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9 最喜欢你(1/1)
作者:颜稣洛
    倾斜的日光无缝无隙的降临人间,空气中是阳光斑驳的朦胧光点,星芒散落犹如夜空繁星璀璨。前所未有的美丽,美丽了空气,也美丽了安七夕的心情!

    她急忙追随着北堂弦的脚步,被凰子渊握在掌心的小手毫无知觉的抽(禁)出,无心的动作干脆而伤人。

    失去那细腻的温度,仿若心中的炙热也渐渐冷却,眸光黯淡下去,凰子渊举在空气中的大手僵凝住,是尴尬也是失落,清风吹过,掠起他鬓角一捋长发,滑过紧抿着的绯色唇瓣,掩盖下他唇边那抹苦涩笑纹。

    她悠扬的心情后面,是他苦涩的天空。她明媚的笑颜将他的世界压抑灰暗,只因那抹绝艳的笑容……不属于他!

    安七夕身着水粉纱裙,头戴金色流苏,随身体摆动而发出清脆的叮叮当当声响,蹬着奶白色小化靴的双脚向着北堂弦的背影飞扬而去,脚下仿若踩着七彩斑斓的彩虹,浓长墨发在速度中与细风亲密接触,被抛散在空气中,镀上光芒,仿若一泼上了彩色的水墨画,美轮美奂。

    “北北!”那一声,没有扭捏,没有虚伪,亦没有虚情假意的感动,她发自内心的唤他,声音在空气中悠扬,美丽的韵调里是甜蜜的细腻与娇憨,动听悦耳。

    骤然间,北堂弦抬起的脚步刹那间停顿,没有犹豫的转身,缓慢而优雅,沉稳而淡漠。他甚至没来得及看清她,只觉得一团扑面而来,一张模糊的容颜,翻飞的粉色纱裙让安七夕像只炫美的粉色蝴蝶,翩然飞来!

    北堂弦想也不想的张开双臂,就那样毫无猜忌与防备的,将最脆弱的胸膛在一个令他烦躁猜疑的女子面前,他浓密的剑眉为自己略显鲁莽的举动而蹙起,却忽地脸色一变闷哼一声:“呃!”

    安七夕像发穿透力极强的(禁)弹,娇小的身子撞进北堂弦的胸膛,硬生生的将北堂弦撞得后退小半步,胸口的伤痛也被她这一撞,撞得隐隐作痛!

    “北北!怎么了?呀!小七撞痛你了?对不起我忘记你有伤了!”安七夕立马反应过来,脸色也跟着一变,小心翼翼的轻揉他胸口四周。

    “不碍事!”低沉的嗓音却带冷漠,北堂弦被她揉动的心烦气躁,她清香的气息钻入鼻孔,同样搅乱了他本就烦躁的心情。

    该死的,刚才一怒之下,竟然忘记了这丫头也在这里!

    “真的?”安七夕停下手,明媚的猫眼瞪得圆圆的,可爱的看着北堂弦越来越冷漠的脸。

    “骸”北堂弦哼了一声,意思难辨,就要转身离开,却在下一刹那身体僵硬住,不只是他,所有在场的人全都僵硬了,石化了……

    安七夕见他没什么事,身形灵活的蹦起来双手挂上北堂弦的脖子,下滑的身子被北堂弦下意识的托住,她笑眯眯的嘟起粉唇毫不扭捏的在他光滑却冷漠的侧脸上印上响亮亮的一吻。

    啵……地一声!清脆而绵长,彻底让石化中的人们面红耳赤,这弦王妃是太大胆了还是痴傻未好?怎么敢在光天化日之下做出如此败坏风气的事情?

    这啵地一声,也同样仿若一块巨石砸在北堂弦本就烦乱的心湖搅起了的涟漪,脸颊上的触感与温暖的气息都仿佛火山之心,瞬间融化北堂弦周身的冷漠,他想维持这份冷意却抵不上那温热火焰的速度!

    “小七最最喜欢北北了!”安七夕欢快的发言,眉眼弯弯,嗓音娇嫩甜糯,毫不做作,她就是最喜欢北堂弦,在这一刻,那一瞬间,不为别的,就因为北堂弦没有帮助安初一那坏女人,就因为北堂弦终于从安初一的过去中走了出来。

    这个男人的拿得起放得下是她安七夕看得上,觉得欣喜的,在现代,北堂弦这样的男人无一不是人中龙凤,她忽然觉得挺骄傲,这个男人,不管以后如何,不管婚姻真假,但此刻他的头上贴着她安七夕的标签。而不是安初一!

    他是安七夕的男人,安七夕的丈夫,安七夕是他的妻子!

    北堂弦只觉得耳朵里轰隆隆的,一句‘最喜欢’竟然让他有种想要流泪的冲动,仿佛等待了千年只为这最最平凡的一句话,心底一角被这句话触动,有什么东西在蠢蠢欲动,模糊的记忆浮现,看不清的容颜,记忆深处的残酷片段,在面对安七夕这张脸,竟然是血淋淋的残忍绝望!

    “不准喜欢我!”他忽然一声低吼,声音仿若世界毁灭了般的支离破碎,嘶哑而恐惧,眼底有血红浮现,是狰狞的眸光,眼中仿佛被困住了一头野兽,受伤而,痴缠却不能相恋,痛苦着,纠结着,最后只剩下死寂的绝望!

    北堂弦猛地推开安七夕,转身的步伐凌乱仓惶,心口急剧收缩的窒息钝痛,他不知道他脸上的苍白有多脆弱,只是不想……不想让这样莫名其妙的自己吓到她!

    安七夕一个踉跄才稳住身形,水润的眸子闪过迷茫与恼怒,这男人是怎么回事?只不过一句喜欢至于这么激动?霍地,她双眼瞪圆,小脑袋僵硬的转动,果然,其他人也是一副见了鬼的模样看着她。

    安七夕的脸唰地通红!作死哟,她怎么一激动竟然忘记了这里逝代,是礼法言明,笑不露齿,连和陌生男人多说一句话都有可能被骂不洁荡(禁)妇的封建社会呢?

    “北北……”她怯生生的喊了一句,开始自我催矛不要紧,咱现在是七岁宝宝的智商,不害羞不害羞。

    “七片他不让你喜欢,我给你喜欢怎么样?随便你怎么喜欢都行。”戏虐的嗓音传来,凰子渊懒散的靠在假山上,笑容戏虐而明媚,阳光恍惚了他脸上眼中那一抹认真和期待。

    安七夕,你知不知道你一句‘最喜欢你’对他的伤害有多大,有多残忍,为什么,你的最喜欢不是对他,而是给了北堂弦?凰子渊环胸藏在胸口的双手紧握,嫉妒之火压抑不住的猛窜,有狠厉的目光看着北堂弦僵硬的脊背!

    ------题外话------

    颜颜今天有二更。估计在一点到两点之间更新,群么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