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三姨娘(1/1)
作者:第五蓝邪
    秦慕雪喝了一口热茶,狼吞虎咽的吃着盒子里的点心,秦红棉看着秦慕雪吃点心的样子,有一种揪心的痛,同是父亲的孩子,为什么待遇相差这么大?

    二哥秦慕寒自幼被送上山学武,慕雪饱受二房的欺负,就连他,也活得小心翼翼的。

    秦慕雪忽然抬头,看到秦红棉眼中的怜悯时,心一颤,这个眼神让她心酸,这么多年了,她看到的目光都是鄙夷和冷漠,从来没有一个人真正的关心过她,这个眼神,让她封尘的记忆再次涌现。

    秦慕雪微微一笑。“别用这种目光看我,我会觉得自己很可怜,可怜的好像一个乞丐!”

    “呃……”秦红棉听到这句话一时间不知道说什么了,毕竟是一个六岁的孩子,还不能理解秦慕雪这句话中的无奈,伸手要去抱暖炉时,秦慕雪开口阻止了。

    “先不要碰那个暖炉!”秦慕雪放下手中的糕点,伸手握住秦红棉冰凉的小手,“这样一冷一热,很容易有冻疮的!”

    秦慕雪低头看了看秦红棉的手指,伸手指着其中几块红肿的地方,“看来你已经有了冻疮,这些红肿的地方到了晚上是不是特别难受?”

    秦红棉一愣,点头,“是啊,大夫也没办法,只能忍着了,不过我娘……三姨娘让人包了一些冰块敷着,会舒服一些!”

    秦红棉在唤自己的母亲的时候,还是改口叫了三姨娘,在大宅院的规矩他还是知道的,虽然当家主母不问世事,但是在这里生活如履薄冰,该遵守的还是要小心注意。

    秦慕雪也注意到了这点,三姨娘是个戏子,如今秦靖不只有秦慕寒和秦红棉两个儿子,更有一个耀宗,将来这个家业怎么都不会轮到一个戏子的儿子继承。

    “这样不好,反而会更严重,很可能冻伤的!”秦慕雪放开秦红棉的手,忽然失去了那双温暖的小手,秦红棉感觉自己有一种落空的感觉,却又说不出来是什么。

    “你懂得真多,是不是你也有冻疮啊?”秦红棉到底是一个六岁的孩子,说话还不能那么成熟,顶多是个早熟。

    秦慕雪笑了,扬起两只小手,“我没有暖炉,如果冷了,就由着它冻着,自然不会有冻疮!”

    就在这时,门被推开了,一个笑盈盈的走进来,“红棉,娘刚到门外就碰到灵芝拿着食盒,你是不是午饭没好好吃,现在饿了?”

    在看到秦慕雪的那一刻,笑容凝滞在脸上,那表情说来有些滑稽,“你怎么会在这里?”三姨娘脱口而问。

    秦慕雪知道自己此时是一个不受欢迎的人,却还是微笑着打招呼。“三姨娘!”她现在需要做就是拉拢人心,秦红棉是第一个对她表示友好的人,她自然不能丢了这个同伴。

    仔细打量一下三姨娘,不妖自娆,果然是个美人,秦红棉必定是继承了他母亲的美丽。说起这个三姨娘,没有一个戏子身上的那种庸脂俗粉,却倒有着林黛玉的那种多愁善感的气质。

    看来她那个素未谋面的爹,果然是很有挑女人的眼光!三姨娘大概就是戏子里面的极品了!

    “三姨娘!”因为有慕雪在,秦红棉没有直接唤娘,“慕雪肚子饿了,我就让灵芝去厨房准备了一些热饭菜过来!”

    “是吗?”三姨娘从护腕中抽出手,对着灵芝说,“那就赶紧把饭菜都摆上桌吧!”

    “不用了!其实刚才,慕雪已经吃了很多糕点,现在怕是吃不下了!”秦慕雪套上暖手宝,她在夜总会打滚了那么多年,很懂得看人脸色,三姨娘既然不欢迎她,她也不急于这一时,来日方长。

    “慕雪出来也很久了,该回去了,三姨娘、四哥,慕雪先走了!”说完就要离开。

    秦红棉看着慕雪单薄的身子,拎起食盒追上去,“慕雪!”

    “嗯?”慕雪回头看到秦红棉将食盒递到自己的面前,“这些你带回去吃,趁热吃,平日若是没事,可以来找我!”

    “那多谢四哥了!”秦慕雪接过食盒,她的确很需要这些食物。

    等秦慕雪离开后,三姨娘不解的问。“她为什么会来这里?”

    “我们在园子里遇到了,我见她肚子都饿的发出声音了,就带她回来了!”

    “红棉,你知不知道,你这样做,会得罪很多人?二姨奶奶知道了,第一个不饶我们!”

    “二姨娘一向都不喜欢我们,几个姨娘和她素来就不和!”

    三姨娘,“话说如此,可如今当家的到底是二姨奶奶,大夫人那房本就不讨好,加上这个慕雪的事……娘以前是怎么教你的,凡事不要强出头。”

    “娘当真以为红棉只是在可怜慕雪吗?”秦红棉的眼神变得严肃起来,一点不像个六岁的孩子,“娘也很清楚,不是我们躲,别人就会放过我们!二姨娘整日霸者当家的位置不放,五姨娘更是虎视眈眈,将来耀宗若真是继承了家业,还有我们立足的余地吗?”

    三姨娘听到这些,无奈的叹息,“娘又何尝没想过这些?只怪娘没本事,不能留住你爹,不能为你争得一席之地。”三姨娘看着过早成熟的儿子,心里一阵心酸。

    “娘,这不是你的错!”秦红棉,黑眼珠子飘向刚才慕雪吃剩下的糕点。

    “如今大院里,还有大夫人和四姨娘两房人,四姨娘注定无儿无女,没有依靠,剩下的只有大夫人了!”

    “你想借助大夫人?”三姨娘否定,“你还看不出来吗?大夫人已经心灰意冷,不管外面的事情,她连自己女儿的生死都不管了,会帮你吗?何况你二哥他也在外面,你这个算盘怕是打错了。”

    “过去,我没有打过这个算盘,但是现在……”秦红棉的眼中闪过精光,“我觉得我们应该赌一把!”

    “赌?怎么赌?”三姨娘此时觉得自己的儿子很陌生,到底是她的错还是这个大院的错,才会扼杀了一个六岁孩子应有的纯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