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去找三姨娘(1/2)
作者:第五蓝邪
    吃过饭,灵芝已经领了紫苏在门口候着了,秦慕雪想了想,“紫苏,你先回去,我等一下自己回去!”

    “是,!”紫苏很顺从的福了福身,转身离去。

    秦红棉也让灵芝留下来守门,随后拉着秦慕雪的小手走了,两个小身影就这样摇曳在风中,却给人一种相思相守的唯美。

    “四哥!”秦慕雪拉着秦红棉暖和的手走着,忽然想到了一个她一直都很好奇的问题,“你为什么会叫红棉?”

    秦慕雪最想说的是,这个名字都不如府里一些丫鬟的名字,就连他的书童都叫灵芝这么雅致的名字。

    “我娘说,因为我出生的时候,木棉花开的正红,所以爹就给我取了这个名字!”

    秦慕雪若有所思的点头,想不到这个秦靖也有如此风花雪月的时候,也难怪,秦红棉的母亲就是一个戏子,又怎么可能不风流一下呢?

    秦慕雪忽然想到一句话。“皇上,你还记得当年大明湖畔的夏雨荷吗?”因为十九年后,夏紫薇见到乾隆的第一句话就是。奴婢名叫紫薇,因为奴婢的娘说,奴婢出生在紫薇花盛开的时候,所以取名叫紫薇。

    秦红棉的回答就好像夏紫薇的回答,只可惜她不是皇帝!

    秦红棉见秦慕雪在发呆,出声唤醒她,“慕雪,你在想什么?”

    “呃?没什么!”秦慕雪,笑得很猥琐,“只是在想,等一下见到了三姨娘,要怎么开口才是!”

    秦红棉淡淡的笑了,“没事的,娘是个和善的人,只是……胆怯了一些!”

    “胆怯?”秦慕雪嘴角上扬,心中冷笑,是被那个二姨娘给吓怕了吧?

    两人边说边走着,很快就来到了竹园,院子里的粗使婆子看见了秦红棉身边的秦慕雪后,楞了一下,连忙起身站在三姨娘房帘外喊出房间里丫鬟秋心,秋心撩开帘子看到秦红棉后,喜笑颜开,对着屋里喊着。“三姨奶奶,四少爷来看您了!”

    却在看到秦慕雪的下一秒,笑容凝滞在嘴角,秦红棉也发觉了,只是为秦慕雪引荐,“这是秋心姐姐,我娘屋里的丫鬟。”

    “秋心姐姐好!”秦慕雪很礼貌的打了个招呼。

    “是……五……好……”秋心有些结结巴巴的,可见秦慕雪的出现真的让她诧异了。

    “四少爷来了,快让他进屋,外面冷!”屋里传来三姨娘的声音,秦红棉立刻拉着秦慕雪要进屋,秦慕雪忽然好奇的指着隔着一条铺着卵石小道的另一爆“那个院子里住的就是四姨娘吗?”

    秦红棉顿了一下,抬头看向对面,恰好见到四姨娘屋里的丫鬟端着茶水进屋,“嗯,等一下走到时候,我们也去给她问安。”

    秦红棉是很好奇这个四姨娘的,一个赌鬼的女儿,家徒四壁,又没有孩子可以傍身,这样的女人原本做个通房或者外室就可以了,但是秦靖居然给她姨娘的名分,她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女人?

    应该美若天仙,不然秦靖不会这般宠爱她!

    一边想着,一边跟着秦红棉进了屋,三姨娘看到秦慕雪后,也吃了一惊,但是她的眼中却没有太多的惊讶,却有一丝了然于心的精明。

16去找三姨娘(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