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嗜血小貂鼬(1/1)
作者:引号
    中医看病讲究望、闻、问、切,先看病人情况,再听病症诉说,其次在根据判断询问病人是否有其他相应的症状,至于切脉吗,其实经过望、闻、问基本已经猜到了病症,切脉不过是根据脉象判断病灶的大小,计量病人体征后方便下药剂量罢了。

    “你哥哥怎么受的伤?”任帅很直接的问,伤口看不见,就只能靠问的了,否则若是不明就里,再怎么厉害的大夫也不肯能盲目下药吧。

    任铁彪低下头寻思了一下,似乎有些难言之隐,不方便将实情告诉任帅。“这个,其实是,,,其实是不小心被小动物咬了一口。”

    任帅自然不会明白这其中的含义,但朱墨可是见识广博,一听说是小动物咬的,马上在头脑里索罗出各种可以造成人流血不止的异兽。

    “是血貂还是鬼蝠?”朱墨很快报出了两种能够让人流血不止的小动物。

    任铁彪猛地瞪大眼睛,“是血貂,嗜血貂鼬,你怎么知道。”任铁彪见到朱墨一下子就能判断出哥哥受伤的缘由,那想必哥哥这次有救了。

    “真是血貂,你们怎么惹上这种东西了。”朱墨现在是大能修为,大眼一看就知道任铁彪及他兄长不过是刚刚任脉打通的庶民,只是身体强壮一些罢了,怎么会招惹血貂这种奇异生物,以他连的修为根本讨不到好。恐怕他们遇到的也不过只出生不过十来年的幼兽,否则根本活不到今天。

    “哎……说来话长。”原来,任铁彪及哥哥任铁豹是宋帝域一个小村庄的猎户,幼年就随父亲外出狩猎,对于普通小兽还是没什么问题的。后来慢慢的成长,成为村子里很有些出名的硬汉,相亲的络绎不绝,但任铁豹偏偏看上了村长家的女儿。

    其实任铁豹和村长的女儿也算是两情相悦,按说这门亲事也不是不行,任铁豹家中也算殷实,配得上村长家的姑娘,可偏偏那姑娘天生一种怪病,身体里的血液流动的速度比别人慢许多,心跳也只是正常人的一半,都已经是二十出头的大姑娘了,还长得和十三四岁的丫头一样。

    村长早年就请过郎中,郎中说此女生来就五行迟钝,想必寿命也大大超过常人,但此生难有子嗣,除非能找到活血的血貂血液,将其制药服下方可复原。

    村长将病情如实告知,任铁彪为了救治爱人,特意四下打听有关血貂的信息,后来知道在三途川附近有血貂出没,这才带着弟弟长途跋涉,一路追踪血貂来到这边。

    皇天不负有心人,就在三日前,终于被他们找到了一只落单的血貂幼兽,行猎多年的兄弟二人,很有默契的将其圈住,在经过一番努力后终于将其捕获。

    作为猎人深知不要轻易伤害幼兽的原则,因此两人也只是在幼兽腿部动脉收集了一瓶血液而已,但血貂幼兽可不管你是要它的血还是要它的命,扭头就是一口。幸好幼兽还小,杀伤力不大,它那一口也只是咬到了任铁豹的右手指尖。

    起先任铁豹也没在意,后来血一直流一直流,直到一天后,伤口都没有愈合的趋势,这才知道自己着了道了,于是才慌忙择路赶往城寨,寻找大夫医治。

    血貂的咬伤可没那么好治疗的,一连看了几个大夫都无计可施,两天后,任铁豹已经有些吃不消了,这才准备赶往第一城,兴许在大城市里会有救治的方法。

    “原来还是个情种啊。”朱墨听完任铁彪的叙述,对任铁豹的痴情倒是有些赞赏。

    “我哥哥有的救吗?”任铁彪那里管朱墨这时的消遣,治病救人才是他现在最关心的,要是救不过来,就算回去治好了村长的姑娘也是白搭。

    朱墨皱了皱眉,血貂的咬伤从来就没有听说过能治好的,哪一个都是流血流死了,看来任铁豹也要步后尘了。

    朱墨的表情说明了一切,任铁彪险些昏厥过去,这下可怎么办,也许第一城是哥哥最后的希望了,坚持,一定要坚持,否则自己也没脸回家了。

    任帅一直没说话,他还在分析,轻轻的咬伤怎么会血流不止呢,难道是伤口有毒?若说阴间的事物和阳间不一样,可总要有个原因吧。其实任帅并不知道,很多阴间的野兽,生来就带有类似人类修者技能那样的特性,想血貂这样的奇异品种还有很多。

    任帅还是没忍住,“你们说是血貂咬的,那会不会是血貂口中有什么寄生虫,或者血貂牙齿上是不是有什么激素,导致血液不凝固呢,我觉得我们可以先试着解毒,兴许能止住血呢。”

    朱墨觉得任帅还真会想象,不过当着外人的面,也不好点破他,于是选择了沉默。

    任铁彪现在是有病乱投医,看着任帅说的头头是道,于是放弃苦求一脸无奈的朱墨,转而去求任帅:“那不知先生可有什么办法?”

