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冥河三途川(1/1)
作者:引号
    辛伊和辛尹赶紧跑到前屋,三手两脚的打开门板,映入眼帘的是一大堆围观的人,这些人都是听说了雍雅来酒水在拍卖会高价出售的事,这会都瞅着雍雅来的大门,看看这家传奇店铺到底卖的什么极品。

    面前围观的人足有一百多号,真个大街都被堵得严严实实的,而人群中最显眼的是一位衣着华丽的大肚子老人家,正是拍卖会上为辛伊酒水吹嘘的狄公。“老夫叨扰了,不请自来,不知姑娘可愿招待否。”

    “原来是狄大人啊,里面请。”辛伊赶紧让进狄公,“小店本打算五日后开业,届时邀请狄公赴宴,不想倒是让您亲自到访,不周之处还望海涵。”

    “哎……我那里等得了那么久啊,你的酒香已经是满城风雨了,我可顶不住五日的馋虫作祟,所以就厚着脸皮自己个上门了。”狄公摆出一脸的赖皮样,看来不给他喝饱是不打算出这个门了。

    辛尹识相的端过来一个大酒坛子,“狄公,这些酒比不得原浆,还请大人海涵。”

    “不碍得,不碍得。”狄公自然也知道想那种极品的原浆,怎么会一坛子一坛子的,可惜那原浆自己也只是品了那么一口,实在是意犹未尽啊。

    辛伊找来一个酒碗,打开酒坛子将勾兑过的酒水斟满,“狄大人请。”

    狄公端起酒碗嗅了嗅,“不错,虽然没有原浆的清香,不过另有一番风味。”端起酒碗一饮而尽,丝丝红霞立刻挂在了脸上,“有意思,比起原浆来,此酒又有独到之处,想必掺入不少奇珍异宝吧。”

    “狄公明鉴。”辛伊那里敢解释这里面其实是掺入了大量的动物尸体啊,你就凑合喝吧。

    酒坊里的酒味沿着门板的缝隙,一丝丝透露出来,还在外面站岗的不少人开始有些按耐不住了,“店家,可否卖我一壶酒啊?”

    辛尹缓步来到大门前,“各位对不住,小店尚未在装潢期间,因此没有开张的打算,五日后,还请诸位再次光临,小店不胜荣幸。”

    “还要五天啊,能不能先卖我点啊,馋的受不了了。”

    余下的几日里,辛尹和辛伊忙活的不可开交,先是招聘了几名伙计,有招来了一位大厨,光卖酒可不行啊,总要有些下酒菜啊,本来辛伊没想着会这么快做大,谁知道这次拍卖会的广告效果这般明显。

    五日后开业那天,可谓高朋满座,第一城名流贵族悉数到场,小小的二层门脸,被挤得密不透风,甭管桌子有多大,都挤得满满当当的,很多相互熟悉的人还要拼桌才有的吃。而且这些人似乎都喝不饱一样,一壶接一壶的要,哪怕最后辛伊提供的只是普通的酒水也无所谓,你买的再贵都有人愿意买,也许这就是所谓的只买最贵的不买最好的吧。

    开业第一日的流水连朱墨都惊呆了,不到半坛的好酒加上百余坛普通酒竟然卖出了千余颗灵源及数万两银子,看来辛伊这算盘珠子打得可是梆梆响啊。

    就在雍雅来开业档口,所有人都往西市拥挤的时候,却有一对人马出西城,直奔远方绝尘而去,这些人一看就知道不是商队,除去带队的一老一少身体有些单薄以外,全部都是壮汉,一个个均用斗篷遮住颜面,生怕被人认出来似得。

    “爹,我们走出去这么远了,要不要歇一下啊?”少年似乎受不了这劳顿,想停下来休息。

    “明儿,爹知道你身上有伤,可我们还是要快些啊,万一被人发现了想跑就难了。”老人根本没有停下来的打算,不停的催促众人策马狂奔。

    年轻人跑出许久后还是放慢了速度,他一撩斗篷露出一张其丑无比的蛤蟆脸,“爹,我受不了了,不就是杀了几个人嘛,用得着这般跑路吗。”要是朱墨和任帅再次,定能认出这张臭脸,此人正是当初抱定水洛大腿的林明正。

    “明儿不得胡说。”林父立即呵斥主林明正的话,“此事事关重大,等回去我再和你慢慢解释,你忍一忍,尽快回到刮骨城就好了。”

    林明正一脸的不高兴,“爹,我身上有伤啊,为什么不走传送呢?”

