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诡异的四姨娘(1/1)
作者:第五蓝邪
    秦慕雪抬头看着四姨娘,女人的直觉告诉她,这个女人很诡异!

    “姐姐,瞧我们五这眉毛、这眼睛、这小嘴,长大了绝对是个美人胚子,果然是继承了咱们夫人和老爷的血统!”

    四姨娘今天说话,句句都带着暗示,话中有话,居然在这个时候无所顾忌的提起大夫人了,秦慕雪知道,这个女人是有话要说的。

    “四姨娘很漂亮!”秦慕雪决定用一句最简单的话表达一个孩子最天真的一面。

    四姨娘笑了,“你母亲才漂亮呢!听说夫人年轻时候是不仅倾国倾城,更有才女的美誉!只是可惜了……夫人的脾气啊……”

    “四妹妹……”三姨娘开口了,“你今天怎么话这么多了?”

    四姨娘笑得更明亮了,“姐姐这是怎么了?这么紧张,妹妹不过是在说一些实话,一些陈年往事……”

    “五还是个孩子!”三姨娘扮演起了慈母。

    “可她却承受着一个孩子不该承受的!”四姨娘挑眉,看着三姨娘,“姐姐是要独善其身吗?”

    三姨娘眼神一冷,这个四姨娘果然不是个安守本分的,她这是摆明了要她趟这趟浑水,“妹妹你又如何呢?”

    “我从来都没有能避免过,不是吗?”四姨娘的眼神黯淡下来,是的,她从来都没有能独善其身,从她进了这个大院儿,她就不再是她了。

    “五也懂事了,既然她想知道,姐姐就不比再隐瞒了,这个大院儿,从来都没有秘密不是吗?还不如姐姐就此卖她个人情,过些日子,我们二少爷也要回来了!”

    四姨娘这是在传达一个信息,告诉秦慕雪,她的同胞哥哥要回来了,她要抓住这个机会翻身。

    四姨娘站起身,“茶也喝过了,姐姐的戏也看完了,我就不打扰了,告辞了!”四姨娘就这样潇潇洒洒的离开了三姨娘的屋子。

    秦慕雪目送四姨娘离开,再次望着三姨娘,既然四姨娘已经点破了,她何必还在这里迂回,“三姨娘,请你告诉我,当年到底是怎么回事?那个说我是天煞孤星的人在哪里?”

    三姨娘看着秦慕雪,再看看秦红棉,长长的叹气,“其实我也不清楚是怎么一回事,只记得当初一个道士来了府上,看过你以后,就说你是天煞孤星,当时夫人就气得晕过去了……”

    三姨娘喝了一口茶,继续说。“后来那个道士走了,老太太本是信佛之人,听道士这么一说,自然是避讳你了,但是老爷……”

    “爹爹?爹爹怎么了?他也相信了那个道士的话?”

    “府上的人几乎都相信的,你出生的那天实在暑异的很。”

    “其实,在你还没出生的时候,老爷就已经有些不待见夫人了,不只是因为他和夫人之间的矛盾,更是因为……”三姨娘面色更加难堪了。

    “因为什么?”秦慕雪实在是讨厌这种挤牙膏的追问,但是此时三姨娘的态度,就是逼着她继续追问。

    “外面传言说你是夫人和别人私通的……”三姨娘说不下去了,秦慕雪不用她说也明白是什么意思了。

    戴绿帽子这种事,是个男人都不能容忍,能容忍的男人绝对不是男人!想到这里,秦慕雪对秦靖的看法上有了一点改变,贪生怕死、贪财好死是人的本性,至少他是个男人,知道这种事不能容忍。

    秦慕雪和别人不一样,她不会看不起秦靖这样的男人,秦靖会冷落是正常的事情,一个丈夫,自己的妻子和其他男人苟且生个野种,自然是不能容忍的。

    不若她曾经爱过、跟过的男人,根本不在乎自己和别的男人上几次床,甚至将她推入火坑,不过就是为了那点钱。

    想归想,秦慕雪还是很清楚,这件事对自己的杀伤力有多大,如果她真的不是秦靖的女儿,秦靖顾及颜面必须养着她,那么她怎么挣扎都是枉然,她在秦府的地位的确应该不如一个丫鬟。

    所以,当务之急就是弄清楚,她到底是不是秦靖的女儿,所谓谣言止于智宅唯一可以给她这个答案的人就是她那个母亲,秦府的主母。

    秦红棉看着秦慕雪苍白的小脸,心里满是担忧,秦慕雪了嘴唇,“多谢三姨娘,慕雪就不打扰三姨娘休息了,慕雪先回去了!”

    “五,想开些!”

    秦慕雪没有说话,转身离开屋子,秦红棉正要追上去,三姨娘开口拦住了。“四少爷!陪我吃个早膳吧!”

    “娘……”秦红棉听出来三姨娘的阻拦,皱眉不悦。

    “四少爷,你要相信她,很多事情需要她自己面对,让她安静的想想。”三姨娘淡淡的说,秦红棉也就不说话了。

    四姨娘站在窗户爆透过小缝看着秦慕雪独自一人落寞的走出竹园,眼中的怅然更浓了,“我是不是太残忍了,让一个六岁的孩子面对这些!”

    翠云换上一杯暖茶,“四姨奶奶也是在帮五,她迟早是要面对这些的。”

    “可我到底是在利用她!”四姨娘叹气,合上窗户,继续绣花,“盯着三房,我猜三房已经开始有动静了。”

    “是,四姨奶奶放心,我一直都盯着呢!”春桃很伶俐的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