    任帅想了想,要是在阳间就让他们先打点滴和血清了,这地方怎么办呢?咦,对了,既然怀疑是有毒或寄生虫,那可以先消毒啊,自己不是有酒吗,虽说现在还不能算是药酒,可也是酒啊,酒能杀毒又能抗菌,兴许有办法。

    “大哥,咱们的酒呢,给我用用。”任帅打算先试试再说,治不好总治不坏吧。

    朱墨有些无语了,那些酒就算没有计划中的功能,可也是几个人辛辛苦苦造出来的,怎么给个外人浪费啊。但既然任帅已经提出来了,总不能当面回绝吧,再说了,造这些药酒,主力还是人家任帅,既然他要,有什么理由好拒绝的呢?

    于是朱墨大方的把储物袋递给了任帅,任帅这次会用了,信念一动,在袋口拿出了一瓶度数最高的药酒。

    任铁彪看得清楚,眼看任帅在不过荷包大小的袋子里拿出一个大瓶子,就知道任帅手里的荷包是传说中的储物袋了,任铁彪家中虽然富裕,但那也是相对于村子里来说的,储物袋这种只有大家族高级修者才佩戴的东西,他只能是羡慕。不过这个储物袋的存在,却让任铁彪从侧面感到了这一行四人的不平凡。

    任帅轻轻扒开酒瓶的封口,忽然一股刺鼻的味道充斥了整个车厢,说不上是酒香还是药味,但这种味道绝对是从瓶子里传出来的。

    “咦,这么快就泡好了?”任帅心中有些纳闷,按说药酒怎么也要泡个十天半个月的,这才不到半天,怎么都如此大的味道了呢?而且这味道怎么还那么冲,当初这一瓶子酒都没散出这般味道啊?

    朱墨也是一惊,难道任帅阳间的方子起作用了?这问道竟然如此沁人心脾,怎么好像又有些熟悉,是不是在哪里闻到过呢?

    “什么味道啊?这么香?”连在车外面的辛伊都有些忍不住称赞了。

    近处的任铁彪现在有些迷糊了,似乎像是饱饮了一大坛美酒一样,只感觉有些天旋地转,要不是朱墨及时搀扶,差点掉下马车。

    还没等任帅下药,马车的车夫也趴下了,阴间也讲究不能酒后驾驶,因此一般车夫的酒力都不是很好,尤其是这种商队雇佣来的车夫,都是很有职业操守的。车夫一倒,马匹没了驾驭也就放慢了脚步,要不是前面的车还在走,估计也停下来了,因为拉车的马也觉得不对了,好像也喝多了似得,其中一匹都吐口水了。

    由于任帅的车辆在上风处,酒味一瞬间就飘出去好远,这个车队这会都乱套了,很多赶车的车夫都歇菜了,包括商队的人有些也醉倒了,不多时,整个车队都停下来了,头前带队的主事,被一个彪形大汉搀扶着,摇摇晃晃的想后面走过来。

    “谁藏的好酒,竟然不让大爷滋润滋润,还不赶紧交公。”大汉咧着大嘴不停叫嚷,不时的还舔一下挂在嘴边的口水。

    “栓子,不要喊叫,这东西恐怕不时咱们的。”主事晃晃悠悠的有些走不稳,虽然他没什么修为,年纪也不小了,可记性还不错,自己收购了什么东西,自己最清楚,他怎么会不知道商队里根本没有购置酒水呢?外出是采办的,又不是来消遣的,怎么会浪费钱去干这种事情呢。

    两人不多时来到了任帅车前,如此浓稠的酒味,一下子就辨别出是来自车内的了,管事很容易就辨别出这车内除了一些闲散货物外,就是任家两个猎户,当初也是看在任铁彪、任铁豹两兄弟可怜,才同意带上他们的,岂知这两个家伙身上竟然有如此佳酿。管事心中的小算盘敲得叮当乱响,要是能买上几坛子这种酒,那自己的客栈定然是生意红火的不得了了。

    没等管事的示意,栓子已经受不了了,一下子蹦上车子,一头扎进车厢内,可还没等站稳,猛地一下子,又从车上掉了下来,而且一家伙骨碌出十几米远才勉强停下。

    这栓子是管事的从难民营里捡来的,人有些痴痴傻傻的,不过却很忠诚,还特别的孝顺,管事的没有子嗣,基本上是将栓子当自己儿子养的,所以家中的好东西能给的都给了。管事还特别花重金为栓子请了师父,为其教授修炼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