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4 美人心计(1/1)
作者:颜稣洛
    暖春四月,温和的阳光抚爱着遍地物种,天蓝色的天空仿佛一块纯净的布,一尘不染,金色的阳光就在那天蓝的布上照来,层层叠叠,密密麻麻,打在那站在青石台阶上姿势暧昧相拥的二人身上,仿佛镀上一层神圣的光,另那二人看上去如同嫡仙落入凡尘。

    男人剑眉星目,紫金长袍加身,墨发被晨曦的微风轻轻吹动,翩然起舞;女子一身白色里衣,衬的她娇小身材玲珑有致,猫一般的眼睛宝石似的明亮耀眼,长密睫毛一眨不眨,一双白嫩小手轻轻抵在男子绣着巨蟒的胸襟之上。

    画面,就此定格!

    金童玉女,天作之合!

    她看着他,睫毛不眨,天真无邪的水眸中愣愣的,仿佛在思考。

    北堂弦只觉得怀中猛地扑进一团软软的小东西,他的心都为之一颤,手掌传来小人儿温热的体温,不用想也知道这种恒温是谁。她好运气的得到了自己百毒不侵,毒虫野兽惧怕的能力!

    北堂弦薄唇勾起一抹意味不明的弧度,眸光忽地深沉,低头她就在怀中,那么纯净迷茫的眼神,他就那样看着她,锐利的眸光嗖地变冷,仿佛刺骨的寒,那眼神足以令心机深重的人汗流浃背。

    然,安七夕却依然是那样茫然无助,白嫩的小手颤巍巍的抬起来,想要触摸北堂弦的脸颊。

    北堂弦剑眉微蹙,薄唇轻抿,眼中闪过一抹讥讽,这算什么?情深意切么?很遗憾,北堂弦将安七夕的举动当作是深情陷阱的试探,他本就疑心极重,当下想也不想的侧头躲开安七夕的触碰,甚至放开半拥着她的双手,冷冷的闪开,整个人冰冷的仿佛镀上一层薄冰,寒气逼人。

    他面无表情的看着安七夕尖叫着摔倒,狼狈的姿势引人发笑,但他却笑不出来,因为安七夕摔倒后立刻爬起来,而后就那样跪坐在地上,愣愣的看着自己,那漂亮的眸子中积满泪水,忐忑,气番恐惧的看着他,仿佛他做了什么不可原谅的事情。

    北堂弦的心因为她这复杂的表情而阴霾,整个人越发的冷酷,仿若一柄旷世宝剑却锋利锐冷,居高临下的问:“不装痴儿,改装弱智了?”

    声音是冰冷无情的,是讥讽,是嘲弄,一贯的无情薄冷!目光更加犀利。不知为何北堂弦就是不愿相信他面前的这个女人是个小白痴,为什么?他的眼前忽地闪过她清澈眸子里总是来不及捕捉的狡黠淘气。

    安七夕此刻却恨不得咬死北堂弦,她的屁股好疼,摔瓣儿了吧?可是脸上却装出一副孩子受委屈的小模样,磨牙霍霍却又有点惧怕的样子,怯怯的又像反抗的矛盾表情纠结在她绝美的小脸上,最后她竟然只憋出一句:“北北是坏人,小七最讨厌北北了!”

    奶声奶气的话尖锐不失可爱,甜糯却充满委屈,北堂弦冷着脸,心里却一顿,太阳突突直跳,脚步就不由自主的往前,安七夕跪坐在地上的身子却猛地跳起来,很恐惧的想躲开北堂弦,酿跄的跑进屋里,砰地一声将房门关上,紧接着就传来震耳欲聋的大哭声。

    哇!

    一声哭嚎,不管不顾,任性刁蛮,震耳欲聋,整个王府霎时间天翻地覆。

    北堂弦俊脸铁青的站在门外,好你个安七夕,竟然敢将他关在门外!第一次有人敢这样对他!北堂弦怒不可遏,她这种小孩子行为不知为何彻底激怒了他!

    “安七夕!本王命令你立刻将门打开!”低沉魔魅的嗓音里是不容拒绝的威严,北堂弦步履从容的走到门口,身后呼啦啦一群仆人噤若寒蝉的跪下。

    本以为安七夕会很识相的把门打开,哪知道她在里面竟然不怕死,还很嚣张的娇吼道:“不打不打就不打!坏北北你进来呀?哼含你进不来吧!”

    声音里的娇嫩稚气还有孩子似的得意洋洋令人莞尔,就连北堂弦的怒火都莫名其妙的被她的语气弄得无处可发。

    砰地一脚将门踹开,他甚至来不及放下脚,入眼的一幕就让他目瞪口呆。

    安七夕竟然站在了圆凳上,双手插(禁)着小腰,一脸的飞扬跋扈得意洋洋,红扑扑的小脸蛋可爱迷人,她眉眼弯弯红唇微嘟,一副小人得志的样子,哪知道她脸上表情还来不及收起来,就被北堂弦的野蛮下的惊恐浮现,慌忙的想要跳下凳子却又狼狈的倒向地面。

    “蠢货!”北堂弦脸色一变低咒一声,身影鬼魅,残影连连,眨眼间便出现在她身爆长臂一捞娇小的她以安稳落入他的怀中。

    “笨蛋!那么蠢还敢上脯找死么!”冰冷的语气不客气的咒骂,北堂弦脸色有少见的不愉!

    安七夕瘪着小嘴,小肩膀一耸一耸的,大眼怯生生的偷看他,一副泫然若泣的模样我见犹怜,北堂弦被她这模样弄得心烦气躁,猛地推开她,身影快速的消失,空气中还有他强势的冰冷残音:“安七夕,你以耽误回门,晚上随本王去安相府上!”

    安七夕小眉头一挑,转过身来,那张小脸上哪还有那么孩子气的表情,一张小脸容光焕发,大大的眸子里尽显睿肘芒,狡黠动人。

    “你试探我,难道我不会先发制人?北堂弦,玩心理素质,你还太嫩呢!”

    自恋的照着那面雕刻着莲花的铜镜,粲然一笑:“这演技,不得个影后那都对不起人民!不过,去安相府上?回门?哦,北堂弦的报复要开始了么?那我该用怎样的面目回去呢?安初一,安放,我们本无怨无仇,不过在你们将我当货物一般丢弃,当代替品一般赠送,我们就再无瓜葛了!曾经的安七夕已经死了,现在的我,是绝对不会被你们欺负践踏的!”

    目光端凝着铜镜中自己那张如花美貌,樱唇勾起一抹妖娆夺目弧度,眼前浮现北堂弦那妖孽般的英俊模样,樱唇轻启,魅惑丛生:“北堂弦,安放,若论心计,我安七夕还玩不过你们一堆古董男?”

    ------题外话------

    求收藏,亲亲们,颜颜前几天都是设定的自动上传,我不在家,去外地了,今天才回来,求收藏,求支持,万分感谢。潜水的亲们,请留言呗,开心开心出来哈喇呀,群么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