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你会帮我么?(1/1)
作者:第五蓝邪
    寒冬的夜晚,刺骨的风呼啸着,刮过枝头的声音听着有些惊悚,苏妈妈此时感觉自己好像身处地狱,而她身后的秦慕雪犹如幽灵,一双晶亮的眸子在月光下闪烁着。

    苏妈妈转过身,看着秦慕雪苍白的面容,一时间说不出话来了,秦慕雪对着露出一个无害的笑,“苏妈妈,你是不是在赏月?”

    苏妈妈一愣,吞咽了一下口水,“赏月……对,是赏月……”第一次,苏妈妈面对这个六岁的小女孩开始浑身冒冷汗。

    秦慕雪仰着小脸,撅起嘴巴,“苏妈妈可真是的,既然都来了,也不进来邀我一同赏月,传出去了,知道是说你苏妈妈体贴我,怕打扰我休息,不知道的又不知道要在背后说些什么了!”

    秦慕雪歪着脑袋想了想,忽然叫出来,“我知道了,她们肯定会说,这个五真是刁蛮啊,仗着自己是嫡女,处处为难苏妈妈,这么大冷的天竟然让苏妈妈站在门外几个时辰!”

    苏妈妈被秦慕雪的一惊一乍弄得头皮一阵发麻,随后正色道。“奴婢听说您把新来的粗使丫头留在身爆有些不放心,这丫头笨手笨脚的,怕侍奉不好,就一路来瞧瞧。”

    苏妈妈也是见过风浪的人,刚才不过是被秦慕雪给吓了一跳,现在也算镇定下来了,自然不会再说什么赏月之类的借口,索性就直接点开了说,她不过是来“关心”一下,五就是想抓住把柄也抓不住。

    秦慕雪自然也明白苏妈妈心里的小九九,也不去戳破,只收着弯的说。“我觉得她手脚挺麻利的!过去我身边也每个服侍的人,一样的过了,如今多了一个人侍奉,又怎么会有什么侍奉不好的?有人侍奉总比没有好,苏妈妈,你说对不对?”

    苏妈妈狐疑的打量着秦慕雪,今天秦慕雪是怎么了?如果说是因受伤,所以懂得保护自己了,可这变化太大了,大的有些让人措手不及,句句都在为难她。

    苏妈妈抿了抿嘴,“既然五喜欢,那这丫头就留在您身边了。”说着又抬眸瞟了紫苏一眼,紫苏慌张的低下头。

    秦慕雪嘴角上扬,“紫苏,过来谢过苏妈妈!”

    “紫苏?”苏妈妈第一次听到这名字。

    “是啊,我给她取得名字,好不好听?”秦慕雪像个邀宠的孩子拉着苏妈妈的袖子问,苏妈妈低头看着秦慕雪,淡淡的点头,“回头我去告诉姑娘们一声。”

    “紫苏多谢苏妈妈的照顾!”

    “嗯!”苏妈妈点头,拿出了一点管事的威严,“你要好生侍奉五,五,不早了,奴婢就先回去了!”秦慕雪点头,看着苏妈妈远去。

    秦慕雪不经意间看到黑夜中立着一抹红色,秦红棉?她的心咯噔一跳,随后笑了,秦红棉这个时候来这里,的确是让她有些意外。

    “四哥!”秦慕雪掩去精明的弧度,像个小孩子般欢快的跑到秦红棉的身爆“四哥,你怎么会来这里?”

    秦红棉看着秦慕雪亲昵的挽住自己的胳膊,有些羞涩的笑了,“睡不着,就出来走住”说这话的时候,秦红棉的身体不自觉的打着冷颤。

    秦慕雪自然是察觉到了,低头却看到秦红棉躲在袖子里的手指挣扎着,立刻想起他手上的冻疮,眼神一暗,“是不是因为冻疮才睡不着?”

    秦红棉一顿,没想到秦慕雪会如此细心,看着那双晶亮的眸子,秦红棉露出一个淡淡的笑,“无事,忍耐一阵子就好了!”

    秦红棉说着这句话,身子里还是忍不住的打着寒颤,冻疮最痛苦的就是,手指上又热又痒,好像千万蚂蚁啃噬那么痛苦,而身体却还不住的发寒。

    秦慕雪拉起秦红棉的手,掌心里冰凉却带给秦红棉一种舒适,他楞了一下,尽管他们是兄妹,这却是第一次接触,“四哥,我会帮你的!”

    秦红棉听到这句话,眼中闪过一道诧异,他不明白秦慕雪忽然说会帮他是什么意思。

    秦慕雪在说完这句话,双目紧紧的盯着秦红棉,眸子里略过一抹诡异,在看过秦红棉的表情变化后,继续说。“我知道怎么治疗冻疮,至少可以帮你减轻一点痛苦。”

    秦红棉松了一口气,他也不知道自己刚才为什么一直提着这一口气,因为听到这个小女孩说要帮助自己吗?他是紧张,以为她看出来什么,同时也期待着什么!

    “你是说这个?”秦红棉看着手指苦笑。

    “你以为我说什么?”秦慕雪挑眉,狡黠的笑了。

    秦红棉,“刚才我看见苏妈妈从这里离开,她有没有为难你?”

    “呵呵,她倒是想为难我,只可惜啊……”秦慕雪嘴角扬起一个讥讽的弧度,“反而被我给吓到了!四哥,你会帮我么?”

    秦红棉没想到秦慕雪会这么问,点了点头,“当然,当然会帮你!”没有慷慨激昂的誓言,也没有深情款款的承诺,只是一句简单的应承,却让秦慕雪觉得很窝心。

    秦慕雪忽然撒娇的抱住秦红棉,“四哥,谢谢你!”他是她来这里第一个认识的人,没有因为她是不得宠的嫡女而排斥她的人。

    秦红棉在这里家里也是个不得宠的庶子,虽然没有秦慕雪这般受到刻薄的虐待,却也是不受待见的,他的娘亲是个戏子,这种的身份在这个家族是卑贱的,若不是因为他这个儿子的出生,也许他的娘到现在还只是个通房。

    若不是因为秦靖和大夫人的感情不和,加上二姨娘一直没有儿子,他太有一个除了秦慕寒之外的儿子,这才容许一个戏子进门做了姨娘。

    现在,五姨娘也有了儿子,五姨娘出身书香名门,她的儿子自然成为这个家里最闪耀的明珠,而他……渐渐的被冷落,这些他都可以忍耐,却不能忍耐二姨娘总是欺负他的娘亲,老太太总会用恶毒的言语羞辱他的娘亲……

    秦红棉的眼中闪过凶光,和秦慕雪比起来,他虽然不愁吃穿,但是却常常看到娘亲受伤。

    他要保护娘亲,保护自己,唯一的办法就是让自己变强,将这些欺负他们的人都踩在脚底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