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三十一章(1/2)
作者:引号
    “嘣!!!!!!”撒天裂地一声巨响,任帅被反推力震飞数丈,身体重重的砸在身后石壁上,若不是这具非凡的身体和常人所不具备的穴脉,恐怕就这一震足以要了任帅刚刚复生的小命。

    “NND,咳咳咳,什么情况啊,咋这么大劲,咳咳咳,要命…………。”任帅声音戛然而止,着眼处,原先的石壁不复存在了,一道直径两米左右的深邃通道出现在眼前,而且这隧道到底有多深,连任帅异能的瞳孔也无法判断,在震惊的表情下,任帅摸着燃烧的光滑石壁走了近百米才看见远处还冒着些许青烟的终点。

    “我靠,这下烧了有快两百米了吧。”任帅回头看看起点,又转头看了看终点,“我啥时候会这招数了?这也太变态了吧。”不错,任帅刚才的招数还真是不得了,若纯以破坏力来论,刚才那一下恐怕连灵通修者也自叹不如了,可惜如此威力的招式却不是随时可以使得出来的,即便任帅深不可测的耐力,恐怕在三天之内也难以再使用此招了。

    此招融合任帅体内五行之本体,加之镇龙七剑神秘招式引出青龙戏珠的连锁反应,方才有如此夸张的效果,任帅萎靡的盘卧身体,“嘿嘿,要是大哥和小妹看到了,绝对够她俩吓一大跳的,这龙戏珠的本领你们没见过吧…………”上下眼皮一连,任帅沉沉睡去,这次意外造就的招式消耗还是太大了,身体本能的陷入沉睡中了。

    ——————————————————————————————

    “哥几个,刚才是打雷吗?”一个壮汉手里拿着一个鸡腿,问篝火旁边的其他几人。

    其中一位年龄较为老成的人站起身来看着身后的大山,“不像是,我怎么觉得是身后山里面发出的声音?”

    “啊!”篝火旁几名壮汉纷纷跳起,顺手抄起家伙向山中望去,“大哥,咋办啊。”

    “怕什么。”老成的汉子抄起兽叉巡视众人,“咱七人可是任家庄的精英,就算有什么妖魔鬼怪也不怕它。”

    “可是,万一是狐族的精英怎么办?”其中一个较为胆小的,显然有些不及了。

    “不会,狐族尚在边境与军队厮杀,咱这里距离前线远得很呢,不会有什么厉害角色的。”老成的壮汉分析了一下情况,得出一条简单的结论,不过自己其实心里也没什么底,不自觉目光瞄向篝火对面的两兄弟,虽然队伍中自己处在指挥的位置上,但论修为倒是排行老五老六的这兄弟俩最为高深。

    “放心,有我们兄弟俩在,一般妖兽还不惧怕它。”看到队长瞄过来的眼神,修为最为高深的壮汉,出言给队伍打气。

    说来也是机缘,本来这壮汉在两年前与兄弟在一次外出寻宝时险些丧命,要不是路遇贵人,根本就回不到家乡。那次历练不但寻回了目标物,还从贵人出得到一种奇异的药酒,在两种物件的催化下,身体很快就恢复了,而且修为还因此提高不少。

    后来这两件物件的消息不禁而走,上门求()购的人络绎不绝,本来他们兄弟二人是不打算出售的,可树大招风坏事传千里,除了很多正经求()购之人,还来了不少强买强卖的黑心商贩,更不堪的还有很多偷鸡摸狗强抢豪夺之辈。

    也算是自己福大命大,村里忽然来了一位老者,貌似这老者相当有来历,很快平复了上门找茬的人,不但那些龌蹉之辈被驱逐,就连正经商客也因老者的到来纷纷离去。

    后来在老村长的推荐下,两兄弟将两件珍宝献给了老者,老者倒是个不拘小节之人,欣然接受了珍宝,作为交换条件,老者就镇守在了家乡,并且每隔些日子就会给两兄弟一些奇异的药物。在药物的辅助下,两兄弟修为竟然在短短一年多时间就达到了达者巅峰。

    为了提高整个村庄的整体实力,两兄弟从本就稀少的丹药中挤出几粒,在村长的精心挑选下,选出另外五个资质不错的村民,通过几个月的强化,这几人修为也是突飞猛进,最差的一人也晋级了强者。

