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三十一章(2/2)
作者:引号
    “不太像。”老三是个樵夫出身,山雷见得多了,但凡雷击之处,均是一片焦黑,此处土壤却不似那般深黑,更有些像是烘焙成红土的样子,“二哥,你看这些土想不想你烧砖烧瓦的窑土啊?”

    老二用叉子捣了捣地面,翻起下面的土壤看了看,“不算是窑土,更像是窑。”老二发现,下层的土壤颜色较上层的更加浓重,似乎这座山就想一个大的砖窑,内部有熊熊大火将整个山体烤的焦黄。

    “什么?什么窑?”老六有些没听明白:“你是说这座山是一个大砖窑?”

    “也不是。”老二摇摇头,“要真的是座砖窑,恐怕方圆百米之内均是这般焦黄,绝不可能只有这几米见方的地方如此这般。”

    一阵假想猜测后,都没有一个像样的答案出来,不过老大似乎有了些想法,老大早年经过商,开过店,最后才落户村中成了猎户,当初的经历使得他见闻要比一众弟弟们多一些,一番思索后,他得出一个令人吃惊不小的结论。“兄弟们,你们听说过地火吗?”

    老七虽然年少,但却比较好学,读过很多典籍,算是村里的秀才,天火、地火、兽火这样的传言自然也知道不少,“大哥,你是说此处有地火?”

    “地火?”老二是烧窑的出身,本身又是火系修者,对于火种自然有些研究,“这下面有地火?”一副贪婪的表情瞬间闪现在他的脸上。

    “地火是啥?”老三是金系修者,而且又是个乡野村夫,对于地火这种新鲜玩意还真是闻所未闻。

    老五和老六毕竟曾在外历练多年,地火虽然没有见过,但还是知道一些的,“地火可是天地间不可多得的宝物,一个火系修者要是拥有一枚地火,那可是几辈子修来的造化啊。”

    “哦?几辈子?这么好吗?”老三对火可没什么研究,也不觉得一把火有什么厉害的。

    老六笑了笑“呵呵,好不好你看二哥那眼神就知道了,我看他恨不得马上刨开地面去挖地火了。”

    听了老六的话,众人眼光均瞅向老二,老二一副垂涎欲滴的表情一览无遗。老二也觉得有些尴尬,赶紧收敛目光,“六子,你就不要取笑二哥了,我都用了半辈子炼化的柴火了,要是真能得到这枚地火,那我往后的修为可就有着落了,哥几个一定要帮帮我啊。”

    “好说好说。”众人都点点头,兄弟几个都是一个村里的,又是本家,多多少少都有些血缘关系,谁好了都是村里好,又有什么不行的呢?

    几人合理分工,有搬石头的有挖土的,有削木头打桩的,有夯土固基的,上阵父子兵打虎亲兄弟,七人默契的配合下,不到半小时就挖下去足足十米深。

    “轰隆!!!”随着一声巨响,任帅躺着的隧道末端轰然塌陷,一阵烟雾过后,几道身影窜了进来,可是任帅实在太累了,即便是隧道倒塌这等动静,竟然也没有将沉睡中的任帅惊醒,任帅只不过稍微调整了一下姿势,继续睡他的大头觉了。

    “大哥!有人!”老五修为最高,也是最新发现任帅的人。

    “什么人!”老大听到老五的话吃了不小的一惊,这深山腹地怎么会有人呢?七人各自拉开阵脚,却半晌不见任帅动静。“老五,老六,你们前面探探动静。”

    其实不用老大指挥,作为修为最高的老五和老六早已慢慢挪动脚步,向着任帅身侧缓缓前行。

    老六来到任帅身边,附身探了探任帅的鼻息,“活得,尚有呼吸。”

    “是妖是人?”老五警惕的护在弟弟身前,双手紧握手中钢叉,所有精神全部集中在任帅身上,貌似只要任帅稍有动作,立即就会有三个大窟窿出现在其胸前。

    老六从衣襟中掏出火绒,轻轻一晃点亮黑暗,两兄弟一下子被眼前的“活人”吓了一跳。地面上躺着的任帅造型实在不好形容,皮肤粉里透红好像新生儿一般,可胸口处却纹着一条狰狞的长龙,更加令人费解的是,任帅全身上下竟然没有一根毛,没有头发没有胡须,更加没有眉毛,完全是光溜溜一摊人型肉,唯独腰间粗犷的缠着一条毛茸茸的腰带。

    要说光滑的皮肤尚且算是养眼的话,这长相实在有些不敢恭维,就像是紧急集合一样,眼耳口鼻的位置都有些没有对号入座,要说任帅不是妖怪还真是没人相信。

    “狐妖!”老六看清任帅腰上竟然是一条狐尾时,大喊一声。

    老五精神高度集中,唯恐担心弟弟受伤,忽然听见弟弟大喊狐妖时,不容分说钢叉直接扎落在任帅胸口。

    奇怪的一幕发生了,老五运足了十成力量的钢叉不但没有扎进任帅身体,钢叉还在接触任帅皮肤的瞬间融化掉了。

    “啊!”兄弟俩吃惊不小,立即退后几步,恰好和赶上的另外五人撞了个满怀。

    “什么情况?”老大在洞口听见老六大喊的时候就冲了过来,其他几个兄弟也不顾安危,随着大哥脚步冲进洞中。

    “狐妖,刚刚化形的狐妖。”老六觉得只有这样的解释才能契合任帅光溜溜的身体。

    “狐妖!”众人听见这答案都吃了不小的一惊,不自觉向后退出几步。

    还好老大比较老成,立即压了压场面,“先不要害怕!保持作战队形!”

    听见大哥的指挥,几人迅速调整位置,紧握钢叉护住周遭,唯有老五手中挥舞着一杆铁锨一般的武器,分外古怪。

    警惕的中老三眼角余光扫了一眼老五手中的铁锨,“咦?老五,你拿的什么啊?”

    这时老五才注意到自己手中怪异的装备,“不,不知道啊,我的钢叉咋成这样了,不对,是那狐妖干的,妖法,定然是妖法。”

    对于老五的解释众人又是一惊,何等厉害角色,竟然瞬间将钢叉化为铁锨。紧张的气氛凝滞在洞穴中,七人背部紧紧靠拢在一起,武器直指任帅,而任帅却平平的躺在地上一动不动。

    “老……老五。”老大扭头转向老五,“狐妖是死是活?”

    “活得,还有呼吸。”老六插口道,刚才自己在其鼻息中分明探出喘息。

    “活得怎么不动?”老大有些不忿。

    “我也不知道啊。”老六摇摇头,“会不会是装死?”

    “装死?”老大想了想,“装死就说明这狐妖怕了咱们,走,保持队形,过去看看。”

    “大……。大哥。”老七心里有些颤悠悠的,“会不会有危险?”

    老大看了一眼最小的弟弟,“危险也要去,我们出来就是历练的,要是七人联手连一个半死的狐妖都搞不过,那我们还是待在村里混吃等死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