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药酒酿造法(1/2)
作者:引号
    一个聪慧的家奴,带着任帅穿大街走小巷,脚下一步不停,想必对这里相当的熟悉了,低着头走路也知道什么地方该拐弯,什么地方要绕行。

    任帅对一切都很感兴趣,他自小就生活在小镇里,根本没见过大城市的样子,虽然阴间的坊市没有高楼大厦,但依旧是人口密集的商业中心,四处店铺琳琅满目,买衣帽的买鞋的、买盔甲的买刀的、买药材的买花的一间挨着一间,忽然,任帅的眼光被一个三层的木质花楼所吸引。

    这花楼绝对典雅,整个门脸雕梁画凤、文匾绘株,当街一对一丈二的大红柱子顶起一个牌坊,右边上联书毛非山山四士贝,左边下联西女王见金戈戈,横批“万花丛”。

    “咦。”任帅认得字却认不得上面写得究竟是什么,“这什么地方啊,大白天的怎么不开门?”

    “这地方要晚上才开门的。”家奴低着头恢复,不过语气中似乎透露了些许笑意。

    “晚上?什么地方这么邪门?”任帅更加深入的研究起对联来。

    “您就不要看了,一时半会是看不懂的。”家奴嘴角上扬,“这对子可是万花丛的招牌,整个阴间有很多她们的分店,这对子可是大有名堂啊。”

    “什么意思啊,这什么点啊,还连锁经营的。”任帅怎么看也看不明白对联什么意思。

    “嗨,这对子其实很直白,只不过写的文绉绉的,据说是将字拆开了写出来的。”这家奴根本不认识字,对这对子的理解也是听人家说起的。

    “拆开的的字?”任帅又仔细看了看,阴间的字应该是繁体吧,那这些字可以组成什么呢?任帅一个一个拼起来,“毛非”什么字啊?“山山”那自然是个出字,“四士贝”?卖(賣)字吧;“西女”要字,“王见”是个现,“金戈戈”钱(銭)?

    任帅对出隐喻后大吃一惊,“毴出卖,要现钱!奶奶的,是个窑子,赶紧走!”

    “咦,小爷好学问啊,竟然看出来的。”家奴还在惊讶,可任帅已经走出去两丈多路了。

    这下任帅再也不敢东张西望了,闷着头跟着家奴朝辛伊的店铺去了。

    万花丛阁楼处,一扇虚掩着的窗口处,两个女子正在交谈。

    “茵茵姐姐,以后我们都要在这种地方打诨吗?我不大喜欢这里,都是一群让人恶心的臭男人。”

    “没办法啊,望乡的传送不知道被谁给破坏了,一时间无法与无常联络,暂时只能在这里采集阳源了。”茵茵也无奈的地下头,“我也不想陪着笑脸伺候那些野男人,可也没有其他办法啊,我们就只有在这万花丛才安全些,总不能四处抓人采集阳源吧。”

    ……………………………………………………………………。

    “怎么还不行,都臭掉了。”辛伊急的一头汗。店面已经租下来了,可现在除了那几坛勾兑的酒水以外,其他自酿的酒全部都发臭了,一点价值都没有。

    “可咱么确实是按照步骤操作的啊。”朱墨也皱着眉看着一坛坛发黑的污水,“这些方法是我亲眼看着任弟做的,不可能有问题啊。”

    起先辛伊租下门脸后就勾兑了数坛好酒,确实如朱墨所言,直接用酒勾兑比水好得多,只要一滴满坛飘香,可这始终不是长久之计,一旦生意起色原浆很快就会被消耗完,因此辛伊照着方子试着自己酿制,为此还专门在地下修砌了几间专门炮制药材的加工坊,等一坨坨兽肉变成药材后,辛伊和辛尹避开旁人忙活起来。

    可第二天,自己酿制的那些药酒就发酸发臭了,颜色还由清澈通明变得浑浊乌黑,要是没有臭味,都可以当成点灯的油了。

    如此试验百余会,浪费了几百坛酒之后,辛伊无奈,厚着脸皮找朱墨和任帅帮忙,恰时朱墨刚刚出关不久,任帅还在融合,因此朱墨就自己陪辛伊回来。

    朱墨起先以为是药材问题,因为这些东西除了任帅没人懂,后来按照记忆,亲自动手制造了几坛药酒,可第二天依旧是一坛污水。朱墨分析来分析去,想着会不会是药材的炮制方法除了岔子,泡酒又没什么讲究,只能是药材的制造方面工艺除了磕绊。

    后几日朱墨废寝忘食的将一个个药材用海蓝燃冰火焙干,一步步都是效仿当初任帅的程序,朱墨自问丝毫没有差别。

    朱墨招来可以密封的酒坛,将药材按照顺序一株株、一片片放进坛子里,用蜡漆封好,用模拟储物袋的阵法,打出几道禁制将酒坛子包裹住。

119.药酒酿造法(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