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夜探大夫人(1/1)
作者:第五蓝邪
    夜幕降临,窗外的寒风呼啸着,刮得窗纸发出沙沙的声音,庭院里有木桶或者竹竿被刮倒的声音,秦慕雪坐在火炉旁边。

    她没想到自己的那些话到底是起了作用,二姨娘真的就让许妈妈送来了一床棉被,还添了一个暖炉,此时她就在享受着这些迟来的暖和。

    秦慕雪不禁莞尔,以前这个身体的小主人还真是个傻子,这么好的背景条件都不懂得利用,不过……

    秦慕雪很清楚,这样的背景如果想要成为自己的后盾,就必须弄清楚,自己的身世,如果她真的是大夫人偷汉子的结晶,那她就要赶紧另做打算了。

    “!”紫苏端着一杯热茶递给秦慕雪,“喝点热茶就上床睡觉吧,被窝已经暖了!”

    秦慕雪接过茶杯喝了一口暖暖身子,被窝是紫苏帮她暖的,说实话,紫苏对她还真是贴心,睡觉前就自觉的先钻进被窝里帮他暖了再起来叫她去睡觉,就怕她睡不了冷被褥。

    “紫苏,我现在要出去一下,你不用等我了,你先上床睡吧,今儿就和我睡一张床吧!”秦慕雪微笑着说。

    紫苏一愣,“,你要出去?现在?可是天已经黑了,很冷的……”

    “没事,大姐不是已经送了袍子给我了吗?我穿着袍子就没事。”秦慕雪觉得今晚必须把一些事情弄清楚,秦靖明天就要回来了,她要在他回来之前弄清楚一件事。

    “那我陪着您,路上也好给您掌灯!”紫苏转身去衣柜里拿出灰鼠袍子。

    “不用,大院儿里天一黑就点了灯笼,不用掌灯了!”秦慕雪放下手中的茶杯,站起来,穿上那件灰鼠袍子,再抱上一个暖炉。

    紫苏送秦慕雪到门外,风刮在脸上如刀割一般的生疼,紫苏细心的为秦慕雪带上披风的帽子,“,早点回来,我帮你备着热水。”

    秦慕雪点头,小身影就被黑夜吞没了,紫苏看着秦慕雪安静孤独的背影,抿了抿嘴,转身进了屋。秦慕雪迎着寒风,快步走在大院里,此时的大院里只有风声,一个人影都看不见,大家都躲在屋子里不肯出来。

    秦慕雪来到了秦府较偏的东厢,这里居住着她那位吃斋念佛的母亲,这位看似与世无争的女人,却始终让秦慕雪不明白她是太懦弱了,还是对丈夫彻底死心了,还是……真的如传言那样,她红杏出墙,所以秦靖惩罚了她。

    秦慕雪站在门前,屋里透着微弱的烛光,偶有人影晃来晃去,秦慕雪知道母亲还没有入睡,看了看周围,抬手叩门。

    屋里的大夫人一愣,这么晚谁会来这里?别说是夜里了,白天也不见得有人会光临她这个小院!

    大夫人并不事身一人守在这东厢,陪着她的还有一个宋妈妈,她是大夫人从娘家带来的,大夫人打小就是在宋妈妈的身边长大的,宋妈妈可以说就是她的奶娘了。

    宋妈妈显然也吓了一跳,她放下手中的被褥,走到大夫人身爆“夫人?”

    大夫人没有说话,叩门声再次响了,带着一种缓慢的节奏,宋妈妈举起烛台。“我去看看!”宋妈妈掌灯站在门前,“谁啊?”

    “是我,我想见母亲!”秦慕雪的声音有些哆嗦,却还是清脆响亮。

    “五?”宋妈妈吓到了,回头看看大夫人,大夫人的脸色也苍白了,很快就镇定下来,眼中闪过一丝狐疑,自从上次秦慕雪来找她,被她拒之门外,而冻得昏倒后,她就没法再那么冷静了。

    奇怪的是,秦慕雪醒来后,好像换了一个人,受打击了吗?

    再听这声,也不像过去那般急躁了,反而多了几分沉稳和试探,宋妈妈见大夫人不说话,有些心疼了,“夫人,就让五进来吧!外面这么冷,如果再冻坏了就不好了……”

    “开门吧!”大夫人这次没有犹豫,很爽快的答应了。

    宋妈妈得到大夫人的点头,欣喜的赶紧开了门,扑面而来的寒风让她骤然有些不适应,“五,快进来,外面这么冷,你出来做什么!”

    宋妈妈心疼的把秦慕雪拉进门,秦慕雪看着这个女人一时间有些反应不过,大脑电波迅速连接,终于想起来眼前这位中年妇女是谁了!

    “宋妈妈!”秦慕雪垂眸浅笑,脸部肌肉因为寒冷有些僵硬。

    宋妈妈拉着秦慕雪来到大夫人的跟前,兀自为她搬来一张圆凳,让她靠着暖炉坐下,随后又去给她倒热茶,秦慕雪看着宋妈妈忙碌的样子,开了口。“宋妈妈不要忙了,我坐坐就走了!”

    大夫人的眼中闪过一道精光,打量着自己的女儿,她真的是变了,“你来找我有事吗?”

    秦慕雪看着大夫人,对她的问题只是笑了笑,“女儿来看望母亲,还需要理由吗?”

    大夫人一愣,随后,“别人也许不用理由,但是对你,就一定有理由,过去你想要我出来陪着你,为你出头,因为你被欺负了……”

    “那母亲觉得我今天来的理由又是什么?或许你的女儿又被欺负了!”秦慕雪带着一种嗤之以鼻的态度,今天的她不同过去,但是今天的大夫人也不同往日,秦慕雪觉得自己要重新审视这个诵经念佛的低调夫人了。

    “可是为娘的却在你眼中看不到一丝的委屈!”大夫人盯着秦慕雪的眼睛,这让秦慕雪感觉有些压抑,她还记得自己醒来时第一眼看到这个女人时,她一副冰冷的模样,却有些哀怜。

    此时,她虽不是冷冰冰的,却有些阴森,她到底是个什么样的女人?

    宋妈妈站在一边看着这对母女,只觉得她们今夜都很诡异,秦慕雪决定不再浪费时间,因为的确很晚了,等一下回去挨冻的只会是她。

    “娘,我……有事要问你,请你一定要老实回答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