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4 衣衫不整(1/1)
作者:颜稣洛
    他离开她惊人的唇,鼻息纠缠着彼此,暧昧缭绕,四目相对,他眸光深邃复杂,她泪眼委屈惊恐,他略带薄茧的指腹轻抚她被蹂躏红肿的双唇,语带他不自知的懊恼与邪佞,玩味且危险:“真可怜呢,不是喜欢本王么?怎么这么抗拒本王的触碰?”

    安七夕不说话怯生生的看着他,忽地哇地一声哭了起来,是孩子特有的委屈与不管不顾的哭法,又蹬被子又打人,推开北堂弦裹紧被子自己滚里面去哭了。

    没有人知道,此刻她的手心脊背已经被冷汗浸湿,可是她的心却松了一口气,感谢上天,她又赌对了!此刻的安七夕就像一个不要命的赌徒,总是将自己置身于生死万劫不复的边缘,而每一次赌对了,战胜了北堂弦,都让她莫名的快意与畅快!

    看着安七夕将小屁鼓在被子下对着自己,一副闹脾气不理人抽抽噎噎的模样,北堂弦有刹那的楞神,眼前模糊的又浮现出一段尘封的往事,那张小脸上也是泪水鼻涕一大把,也是不理人,不管怎么哄都不理人,闹脾气都还和以前一样,只是此刻……却有些物是人非!

    他对她的记忆到底是什么时候变得这般模糊了?似乎有什么东西是被他遗忘了的?到底是什么呢?眸子深处那轻微的波兰消散无痕,与而代之的是一股疑惑的暴躁,北堂弦浓眉紧蹙,风一般离去。

    安七夕满头大汗,久听不见声音,便悄悄扭头偷看,结果窗前那人已经离开,她霍地坐起来,气喘嘘嘘,竟然有种九死一生后的酣畅淋漓!

    嘴酱起一抹得意的弧度,喃喃自语:“北堂弦,安七夕和你到底有过怎样的过去呢?”

    ——

    次日清晨,一大早便忙碌起来,今日是进宫的日子,本来应该在新婚第二日便进宫的,可是安七夕晕迷后一切推后。

    安七夕绷着小脸呆呆的坐着,身上是七八只不安分的手,她已经坐了快一个时辰了,头顶上那个重重的东西是什么?纯黄金做的?好重,脖子要压断了!

    终于,那些大妈满意的看着被折磨的快要虚脱的安七夕,笑着说着吉祥话,貌若天仙,惊为天人之类的,安七夕心里愤恨,本不用你们这么折腾也惊为天人!

    “王妃请移驾,王爷已在门口等着了。”小丫鬟娇声道。

    那就让他等着!可惜安七夕没胆子说出来,一摇三晃的来到门口,就见北堂弦一身天蓝长袍,玉冠束发,挺拔的身姿在阳光下桀骜俊美,拉长的影子透着强大的气势,凤眸夹着凛冽清冷的光芒,刹那看来,她只觉得无处遁藏!

    慌忙遮下眼帘,怯生生的不敢上前,小手不自觉的纠缠着衣袖,还不时的偷偷打量着北堂弦,那样子仿佛受惊吓的小兔子,惹人怜爱。

    北堂弦只觉得眼前一亮,目中不可否认的迸发出一抹惊艳,眼前的小女人还有女孩的青涩与纯真,带着少女的妩媚,俏脸略施粉黛增添她一抹成熟,隆重的喜服让她看上去稳重不少,矛盾的绝代风华,却无法掩盖的倾国倾城。

    当初他怎么会爱上了安初一而不是安七夕?这个念头几乎是条件反射的出现在北堂弦的脑海中,问题一现,北堂弦心头一惊,阴沉一夜的俊脸更加阴沉,自从遇见安七夕,为什么心头总有一些模糊的人影,看不清,记不起,却让他更加想要知道,那到底是什么?

    “过来!”薄冷的声音打破二人之间的沉默,北堂弦修长的大手对着安七夕伸出。

    安七夕却在心中撇嘴冷笑,又要装恩爱了?这次偏偏就不如你意。七岁的孩子可是很记仇的!并且好了伤疤忘了疼!

    她怯生生的走到北堂弦面前,然后再北堂弦错愕薄怒的目光中,在所有人抽气的惊愕中,一把打开北堂弦的手,还理直气壮的仰着脖子瞪着他,鼓着粉腮娇娇的哼了一声,然后兔子一般的跑进那华丽的马车!

    北堂弦目光追随着她,直到她消失在车帘,眼前还残存她娇美的容颜,气鼓鼓的样子,孩子气的举动,他一口气掉在胸臆间,上不去下不来,第一次有人敢忤逆自己,还是当着这么多奴才的面,北堂弦脸色很难看,大步走进车内!

    安七夕其实挺忐忑的,可她现在是个七岁痴儿不是么?孩子气才是正常的,车帘一晃,北堂弦那极具压迫感的高大身躯刹那间霸占了宽敞的车厢。

    安七夕下意识的缩缩脖子缩在车角,不去看北堂弦,而北堂弦则带着一身冷气坐在她身爆重重的冷哼一声,一时间车厢内沉默无声。

    马车稳当的行驶在官道上,吱咯吱咯的压出有节奏的碰撞声,直到马车外传来一阵喧闹声,一把懒洋洋的戏虐男音传来:“都到家门口了还不下来?躲在里面造小孩呢?”

    噗!

    这么下流表脸的话,这么龌龊自恋的声音,除了凰子渊那厮还有谁?安七夕藏在阴影下的俏脸涨得通红,心里面爆炸的猫一般张牙舞爪的要挠死凰子渊。

    北堂弦眸光斜撇过来,嘴酱起一抹玩味浅笑,忽地一把扯过安七夕,刺啦一声,安七夕华丽的喜服胸襟被硬生生的扯开,不至于露肉,但却造成了衣衫不整。

    在安七夕错愕的目光中,北堂弦却冷佞一笑,一把抱起她走出马车……

    “啊?”

    “天!那王妃怎么还被抱出来了?”

    “哎呀,你没看见王妃的喜服‘坏了’么?”

    “小二子不准看,真真是世风日下,大白天的这是做什么?”

    老百姓的惊呼和议论声让安七夕终于明白了北堂弦的用意,心中愤怒,银牙紧咬,这个阴险的男人!

    ------题外话------

    求收藏,呜呜呜,留言好少,都木有信心了,肿么了这是?亲们表潜水呀,出来哈喇,新鲜空气多好呀。群么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