    “哎,不行啊,有些东西万一被发现就走不了了。”

    雍雅来开业第三日,官府衙门忽然贴出告示,说城西悦来客栈出了命案,三队商人被不明身份的人下毒致死,凡出入城门的人都需要严加盘查。后来辛伊从天天报道的狄公那里得到消息,这三队商人都是高价收购了狐尾的人,貌似他们的死和狐尾有很大关联。

    朱墨得到消息后心里有些犯嘀咕,会不会是岆家的人找来了呢?开来在第一城久留的事似乎不行了,于是找来了任帅,打算近日就出北城回酆都。

    辛尹按照姐姐的嘱咐已经去明寨了,要有些日子回不来,而辛伊又忙着店面的事,一时也走不开,朱墨和任帅就匆匆告别后二人一道向北城出发,好在辛伊已经在第一城立下脚跟,数年之内应该没什么麻烦,朱墨留下口信,一旦辛伊那边有事发生,朱家的各处买卖都会及时伸出援手的,也算是朱墨最后帮辛家的一点点忙了。

    “大哥,我们干嘛急着走啊,伊姐姐那里才开业,为什么不留下来帮帮忙啊。”任帅坐在马上,不时回头瞅向雍雅来方向。

    “我们留下到未必是帮她啊。”朱墨知道哪些被杀的商人恐怕和狐尾有脱不了的关系,而辛伊又是卖狐尾的人,要是被问及必然受到牵连,还好朱墨与岆家交手时,辛伊姐弟尚在第一城准备去明寨,因此在时间上倒是掩饰住了,只要辛伊一口咬定是一个商人话大价钱请辛伊代为拍卖狐尾就行,正好拍卖所得被大家分了大半,解释一下倒是说得过去,辛伊开店是需要钱的,有人愿意送钱难道还回绝不成,那不成了傻子了。

    任帅看到朱墨眉头不展,看来一定是有什么事发生,近几日朱墨不断的向朱家追问岆家的动向,想必又是那群狐狸要找他们报仇了,也许离开辛伊还真是对她的保护吧。“接下来我们去哪里?”

    朱墨指了指正北方向,“出北门,过冥河,回酆都。”

    出了北门又走了数日才远远看见冥河,这一路可是够辛苦的,骑马虽然省脚力但也是个耗费体力的事,尤其是对于生手的任帅,光是被马匹颠簸就搞得屁股疼死了,现在的朱墨和任帅已经不是灵魂体了,一路上除了休息还要喝水吃饭上厕所,还好准备了不少好吃的干粮,这样任帅才算是顶过来了。

    朱墨倒是方便些,饿了就是一把灵源,渴了就是一壶酒水,只有任帅不停的吃些垃圾食品,什么兽肉瓜果的一概不放过,能吃就能拉,一路上任帅可是没少造粪,搞得朱墨总寒颤他,为什么你的消化就那么好,很多修者吃了这些垃圾都影响到修为的,怎么你一点反应都没有,屎还出奇的臭,连路边的野草都被你毒死一大片一大片的。

    冥河,自空中倾泻而下,殷红的血色与周遭的景致格格不入,那些是大量的怨魂构成的血海,每个被做成灵源的冤魂都在此河流淌,想当初冥河老祖手持元屠、阿鼻两把先天灵宝开创冥河,将所有为瞑灵魂纠结此处,创出上顶天下连地的一道鸿沟。后来阿修罗占领源头屠戮大量生灵,险些造成洪流吞没整个冥界,要不是地藏王菩萨在血海之上镇压阿修罗族,那里能保留下现在这份平静。

    壮观中飘散着浓重的血腥,刺鼻的味道呛得任帅有些睁不开眼睛,冥河河畔一道水营延绵百里,这里是十殿驻军重地,但凡战事发生,此处数日内即可集结大量兵将,随着冥河的流速,不需半月就能将所有将士们散布在十殿各个角落。

    朱墨和任帅分别站在两列队伍内,朱墨当初在三途川抽到的是“缓途”而任帅这倒霉蛋则抽到了“急途”,隔着“中途”两兄弟互相看了看,朱墨心里一直在打算,怎么样将任帅拢入朱家呢?也许干干脆脆的提出来反倒好些,任帅这小子性格挺好的,兴许我直接说出我的意思就好了呢。

    任帅那边想法可不一样,酆都是一定要去的,只不过自己的目的不是朱家而是阎罗殿还阳亭,自己始终没有忘记父亲,还留在阳世间受苦受难的父亲,无论什么方法,任帅一定要想办法还阳,依偎在父亲身旁才是幸福的来源。

    “下一个。”幽冥摆渡者唱响了任帅酆都之路的起点,任帅踏上吱呀乱响的独木舟,远远的对朱墨挥了挥手,等到了河对岸一定要和朱大哥问清楚,到底怎么样才能还阳。

    朱墨隔着人群望去,任帅的直率显得那样的活泼,即便要冲急流也一副笑脸,这小子真是神经比较大,话说回来,自己告诉过他急流的事吗?这小子会不会游泳啊,万一有个闪失怎么办?对了,当初怎么忘了给他备一件救生衣了。

    等朱墨反应过来时,任帅已经坐在独木舟上冲出几十米水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