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进零六章 萧中剑(1/2)
作者:脑壳撞痛了
    两人慢慢走回住处,贾东正想回去睡了,但宁燮可不会让这小子轻松,他把贾东拉到这房的堂屋内说道:“子佩不忙休息,陪我聊聊,今天晚上还有事。”

    “宁大人还想在下跟你谈医理吗?”

    宁燮斜了贾东一眼笑道:“医理我不懂,但我见子佩的琵琶弹得不错。”

    “没想到我今夜乱弹琴也入宁大人的法耳!”贾东现在知道宁燮不是那种爱板着脸的人,所以也放心地跟他开玩笑了。

    “子佩乱弹琴也弹得这么美妙,我想贵师父的技艺更是出神入化了吧!”

    “这是我另一位师父所授,只可惜现在没有乐器,不然今天我给宁大人多演奏几曲。”

    “子佩的这位师父是谁?”

    听到这里贾东忽然明白是怎么回事了,赶紧说道:“我这位师父姓西门,在汴梁地界传授女弟子学琴。”

    “改日可否引见?”

    “当然可以,有机会宁大人带上你的那位素月夫人一起去见我的这位师父吧!”贾东这下明白宁燮在想什么了。

    以贾东这么一说,宁燮脸上露出了笑容,“子佩真是懂我的心呀!”

    两人正谈的高兴的时候,门外传来一阵敲门声,贾东赶紧跑去打开院门,一个下午跟着贾东他们的随从走了进来,他跟贾东行了个礼后就直接到了堂屋里去了,那人跟宁燮很快就谈完了话,急匆匆地出去了,贾东见这人走后又才进到堂屋里。

    宁燮见贾东进来后说道:“这个肖庄主还真是个死脑筋,他叫人把上次劫去的货全部都给我送了回来就想脱身。”

    听宁燮这么说贾东真是乐了,“这老家伙还真是笨蛋一个,宁大人今天把话都给他说清了,结果他还是不懂,看来项将军还得多累一阵了。”

    “我叫项将军别枪手,继续抄他的生意看他能反应过来不!”

    “他的山庄里不是还有一个高手吗,今天怎么不帮他想主意了?”贾东还惦记着白天宁燮说的话。

    宁燮见贾东这么说就笑道:“我说过了,他山庄里的那个高手是一个女的,所以这个肖庄主的行事才会这样怪异。”

    听宁燮这么说,贾东迷惘地摇头,宁燮见状说道:“我当时说的很明白,就是劫道的人跟杀害余大人便宜的人是一伙的,他结果把抢来的东西还给了我,这不是不打自招了吗,就是个糊涂蛋,这跟今天我们去敲门,他叫人挡我们回去,但又被人给阻止了,这个阻止他的人才是懂情理的人,这也说明了这人在山庄里是有地位的,否则她是不也随意改变庄主的意见的。”

    “这也不能说明他就是一定是女的了?”

    “不错,但子佩你好好想下,这人能阻止庄主挡我们不见的决定,但为什么又不能给这位庄主出主意,让这个庄主把余大人家的命案线索给我们?”

    贾东还是迷惘地摇了摇头,宁燮接着说道:“这是因为白天的时候,这个肖庄主一定是跟这人在一起,但我们的谈话这人没听到,而肖庄主送走我们后就没有人再进出这个山庄,说明这人还在山庄里,我想这人一定是这位肖庄主的内人,肖庄主把我们送走后也没跟这人提起我们谈话的内容,或者没把我说的重点给这人说出来,所以这个肖庄主才做这么一件糊涂事。”

    这时候贾东明白过来了,“是这位肖庄主没把宁大人的意思准确传达到这人的耳朵里,所以才会有把他们劫去的赃物送还这一档事,他们以为这次劫走的是宁大人的货,以为送回来就没事了。”说完贾东起身就往外走。

    宁燮见贾东起身往外走,吃惊地问道:“子佩哪里去?”

    “夜深了,宁大人不困小的也困了,回去睡觉!”说完就往外走。
第一进零六章 萧中剑(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