,请走快一些,我赶着要到第一城治病呢。”

    前面的马车里有人听到了喊话,礼貌的回复,“客官见谅,我们车队负载太大,想快也快不起来啊,实在是不好意思啊。”

    大汉皱了皱眉,“那还要多久才能到第一城啊?”

    “到鬼门关大约还要半个时辰吧,到时候我们还要过关卡,就烦劳您二位自己走了,不然等车上的货物全都报关,恐怕没有半天时间是不行的。”前面的人估么着算了下时间。

    “啊……。还要半个时辰,我们等不及啊,我哥哥的血快流光了,在不快些就来不及了。”说着说着,那大汉的眼眶中透露出无比的焦急。

    辛伊觉得这大汉怎么一点脑子都没有啊,就算要治病也可以先把血止住啊,“你怎么不先找些止血的药先附上啊?”

    大汉看了一眼辛伊,“不是我不想,可是血止不住啊。”
109.他乡得故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