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你居然叫兰芝?(1/1)
作者:第五蓝邪
    心中再也压不住纳火了,擦,奶奶的,一个当奴才的都这么嚣张,亏她还取了一个国际化妆品的名字,简直就是辱没了这兰芝的化妆品。

    秦慕雪抬头看了一眼秦红棉,他正不慌不忙的吃着碗里的粥,“四哥,看来你平日里委屈了我们兰芝姐姐和桂香姐姐了!”

    秦红棉一愣,一双黑白分明的眼眸无辜的看着秦慕雪,不明白秦慕雪怎么责怪起自己了,他什么时候委屈了两个丫鳜他哪里敢怠慢这两个眼线。

    秦慕雪继续说。“瞧我们兰芝姐姐急成什么样子了,难道这些换下来的衣裳都要你自己洗?难怪你这么紧张啊,这么冷的天,还要动手洗衣服,真是委屈你了!”

    “你说什么呢?我怎么可能自己洗衣服?院子里有粗使婆子,我可是二等丫鳌”兰芝也上火了,也不顾秦慕雪的身份,反正在她眼里,秦慕雪不过六岁,就是一个不得宠的嫡女。

    秦慕雪挑眉,看着兰芝,一旁的桂香也觉得兰芝有些之过急了,秦慕雪再怎么都是个,若真是闹到老太太那里去,怕是两败俱伤。

    “兰芝姐姐好福气,二等丫鬟就有粗使婆子可以使唤了!既然如此,不过是一件衣裳,你这个态度是不是太放肆了?”秦慕雪的声音不冷不热,甚至有些阴阳怪气的。

    兰芝似乎并不把秦慕雪的话放在心上,翻了一个白眼,下一秒就被秦慕雪泼了一脸的热粥,连带碗也砸在她身上,滚烫的热粥让兰芝不能控制的尖叫出来。

    “你干什么……”兰芝的眼泪都要掉出来了,秦红棉也被秦慕雪的这个动作吓了一跳。桂香也掏出手绢给兰芝擦,兰芝疼得直叫唤。

    秦慕雪却漫不经心的说。“看来是四少爷对你们平日太纵容了,才会让你分不清楚谁是主子,谁是奴才!”

    兰芝的眼神一下,身子也因为秦慕雪这句话忍不住打了一个哆嗦,“五这话是什么意思?”

    秦慕雪没有回答,而是对着秦红棉撒娇着。“四哥,吃过饭你教我画画好不好?”

    秦红棉抬头看了一眼秦慕雪,宠溺的笑了,然后对着脸色发青的兰芝说。“兰芝姐姐,五妹也不适意的,你赶紧去换件衣裳,免得着凉了!”

    兰芝恨恨的瞪着秦慕雪,心不甘情不愿的应了一声,桂香也福了福身,“我陪她去!”秦红棉点头,算是应允了。

    两人离开后,秦红棉开口了。“慕雪,你刚才为什么要那么做?”

    “我本来就不适意的!”秦慕雪满不在乎的说,“只不过她的名字的确让我吃惊了一下,我都道歉了,她还那么趾高气昂的,我当然是生气了,四哥是在怪我吗?”

    秦红棉,“我不手你,只是觉得你现在变了很多!”

    “变了很多?”秦慕雪挑眉,“四哥以前很了解我吗?”

    “虽然不是很了解,却也知道一些,你一向胆小怕生,很少和别人接触,也许这也是父亲的缘故!”秦红棉的语气中带着淡淡的怜悯。

    “人都是会变得不是吗?因为我太胆小,所以是人不是人的都来欺负我!”

    “呃……”秦红棉在听到秦慕雪说那句“是人不是人的”的话时,有些错愕,觉得这话不该是从一个小女孩,一个六岁的小女孩嘴里吐出来,总好像这种话没有修养。

    “不管怎么改变,都不要太展露锋芒!”秦红棉好言相劝。

    “为什么?”秦慕雪睁着一双无邪的眼睛看着秦红棉,她自然是明白秦红棉的好意提醒,但还是选择了装傻充愣。

    “你听我的就是了!”秦红棉也不知道该怎么解释,秦慕雪只是一个孩子,如今这么做也是任性了一点而已,她又怎么会了解秦府大院里暗藏的波涛是多么汹涌。

    “好,我听四哥的!”秦慕雪很乖巧的答应,嘴角却露出一个不易察觉的笑。锋芒毕露,自然不是好事,但是有时候,气势绝对不能输,有了气势,再去耍阴谋也不晚。

    秦红棉满意的笑了,“以后不要和她们发生冲突了,这样容易得罪人,她们虽是我房里的人,却不是我管的。”

    这一点秦慕雪早就猜到了,只是从秦红棉的口中说出来,还是有些惊讶,“你知道?”在问出这句话后,又觉得不妥,立即改口,“你怎么知道?”

    秦红棉没有回答,只是加了一个奶黄包放进秦慕雪的盘子里,“吃吧,你不是说吃完以后要跟我学画画吗?”

    秦慕雪撅起嘴,“我只是那么一说,她们两个站在这里,我吃不下去,故意把她们赶走的。”

    “所以你就把粥喷在她身上?”秦红棉嘴角浮起暖暖的笑意。

    “都说了不适意的,谁让她叫兰芝的!”秦慕雪大声反驳,对上秦红棉疑惑的眼神,无奈的挥挥手,“算了,没什么!”

    秦红棉看着秦慕雪大口吃着包子,良久,淡淡的说。“吃完我带你去竹园见娘!”这次秦红棉没有叫三姨娘,而是直接叫了娘,有哪个孩子愿意叫自己的亲生母亲一声姨娘,毕竟叫出这一声姨娘,让他们情何以堪。

    秦慕雪的眼睛一亮,“真的吗?”

    “我会骗你吗?”秦红棉轻笑。

    秦慕雪,“四哥不会骗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