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她死了吗?(1/1)
作者:第五蓝邪
    二姨娘杜月娥慵懒的坐在软垫上,二女儿秦可怡抱着暖炉坐在她身爆面前摆着一本书,有一张没一张的看着,这两日天冷太冷,连学堂夫子都不愿意来教课,倒也让她落得清闲。

    杜月娥看了一眼十岁的女儿,“可怡,你书念得怎么样了?”

    “呃……还好吧!”秦可怡没想到母亲会忽然询问她的功课。

    “可怡,你也争气点,把书念好,也让你娘在你爹勉强扬眉吐气一下!”

    秦可怡努努嘴,“书上说,女子无才便是德,我要念好书干什么?我又不是男儿!”

    “正因为你不是男儿,你才更要念好书!这大家闺秀,哪个不是琴棋书画,样样精通,娘还指望你能整个才女的头衔回来,将来也好让你爹帮你物色好人家,不然……以你庶女的出身,将来怎么找个好婆家?”

    “庶女怎么了?爹那么疼我,我在秦家的地位,和嫡亲有什么区别,娘你更是秦家大院当家的,还有啊……”

    秦可怡扬起秀眉,“嫡女又怎么样?在我们府里,还不是连个下人都不如!”

    “你这话只能在我这里说说,被有心人听去又要借题发挥了!”杜月娥皱眉,眸子里闪过阴狠,“五房那个贱蹄子,仗着自己有个儿子,从来不把我放在眼里,我到底是杜家大!”

    虽是亲姐妹,可是杜月娥和五姨娘杜月兰却是明显不合,这就是一个大家族的悲哀。

    “你说五姨娘啊?”秦可怡小心翼翼的问,“娘,您担心什么?五姨娘就是再得宠,这当家的不还是您吗?您放心,女儿一定争气,将来嫁个皇亲国戚,到时候他们不还得巴巴的看您的脸色!”

    听女儿这么说,杜月娥也就笑了,“娘就指望你和你姐姐了!”

    就在这时,一个老婆子走进来,“二姨奶奶!”

    “许嬷嬷,你回来了?那小蹄子死了没有?”二姨娘问的刻薄。

    “没有呢,还挺精神的样子!”

    二姨娘一愣,不可思议的看着许嬷嬷,“你确定?”

    “确定,我看的真真儿的!”许嬷嬷打包票,“你不知道,五本来都快死了,连大夫都说不行了,可忽然的,就好了!”

    “忽然就好了?”一边的秦可怡惊叫,“我不相信,除非她薯上身!”

    “鬼上身……”二姨娘的眼中闪过一道精光,盘算着什么。

    许嬷嬷看着二姨娘,跟了她这么久,自然是明白她在想什么,只是……“二姨奶奶,虽说这五好的突然,可大夫后来却应是改口说是自己开始粗心,诊断错误了,老奴虽然觉得奇怪,却也找不出词说!”

    这言下之意,便是提醒二姨娘,既然大夫都改口了,她在死咬着这事不放,反而偷鸡不成反蚀一把米!

    二姨娘微微皱眉,自然是听明白了许嬷嬷的意思,秦可怡不爽的嘟囔着,“讨厌,居然让这丫头活下来了,不过无所谓,她死了,我还没有人可以消遣了!”

    “还有其他事吗?”二姨娘看着许嬷嬷,“大夫人不是也去了吗?没有什么反应么?”

    “是的,大夫人和以往一样,冷冷淡淡的,对五不是很关心,对了,五让大夫开药了,说是让老奴来管二姨奶奶支钱!”

    “然后呢?”

    “老奴自然是拒绝了!”

    “做的好!”二姨娘满意的点头,许嬷嬷跟了她这么久,她是相信她办事的能力的。

    “可是五还是让大夫去拿药了,并且还要了很多补品,说是秦府不会少了他的银子!”许嬷嬷低着头,“五经过这次病倒,倒是有些改变了,知道为自己打算了。”

    “含这小蹄子,我倒是小瞧了她!”二姨娘眼露凶光。

    “娘,她竟然敢先斩后奏,明摆着不把您放在眼里,咱要不要给她点颜色看看?”秦可怡虽然才十岁,心肠却也和她母亲一般毒辣了。

    二姨娘想了想,“暂时不用,这次就放过她,毕竟她活下来了,如果再出个好歹,那就是我们的不是了,传出去反而不好。”

    “难道就这么算了?”秦可怡撅起嘴巴。

    “自然不能,来日方长,她要活下来,咱就让她活下去,只是这以后的日子,就不是这么简单了!”二姨娘阴狠的说着,她却不知道此时的秦慕雪已经物是人非了,所谓姜还是老的辣,何况秦慕雪从来就不是养尊处优,她可是在三教九流中打滚了三十年。

    “还是娘聪明!”

    “所以让你多读点书,你要学的东西还多着呢!对了,你姐姐呢?”

    “在房间里练琴呢!”秦可怡继续抱着暖炉去看书了,二姨娘摸摸她的脑袋,“你啊,什么时候能像你姐姐那么争气就好了!”

    “我和可卿是各有所长!”秦可怡吐吐舌头,在母亲面前,她有些恃宠而骄,很少唤可卿一声姐姐。

    许嬷嬷站在一边也讨好着。“二姨奶奶有福,大和三天生丽质,将来一定能嫁到好人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