    这次七人外出历练也是在那位老者的提议下进行的,修者修行不能完全依靠药物辅佐,到了一定的关口,必须通过实战的历练才能突破修为的瓶颈。

    七人本来打算这次外出至少要历时两年的,可是出了家门没多久,忽然收到一个令人震惊的消息,半年多前狐族竟然公然向冥界宣战了,家乡虽然地处偏僻,但全村上下数千口,怎能不让众人惦念。

    众人商议之后连夜启程,行餐露宿踏上回家的路,每每饥饿或疲倦时,就原地起营短暂休整,不过这次休整才刚刚将饭食做熟,还没有辟谷的三名潜修刚把鸡腿递到嘴边就被一声惊天巨响震得耳鼻充血。

    “老五。”较为老成的队长看着修为最高的那位问道:“咱们是躲还是过去看看?”

    “还是大哥做主吧。”莫要看老五的修为最高,但自打当年冲动一次后,险些将自己和亲弟弟葬送在外乡,经历了一次生死考验后,做事也不再意气用事了,这次出来历练也都是听老成的队长发号施令的。

    队长努着嘴想了想,“这里距离咱家还有几日路程,咱们出来这么久了也没有一次像样儿的历练,也许这次是咱们哥几个的机缘,不入虎穴焉得虎子,管他是什么火坑,跳它一次又有何妨。”

    众人听了队长的激昂慷慨,心中不免燃起壮志,本来这次外出历练的目的就是经历风雨,虽然事出有因,但若是就这般一无所获的灰溜溜回去,不免难以向众村友交待啊。当初村长选出众人,本就有提拔后辈接班人的意思,想必本打算在结束历练后,应当是将村中大权交付几人之意,可这次若是无功而返,似乎有违当初村长及众前辈的意愿。

    于是在队长的带领下,七人雁翅排开,拉开队形,一步一步踏进老山伸出。

    七人中多为打猎之辈出身,对于密林深山中寻觅异常痕迹本就自有一套,不消半日就找到一处怪异的石壁前。

    “此处很有些问题啊。”其中一人指着不远处一段山坡说道。

    “仨说的不错,看那边石壁凹陷处,绝对不是天然形成的。”

    “二哥说得对,”老五也是远近闻名的猎户,如此异常的景象自然轻易看出,“你们看,这个山坡郁郁葱葱,唯独那一块寸草不生,以我推测,要么此处被天雷所击,就是地下埋有什么毒物。”

    “五哥。”最小的修者虽然修为不高,胆子也很小,但见地却超过几位哥哥,“我看应该不会是天雷所致,周围均是草木之类,若真有天雷降临,烧毁的肯定不止那么一点点地方。”

    “照七弟的意思,应该是地下有毒物之类的?”老五的亲生弟弟——老六搭腔道。

    “也不尽然。”老七摇摇头,“六哥也是常年在外狩猎的人,可见过在山坡阳面搭巢造窝的毒物?”

    老五和老六听了七弟的分析都点了点头,不错,大多数毒物都是喜阴的,搭建巢穴一般都爱选址水边或阴暗之处,堂而皇之的于半山坡上筑巢的还真没听说过。

    众人一时间没了主意,站在山下遥望山坡,也不知该上还是不该上。

    沉默稍许后,一直不出声的老四从腰间拿出几粒辟毒的丹药分给众人,将药粒含在口中后第一个起步登山。随后兄弟几个相互照应着都攀爬起来。

    这几人身体条件和修为都不低,况且原先都过着野外狩猎采药的生计,十来米高的山坡不过几分钟而已,就已经来到了寸草不生的怪异之处。

    七人默契的将直径不过四五米的地方围了起来,相互隔开一段距离,既可以控制局势又能够相互照应。

    “大哥,现在怎么办?”老五看了看怪异之处,自己没了打算。

    老大先是看了看怪异的地貌,此处似乎被什么烧过一般,不但没有任何植被,就连土壤也有些焦黑,若说不是天雷所致,又怎么出现这样的场景呢?难道真有什么奇异毒物吗?“老四,你常年采药,可觉得此处有异类毒物?”

    老四仔仔细细观察了一下地貌,拿出一个手套戴上,捻起一撮土壤看了看,“不是毒物,大哥,这些应该是烧过的痕迹。”

    “哈哈,是吧,我说是天雷所致吧。”老五得意的笑了起来。

一百三十一章(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