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你去请大夫(1/1)
作者:第五蓝邪
    三姨娘一路几乎是被秋心搀着回去的,秦慕雪则安静的在前面为她们掌灯,回到三姨娘屋子的时候,秦慕雪放下灯笼,“三姨娘今夜委屈了,慕雪就不叨扰了!”

    三姨娘回眸意味深长的看了一眼秦慕雪,“五进屋暖暖身子吧!”

    “不了,总是要回去,暖了身子一路回去还是一样冷了,不如就这么冷着反倒好些。”秦慕雪淡淡的拒绝了三姨娘的。

    “也好,秋心,你帮我送五回去!”

    “不用了,夜路长长,慕雪习惯了独自一人走这条路!”秦慕雪推辞了三姨娘的好心,转身离去。

    “慕雪……”这是三姨娘第一次唤慕雪的名字,带着一种哀叹,“今晚的事不要告诉红棉!”

    秦慕雪的眸子闪了闪,“二姨娘这般欺人太甚,三姨娘难道想一辈子这样被她压着吗?”说完就径自走了,留下三姨娘站在黑夜中深思。

    这条夜路就如秦慕雪说得那般漫长,而她也选择了这样一个人走下去。

    紫苏为秦慕雪留了门,她一进屋子就感觉到扑面而来的热气,顿时感觉全身黏黏的,有一种说不出的不适,随手上了门卡,里面就传来紫苏的声音。“是回来了?”

    “嗯!”秦慕雪脱下会输袍子,看到紫苏半起的身子,连忙说,“快躺下吧,你不用起来了,免得把热气给漏了。”

    紫苏想想也是,就乖乖躺下来,秦慕雪打了一盆热水,洗了脸烫了脚,这才上床,心里却在嘀咕,若是这时候泡个热水澡该是多享受,可惜这破院子从来都不见人来,大冷天的要用热水比登天都难。

    想到这里,秦慕雪更加坚定自己要站稳这个家族的地位,这样她才能随意的享受。

    紫苏细心的为秦慕雪掖好被子,小心的躺在她身爆尽量不挤到她,秦慕雪感觉到她僵硬的身子,笑了笑,“你不用这么紧张,两人睡在一起就是为了取暖,你离这么远,反倒让热气跑了。”

    “对不起,……”紫苏连忙往秦慕雪的身边靠了靠。

    秦慕雪睁着一双大眼睛看着漆黑,“紫苏,和我说话不用这么小心,我希望你是聪明精明的,不是惟命是从的木头,将来你也不会只是一个三等丫鬟。”

    紫苏听到这话,有些茫然,对她来说忽然做了三等丫鬟已经是受宠若惊了,她哪里还敢奢望更高的级别,平日里看到那些二等丫鬟和大丫鬟们趾高气昂的样子,她只能卑微的低着头,弯着腰。

    “其实只要能留在身爆做什么都无所谓!”

    秦慕雪轻笑,“那是自然,不过……紫苏,你要记住,我最讨厌的就是有人敢背叛我,忤逆我的意思,你明白吗?不管到了哪一天,都不要和我玩心眼,否则死的那个一定是你。”

    紫苏猛地打了一个哆嗦,秦慕雪这话在黑夜中着实有些惊悚,紫苏感觉到这个女孩身上散发出不一般的气势,她没有说话,因为她已经不知道要说什么。

    只知道在心里发誓,这个小女孩将是她一生追逐的主人!除非她卖掉她!

    清晨,天还没亮,紫苏就起来忙碌了,秦慕雪在翻了个身,瞟了一眼紫苏,“是不是该去给老太太请安了?”秦慕雪依然不懂古人的时辰表,她也不问现在几点,直接有没有做某事的时候了。

    “卯时刚过,您还可以再睡一会儿!”

    “嗯!”秦慕雪眯起眼睛,继续暖被窝,这么冷的天,她实在不想出去。再过了一会儿,紫苏便来叫她起床了,秦慕雪裹着被子懒洋洋的爬起来,任由紫苏帮她穿衣裳。

    “你今天就不用跟着我过去了,你现在去四少爷那爆向四少爷借了帖子去请大夫,就说我有些不舒服。”秦慕雪一边洗脸一边说。

    “不舒服?”紫苏立刻紧张起来。

    秦慕雪白了她一眼,“学机灵一点,我若真是不舒服了,还能站在这里和你说话吗?让你请大夫自然是有事。”

    秦慕雪转身打开一个小抽屉,取出一个小锦囊,这是昨晚她临走时宋妈妈塞给她的,这种贵重的首饰不会是宋妈妈的,自然是她母亲的,只是不愿亲手交给她而已。

    紫苏看到锦囊里倒出一对玉坠子,“,你要戴这个?只怕三瞧见了要抢了去。”

    秦慕雪笑了笑,“你也看出这是个好东西?”

    “平日里干活听房里的姐姐们议论过,说谁家的主子赏了什么玩意,时间久了也就懂了些。”

    “那你以后更要多用心了,女儿家本就该对首饰珠宝有些研究的。”秦慕雪将坠子放回锦囊中,交给紫苏,“带着这个去找大夫,告诉他是本要见他,等傍晚时分从后门进来。”

    紫苏也不多问,知道秦慕雪是有大事要做,小心的收起锦囊,“那,我现在就去找四少爷,怕晚了四少爷就过去请安了。”

    秦慕雪点头,紫苏是一定要这个时间出去的,等到天完全亮了,大家都出来干活了,紫苏一个人出去就很容易引人注意,只怕那时候会坏了事。

    紫苏离开后,秦慕雪匆匆喝了一碗粥,穿上昨天穿的旧棉袄就出门了,她不穿灰鼠袍子是因为这时候还不想太惹眼,秦可卿是二姨娘的女儿,她一定能认出这袍子,若是到时候她死咬着自己,说是她偷的衣服,那就不好了。

    再何况,她就是不想让二姨娘知道秦可卿帮助自己,不管秦可卿出于什么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