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 我要补偿她(1/1)
作者:第五蓝邪
    秦慕雪离开书房后,一眼就看见紫苏躲在不远处偷窥着,她大步走过去,“紫苏!”

    “!”紫苏将秦慕雪拉到身爆紧张的问。“怎么样?”

    秦慕雪面色沉重,不说话,紫苏看了半天,眼神也黯淡了,“还是不行吗?老爷有没有为难你?”

    秦慕雪看着紫苏担忧的样子,忽然笑出来,这一笑把紫苏给笑懵了,“……”

    秦慕雪也兴奋的扬起了大拇指,紫苏先是愕然的看着秦慕雪竖起的大拇指,随后也明白了意思,“,你成功了?”

    虽然紫苏到现在都不知道秦慕雪计谋的什么事,但她知道一定是一件很不简单的事情,如今她说成功,就是表示她们的努力没有白费。

    秦慕雪让自己的心平静下来,看着远处梅林,陷入了另一个沉思,如今她是证明了自己的身世,但并不代表她就能在这个院子里立足。

    秦慕雪不知道大夫人有没有什么计划,但是她必须有她自己的计划,“紫苏!”秦慕雪伸手抚上紫苏被香莲打肿的脸,“你的脸还疼吗?”

    紫苏的眼睛湿润了,她大力,“不疼,一点都不疼,我好的很。”

    “膝盖也没事吧?”秦慕雪还是有些担忧的,就好像过去,她手下带的二十来个,虽说年纪不比自己小多少,但她都把她们当自己的亲妹妹,好像女儿一样,她有过同样的遭遇,更知道她们的苦了。

    紫苏是她的丫鬟没错,但是因为自己受了委屈,她还是心疼的,紫苏感动的抓住秦慕雪的小手,“没事,都没事,这点小痛不算什么,以前我耍把式的时候,比这辛苦多了。”

    “你放心,今天你受的委屈,将来我都会为你讨回来的。”秦慕雪很认真的承诺,她看了看天空,“我该去膳堂了,你回去换一下衣裳,就在屋里休息,我吃过饭自己可以回去。”

    “是,!”紫苏也没有推辞,行了礼就走了。

    秦慕雪慢慢的转过身,眼神中透着一股狂傲和狠辣,迈开步子,走向膳堂。

    净身房里,四姨娘为秦靖换上衣裳,她能感觉出来秦靖的心情很好,因为他的嘴角始终挂着微笑,她也不问是为什么事开心,对秦靖的事情她一向都不关心,刚才来找秦靖的那个小厮她一眼就认出来了,是秦慕雪身边的小丫鬟。

    果然秦慕雪已经开始有动作了,比她想象的要快,她现在不问秦靖,不代表她就不知道怎么回事,在这个后院,没有任何秘密可言,只要稍稍打听就知道了。

    秦靖垂眸看着四姨娘那张美艳的脸蛋,她跟着他也有七年了,这七年,她享受了他的独宠,即使是有了五姨娘,他依旧还是很宠爱她,五姨娘说白了,不过是一时兴趣,帮他生个继承人罢了。

    秦靖幽幽的说。“你不问问我刚才出去做什么了?”

    “妾身只是一个妾,不能随便过问老爷的事情,如若老爷想说,自然会说,如若老爷不想说,妾身就是问了,也还是不会说的。”

    秦靖眯起眼睛,这个女人的性子总是这么冷淡,自己却偏偏对她这般着迷,恨不能用尽各种办法逗她开心。

    “是慕雪找我的!”秦靖自顾自的回答,“慕雪还记得吗?”

    “记得,五,是大夫人的女儿!”四姨娘淡淡的回答,为秦靖系上腰带。

    “这些年我对她始终是亏欠了,听信小人的谗言,居然她们母女,也让慕雪吃了这么多年的苦。”秦靖很懊恼的说,“不过我欣慰的是,我这个女儿很聪明,大有男儿气概,她居然跑到我面前要亲自证明,并且大言不惭,只要查出不是我的女儿,她立刻就离开秦家,想想,就算是男儿,也没有几个有这份胆量的,何况她还是个不过六岁的女孩。”

    “五出生时紫气东来,本就是有福之人,老爷既然已经弄明白真相,以后就好好补偿她便是了,我也曾听说,五生活很艰辛。”

    秦靖挑眉,看着四姨娘,“你似乎对慕雪的事情很感兴趣?”

    “这些事大家都知道,本不是秘密,妾身也不过是出于一种同病相怜而已,妾身小时候因为家里穷吃不饱穿不暖,对五的遭遇自然就是感同身受了。”

    秦靖听到这话皱眉了,想起秦慕雪说自己温饱都是问题,看来是一点不夸张,想到这里,心里就对二姨娘燃起了怒火,他相信她才把家里的事交给她,她真以为自己是当家主母了?竟然敢虐待自己的女儿?

    “你平时总一个人,没事多出去走动,既然你这么关心慕雪,那你以后就经常去看看她,看她缺什么,你身边也没有孩子,就把她当你孩子好了。”

    四姨娘只是淡淡的看了秦靖一眼,心中却是波涛汹涌,她没有孩子是谁的错?是他害她不能有孩子!不过这样也好,反正她也不想为这个男人生孩子,以后就算是脱离了这个男人,也一样不能嫁人了,有没有孩子都一样。

    “是,我知道,老爷,该去膳堂了,大家都还等你。”

    “嗯!”秦靖的眼睛里藏不住的笑意,“那我晚点去找你!”四姨娘低着头,没有说话,秦靖大步的离开了。

    四姨娘一个人站在净身房,看着手里秦靖换下的衣服,轻蔑的摔到地上,嘴角露出淡淡的笑,秦慕雪果然没让她失望,才刚知道自己身世的流言蜚语,立刻就能摆平了,看来她以后的确是要多到她那里走动走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