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欺负三姨娘(1/1)
作者:第五蓝邪
    寒风凛冽,秦慕雪也不多做思考,很坦然的回答。“我去见母亲的时候,见到你和三姨娘,不放心,就跟来看看了,秋心姐姐,你怎么一个人站在外面?”

    秋心面露忧色,朝着二姨娘屋子的门看了一眼,,“二姨奶奶不让我进去,叫我在门口守着,可就是这样,我更担心……”

    “担心什么?三姨娘这么晚来找二姨娘做什么?”秦慕雪一脸天真的问。

    “不是的,是二姨娘差了小厮去叫我们三姨奶奶过来,说是有体己话要说。”秋心咬着牙,全身还是不住的哆嗦,“可是二姨奶奶哪里会和我们三姨奶奶有体己话说,一定是为了白天五你去找三姨奶奶的事……”

    秦慕雪了然于心,这二姨娘一定是听到什么风声了,打算为难三姨娘,心里一阵冷笑,这个二姨娘是不是太心急了,明天秦靖就要回来了,她这个时候给个下马威又能如何,到底是个过了期的姨娘,只不过霸着当家的位置不肯放手而已。

    秋心忽然抓住秦慕雪的手,“五,三姨奶奶说您聪明,你办法多,就帮帮我们三姨奶奶吧!”

    秦慕雪听到秋心说这话,有些愕然,三姨娘对贴身丫鬟说这话,自然是已经感觉出她另有打算了,好一个三姨娘,果然不是省油的灯,如今她对二姨娘惟命是从,无非是卧薪尝胆,等待一个翻身的机会。

    既然如此,那么她们两人也许真的能成为同盟,她要的殊明正大的活在秦家,三姨娘的目的那便是作为一个母亲的期望,四少爷秦红棉。

    “五……”秋心见秦慕雪不说话,更加着急了,眼泪都要掉出来了。

    秦慕雪这才回过神,她现在不能贸然进去,那样她既救不了三姨娘,而且会打草惊涩坏了自己的计划,“秋心姐姐别着急,明天爹就要回来了,我想二姨娘不会怎么为难三姨娘的,何况二姨娘一向不待见我,我去了也没办法,不如我陪你在这里等着。”

    秋心听秦慕雪说的在理,何况人家一个小孩子都说要陪她等着,她还有什么可说的,这院儿里人人都是明哲保身,能雪中送炭的已经不多了。

    二姨娘的屋里,三姨娘此时正端着一杯暖茶跪在二姨娘的床前,只因为进屋的时候,躺在的二姨娘说了一句口渴了,她便端茶服侍,一跪就跪到现在,的二姨娘依然没有什么反应。

    冰冷的青砖地面带给三姨娘刺骨的痛,她咬牙坚持着,膝盖和小腿早已麻木,终于的二姨娘有了动作,微微睁开眼睛,“三妹妹来了,你们怎么都叫醒我?”

    “是,是老奴的不对!”一边的许妈妈假惺惺的开口了。

    三姨娘连忙说。“姐姐在休息,妹妹在一旁服侍着应该的,怎敢扰了姐姐的清梦,不怪许妈妈!”说着三姨娘再次将茶杯举起。

    二姨娘身边的大丫鬟香莲却伸手试了试茶杯的温度,“哎呀,茶水有些凉了,还是重换一杯热的!”说完就接过三姨娘手里的茶杯,重新倒了一杯烫茶给了她。

    三姨娘接过茶杯的时候,香莲却好像很不小心的打翻了茶杯,滚烫的热茶浇到了三姨娘的手上,瞬间红了一片,“对不起了,三姨娘,香莲笨手笨脚的……”

    “没事……”三姨娘咬着牙不吭一声。

    二姨娘也阴阳怪气的开口了。“香莲,你怎么这么不小心呢?三妹妹别生气,这丫头笨手笨脚的,平日里我也是怕了她的伺候。”

    三姨娘没做声,却在心里冷笑,若真是笨手笨脚的,怎么能做你的大丫骺

    二姨娘见三姨娘不说话,幽幽的吩咐。“重新换上一杯新茶吧!”香莲点头,再次换上一杯热茶让三姨娘端着,比起被烫水浇到,这样端着一杯滚烫的杯子更是一种折磨。

    “明儿老爷就要回来了,妹妹那边可有做什么准备?”

    “收拾了一下屋子,打扫了庭院,其他也就没什么了!”三姨娘很谦卑的回答。

    “你和小四一个院子,平日里大家相互照应着,小四最近忙什么?”二姨娘口中的小四就是四姨娘,她这样唤,显然真把自己当作夫人了,却忘记了自己也不过是个。

    “四妹妹她平日里也极少出门,在屋里绣花剪纸罢了!”

    “嗯!”二姨娘闭上眼睛,有一句没一句的和三姨娘说着,三姨娘端着茶杯的手已经快没有知觉了,终于二姨娘松口了,“我渴了,茶端上来吧!”

    “是!”三姨娘用掌心试了试温度,差不多,才敢端上去,二姨娘饮了一口满意的闭上躺下,“也没什么事,就是想你了,找你来闲扯两句,你回去睡吧,明儿还要忙呢!”

    “是,妹妹就不打扰姐姐歇着了。”三姨娘低眉顺眼的离开。的二姨娘冷笑一声,“贱蹄子!你们两个做的很好!”

    “这都是应该的,还是二姨奶奶您最聪明。”许妈妈恭维着。

    秦慕雪和秋心在院子外等的全身都要僵硬了,终于等到三姨娘出来,秋心连忙上去扶住三姨娘,“三姨奶奶,您没事吧?二姨奶奶有没有……”

    “嘘,回去再说!”三姨娘瞪了秋心一眼,小心隔墙有耳,却在看到秦慕雪后吓了一跳,“五,你怎么在这里?”

    “自然是担心三姨娘,又不敢贸然进去,只得在这里候着。”

    “难为你了!”三姨娘叹气。

    “三姨奶奶,你的手……”秋心哽咽了,她举着灯笼,在微弱的灯光下还是能看见三姨娘烫红的手背,还有破皮的指尖。

    秦慕雪知道,那些破皮的地方泛着白皮,明显是烫伤的水泡破了以后的伤口,她知道三姨娘在二姨娘屋里受到了虐待,想起过去自己这具身体,心里更是对这个二姨娘的嚣张跋扈不满了。

    “先回去再说,伤口要擦药!”秦慕雪只是简单了的说了一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