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浒庄品酒会(1/2)
作者:引号
    就在晁盖准备收摊的时候,忽然下人来报,庄前又来个几个人,又送来不少美酒。

    “给他们些银两打发他们走吧,就说品酒会结束了,我正要奖励前十的酒水呢。”晁盖做好打算,准备以第十名一颗灵源,第九名三颗灵源,这样奖励,除了第三名全是自己的酒,顶多损失十来颗灵源的代价,就打发了平等域的那个人算了。

    “天王,恐怕您切得等会了,前十的变化很大啊。”下人赶紧回话。

    “怎么啦,平等域的那小子酒水掉出前十啦?”晁盖喜不自禁,这下不用损失灵源了,虽然十来颗对于他不算什么,但也不能随便浪费吧。

    下人嘴角歪了歪,“禀告天王,那酒水确实掉出了前十,不过,不过您那些好酒也掉出前十了。”

    “啊!!!!”发生了什么情况,自己那些佳酿可是淘换了还几百年才找到的,后来又窖藏了这么久,居然被外来的酒水打败了。“到底怎么回事,快说。”

    事情是这样的,朱墨本来不想参加的,可辛伊一听和生意有关就来了兴趣,非要参加不可,耐不过就只能让辛伊去了。

    由于任帅还担心那个本家的安危,这次也没跟过来,而辛伊就只带了辛尹去,米恒远自然是跟着来了,朱墨请米恒远收拾了一辆马车,带上几个抗酒坛子的苦力陪辛家姐弟一同前往,答应米恒远若是酒水真的换成了灵源,事后分一部分给栓子就是。

    至于那几十坛子酒吗,其实已经被朱墨做下了手脚,他可不想将如此神效的药酒浪费到其他人的口舌之欲上,于是换来苦力将坛子里都灌满了水,然后将还没有经过验证的药酒,每种倒出一点点,然后混进坛子里充当好酒。

    其实也不是朱墨小气,当初是准备用一半的药酒拿去试验的,可是任帅的药酒还真是奇怪,刚倒了一点,整坛就香飘四溢了,要不是明知道那里面有药材,喝了不知道有什么后果的话朱墨恨不得灌上几口。为了防止酒水太过招人,朱墨干脆用勾兑过的那坛酒又用作勾兑其它水坛的原料了。

    如此一番作假后,用了加起来不到十瓶的原浆就勾兑出一大批劣质假酒,不过就这些假酒也比一般的酒香。任帅还觉得很奇怪,阳间的酒一兑水就不像样子了,可阴间的酒怎么这么奇怪,不过后来想了想也释然了,在朱家营寨的时候,在地上打了口井,流出来的都是酒,看来阴间是和阳间差别大了。

    辛伊一行来到浒庄,正好赶上其他人在收摊,虽然很多人没有达成愿望,将酒水换成灵源,但也得了不少银两赏赐,加上自己也美美喝了几十坛好酒又结识了不少朋友,倒也没人抱怨。

    本来辛伊听说已经收摊了有些失望呢,可赶巧有一个腰里掖着两把大斧子的黑大个和一个姓武的头陀没喝好,非要打开辛伊的酒坛子。

    “哎,我这酒可是要换灵源的,你们可不能多喝啊。”辛伊可不想随随便便就把酒水给浪费了。

    “哈哈哈,来着的可不都是冲着灵源来的吗?”黑大个笑得胡子都开成花了,“你这女娃娃倒是会夸口,来来来,先让我武哥哥喝上十八碗,要是能撂倒他,黑爷爷就给你一颗灵源。”

    “才一颗灵源就想喝我十八碗啊。”辛伊撅着小嘴一脸不愿意,“要是喝醉了,一碗酒换一颗灵源,要是喝不醉,妹妹我就承认你海量,在送你一坛怎么样?”辛伊可是知道任帅药酒的利害,光是酒气就撂倒了一大片车夫,所以还是有些信心的。

    “小姑娘可不要开玩笑啊,我很能喝的。”姓武的头陀笑着哄骗辛伊,“要不我直接用一百两银子买你一坛吧,要不等会我白拿你一坛的话,你哭起来我可劝不住啊。”

    “切……谁会哭啊。”辛伊转身轻巧的拎起一个一尺肚围的大酒坛子,这坛酒可是事先安排好的,里面足足倒了小半瓶原浆呢。“看见没,你要是能喝完这坛子,我再多送你三坛子,但要是你喝不完就要给我五十个灵源外加你说的一百两银子,如何。”辛伊可不会做亏本生意,灵源自然要给朱墨交公,可银子自己还不能捞一把吗?

    “呦喝。”武头陀和黑大个看到辛伊竟然轻巧的拎起一口大坛子都是一惊,“没想到你还是个修者呢,我还以为是谁家的小姑娘呢。”

    “少废话,敢不敢赌。”辛伊还害怕这二人缩了呢,于是又补上一句,“要是不敢就赶紧让来,我还要找个更能喝的人来试酒呢。”

    “耶!瞧不起我是不是,黑爷爷跟你赌了。”黑大个说着将一个袋子往辛伊手里一甩,“五十个灵源吗,老子有的是。”一把抢过辛伊手中的坛子就要开封。
112.浒庄品酒会(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