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大小姐秦可卿(1/1)
作者:第五蓝邪
    天色还是带着朦朦胧胧的墨蓝,秦慕雪吸了一口凉气,想到刚才二姨娘被气得脸色发青的样子就高兴,秦红棉看着秦慕雪脸上那满足的笑容,也淡淡的笑了,“要不要一起吃早膳?”

    秦慕雪点头,“好啊,可是……”秦慕雪有些为难了,“三姨娘看起来好像不太喜欢我哦!”

    秦红棉一愣,眼中闪过丝丝疼惜,小孩子都是很的,“三姨娘不是不喜欢你,而是……”秦红棉垂下头,“她是害怕!”

    “害怕?”秦慕雪顿了一下,“害怕谁?二姨娘吗?”

    秦红棉没有回答,而是说。“你刚才真的是太莽撞了,怎么可以那样和二姨娘说话?”

    “为什么不可以那样和她说话?”秦慕雪满不在乎的说,“因为她是当家的?所以我要害怕她吗?她不过是个姨娘,我母亲才是真正的主母!”

    “可是母亲她……”秦红棉没有说下去,秦慕雪也明白秦红棉的意思,大夫人整日吃斋念佛,根本不管府上的事情,就连自己的女儿被欺负也都不闻不问。

    “我知道……”秦慕雪黯然的垂眸,“四哥,你知道母亲为什么会这样吗?为什么二哥不在家和我们一起?”秦慕雪尽量让自己的声音听来带着委屈和哭诉。

    秦红棉想了想,“其实我和你差不多大,知道的也不多,不如我们去问问姨娘,也许三姨娘会知道!”

    秦慕雪笑了,虽然秦红棉有些早熟,但他到底是孩子,府上的任何一个人都不会愿意掺合这事,唯独他,居然还能开口说去问三姨娘,想来三姨娘也不愿意说吧!

    “嗯,谢谢四哥!”秦慕雪展颜欢笑,拉起秦红棉的手,“四哥,你是这个府里唯一一个肯帮慕雪的人,慕雪只有四哥一个可以依靠了。”

    秦慕雪原本只是想要夸奖一下秦红棉,满足一下一个小孩子的虚荣心,却没想到从秦红棉的眼底看到一抹惭愧,莫名的疑惑起来,秦红棉点头,“嗯,我一定会保护你的,虽然二哥不在,我也不会让你被欺负的。”

    听秦红棉这话,她那个素未谋面的嫡亲哥哥是个很合格的哥哥,至少是个会保护她的哥哥,那么……她是不是应该想办法让二哥回来呢?至少可以多一个帮手,不管怎么说,秦慕寒才是秦家大少爷,是合法继承人才对。

    两人继续走着,刚巧遇到大秦可卿,秦慕雪挑眉,这个女孩她记得,就是二姨娘的大女儿,刚才在老太太的院子里,她一直安静的站在一爆没有说一句话,高高在上的样子,似乎也不是一个好相处的主儿。

    秦红棉很礼貌的向秦可卿问候。“大姐!”

    秦可卿微微点头,眼神飘向站在一边的秦慕雪,秦慕雪以为她要为难自己了,立刻打起十二分精神,准备应付,却没想到秦可卿一句话都没说,和自己的丫鬟离开了。

    秦慕雪这下是真的懵了,一旁的秦红棉微笑着说。“大姐就是这个样子,你刚才对她的态度实在是有些冷淡了。”

    秦慕雪撅起嘴,“我想到二姨娘那趾高气昂的样子,还有秦可怡那狐假虎威的德行,我就来火,哪里还想要理会她,我躲她都来不及。”

    “那你是误会大姐了!”秦红棉看向远处的天空,眼睛里有了淡淡的忧愁,“大姐可以说是秦家的一个骄傲,三岁识字,五岁熟读诗经,琴棋书画也好、女红也好,对她来说都是易如反掌!”

    “所以呢?她就可以目中无人吗?刚才见到我们,一句话都不说!”秦慕雪心里对这个秦可卿很好奇,刚才就看出她眼中的那抹孤傲,但是在秦红棉面前,她不会说出来,尽可能让自己像一个不谙世事的小女孩。

    “大姐只是不喜欢说话而已,却从不曾为难过任何人!”秦红棉一句话轻描淡写的带过,不再继续议论秦可卿。

    秦慕雪的心里却是对秦可卿有了很大的好奇,想不到二姨娘那等货色的女人竟然也能教出这么特别的女儿。

    如果说秦可卿的孤芳自赏是真的,那她真的就是秦府的一个骄傲,是个奇女子。

    如果说秦可卿的自怜自哀是假的,那她可就是一个可怕的对手,擅长伪装。

    “慕雪,你喜欢画画么?”秦红棉忽然问了这样一个问题。

    “画画?”秦慕雪茫然的看着秦红棉,思维有些跟不上他的话题转换。

    秦红棉点头,“我吃过饭以后会画画,你要不要一起?我可以教你。”

    秦慕雪这才想起,第一次见到秦红棉的时候,他就在画画,只是后来他有一个奇怪的动作,就是将画完的画给团成垃圾,这让秦慕雪很纳闷。

    “也好,我也正想向四哥学习!”秦慕雪笑盈盈的回答,她是要学习,但不是学习画画,而是了解一下关于这个国家的历史。

    另一爆秦可卿回到自己的屋子后,神情忽然变得严肃起来,“珠儿,刚才我听慕雪说,二姨娘苛扣了她几个月的俸银,到底是什么怎么回事?”

    珠儿是秦可卿房里的丫鳜除了其他几个粗使丫鬟和婆子,她是平时最贴近秦可卿的,听到秦可卿这么问,不禁纳闷,一向孤傲的她怎么会忽然关心起一个不得宠的嫡女了,而且还是二姨奶奶最讨厌的嫡女。

    “这个……”珠儿支支吾吾的,不知道该怎么回答秦可卿的问题。

    “为什么不回答?”

    “大,其实您根本不需要管这些事,二姨奶奶她自有打算的!”珠儿有些急了。

    “珠儿,你是我的人,你不是二姨娘的人,我希望你老实告诉我,或者你希望被赶卓”秦可卿不怒自威。

    珠儿有些怕了,挣扎了半天才把秦慕雪被二姨娘虐待的事情告诉了秦可卿,秦可卿面无表情,她心里早已猜到了八九分,只是没想到二姨娘做的这般狠辣。

    “其实……二姨娘到底是您的亲娘,她做什么都是为了您和三好,五虽然是可怜了些,这也是没办法的,大夫人都不管了,咱能做什么?”

    秦可卿叹气,“我居然不知道慕雪过得这样的日子。”

    “这也不能怪您,大您深居简出,当然不会知道这些事。大,您可不要去找二姨奶奶,不然奴婢会被她打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