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我会帮你(1/1)
作者:第五蓝邪
    吃过早饭时,太阳已经露脸了,明媚的阳光洒在大地上,空气中却还是透着寒意,府里的人都紧张的忙碌着,就为了迎接秦靖的归来,就连那几位姨娘的屋里也没有闲下来,她们都盼着秦靖今晚能留在自己的房里。

    秦慕雪哈了一口热气,站在锦瑟阁的门口看着庭院,万事俱备,就等秦靖回来以后的那一场戏,虽然不知道秦靖会不会给自己证明的机会,但她都必须试试,不为别人,也是为了自己。

    秦红棉走到秦红棉的身爆“慕雪,你在看什么?”

    “没有看什么,就是无聊!”秦慕雪一回头看到灵芝手里捧得砚台和画纸,“你要去画画?”

    秦红棉点头,“闲来无事,就想要画画,你不是要学的吗?”

    秦慕雪笑了笑,“也好,我就在一边帮四哥你磨墨好了!”

    于是,亭子里多了一对金童玉女,小女孩站在一旁为男孩磨墨,男孩则是提笔在纸上勾勒着线条,秦慕雪看着秦红棉刷刷几笔,画纸上就出现了眼前的一幅苍凉景物,栩栩如生,“画的真好!”

    秦慕雪忍不住赞叹,秦红棉却没有因为秦慕雪的夸赞而开心,而是看了一眼站在炭炉旁边的灵芝,“慕雪,你觉得这幅画题什么字好?”

    秦慕雪嘴角上扬,“四哥是在考我的诗词吗?可惜我才疏学浅,怕是要被四哥笑话了!”

    “无妨!”秦红棉的眼中带着鼓励。

    秦慕雪提起毛笔在空白处写下一句。风萧萧兮易水寒!然后抬头看着秦红棉,她在小学时候学过书法,虽然笔法不够锋利,还很稚嫩,却也算是一手好字了。

    “风萧萧兮易水寒……下一句呢?”秦红棉再次看着秦慕雪,秦慕雪低头继续写了一句。壮士一去兮不复还!

    秦红棉有些震惊,他没想到秦慕雪居然能写出这样一句绝句,却不知道秦慕雪不过是抄袭了古人的绝句罢了。

    若前句是现在眼前这幅景色的描绘,那么后句便是人心的写照。秦红棉许久才回过神,“若是爹看到你写的这句话,一定也会夸奖你的。”

    秦慕雪嗤笑,“那也要他能看见才行,他分明对我心存芥蒂,又怎么会见我呢?怕是躲我都来不及。”

    秦红棉心里一阵苦涩,拿起画好的这幅画丢尽炭炉中,这个动作让秦慕雪不解,“画的那么好,为什么要烧掉?”她记得第一次见到秦红棉的时候,他也是将画好的画像垃圾一样团起来塞进袖子里的。

    灵芝也在一边抱怨,“是啊,五,少爷每次画完都会烧掉,不知道是为什么。”

    “留不住始终留不住,岂是一幅画就是留住的?”秦红棉很深沉的说,秦慕雪茫然的看着秦红棉,秦红棉微笑着摸摸她的刘海,“以后你就懂了!”

    秦慕雪终于忍不住笑出来,“四哥?你才六岁,整天装的跟大人一样!”秦慕雪只能用人小鬼大来形容秦红棉,她如果不明白这个孩子的想法,那她就白活了三十年,只能用四个字形容他。多愁善感。

    秦慕雪并不认为秦红棉是个单纯的小孩子,至少是有野心,只是太会伪装自己了,但终究是六岁的孩子,再怎么伪装,在熟识的人面前,还是会露出一点本性。

    秦慕雪想起了三姨娘在二姨娘的屋里受到的屈辱,昨夜走出来时双腿都在打颤,还有手上烫伤和破皮,秦红棉虽然不说,多少也应该知道一些,想到这里,她觉得秦红棉比自己活得还要辛苦。

    秦慕雪握住秦红棉的小手,“四哥,我一定会帮你的。”

    秦红棉一愣,不明白秦慕雪为什么忽然会说这句话,“四哥你明白我的意思的,三姨娘也明白,有些话我们心照不宣罢了,在秦家,你是我对我最好的人,所以我会帮你。”

    “其实……秦家对你好的人还是有的,比如母亲大人,虽然她不怎么出来,但绝对守心你的,还有二哥,他也是你唯一可以依靠的人。”

    秦慕雪笑了,“我自然是知道这些,难道你不能让我依靠吗?这世界上有一种办法叫做两全其美。”

    秦慕雪侧过身,一个大家族如果想要屹立不倒,不仅取决人继承人的能力,还要朝中有人,秦靖既然想要废嫡立庶,让五姨娘的耀宗来继承家业,那么二哥秦慕寒日后可能就是入朝为官,至少他们的尚书外公不会坐视不管。

    如今只要等她的二哥回来,看看他的态度,若他也是另有打算,那么秦家继承人的位置到底轮到谁来做,就看谁手段精明了。

    秦红棉感受到秦慕雪全身气息万变,“你为什么要对我说这些?”

    “因为我想帮你!”秦慕雪盯着秦红棉的眼睛,“四哥,你会相信我吗?”

    秦红棉的心一颤,随后笑了,“既然你把我当作你的依靠,那我也一样相信你!”

    就在这时,紫苏风尘仆仆的赶回来,她向秦红棉和秦慕雪行了个安,“紫苏,你回来了?四哥,我还有点事,就先回去了。”

    秦慕雪说完就和紫苏走了,秦红棉看着秦慕雪离开的背影,陷入沉思,灵芝小心的问。“少爷,五说那话值得相信吗?”

    “值不值得都要试试了!我想她不会骗我!”秦红棉做出孤注一掷的决定,他要去和三姨娘商量一下,若秦慕雪真的有办法帮他,那就要三姨娘出面和她联手了,他的直觉告诉他,这个女孩不简单,似乎一切都在她运筹帷幄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