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 秦慕雪的计划(1/1)
作者:第五蓝邪
    大夫人见秦慕雪不说话,以为她没明白自己的意思,也不多做解释,只是继续询问。“那你打算扶持谁做未来的家主,五房的耀宗吗?你想拉拢五姨娘?”

    的确,目前看来,秦耀宗基本已经被定下来就是秦家的继承人了,所以也不难理解为什么大夫人以为她要拉拢五房,寻找靠山。

    秦慕雪,笑了,“秦耀宗能成为秦家的继承人,对五姨娘来说,早已是砧板上的事,我如今锦上添花,不过是枉然,只有雪中送炭,方能体现他最大的作用。”

    “就算我帮五姨娘对付了二姨娘,也不见得她会有多感激我,反倒觉得是理所当然,日后更是觉得是施舍了我。我既然要做,就要做的彻底,要他彻底的相信我,只有相互扶持依靠,才不会倒下。”

    “那你是想……”

    “我要三房的人当家!”秦慕雪斩钉截铁的说。

    “三房?”大夫人否决了,“那个戏子?不要想了,老爷怎么可能让一个戏子当家,虽说当年她也荣宠一时,可是很快就失宠了,若不是有个儿子,她更不可能进了秦家的大门。”

    “正是因为如此,我才说雪中送炭方能体现他的作用。”秦慕雪幽幽的说,“我不仅要让她取代了二姨娘当家,还要抬她做了平妻,只是这还要请示了母亲的意思。”

    “抬她做平妻?一个戏子?”大夫人皱眉,眼中全是不屑,显然她也是看不起戏子的。

    “母亲何必看不起戏子?相比较起来,戏子还凭借自己的本事吃过饭,所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她们付出的努力也不是常人能承受的,母亲是千金,吃的是山珍海味,用的绫罗绸缎,又可曾真正体会平民疾苦?”

    大夫人沉默了,秦慕雪继续说。“我以为三姨娘从来都不是个省油的灯,她能生下四哥,而且在二姨娘的压迫下活到现在,就是有她的本事,这样的人不加以利用实在是埋没了人才,何况四哥对慕雪也照顾有加,是个值得信赖的人……”

    “好了,不要说了!”大夫人有些无力,“我现在听你说了这么多,真怀疑,你是不是只有六岁,若不是因为你是我的女儿,我真的怀疑你中邪了。”

    “这些年是我让你委屈了,如今我帮不了你什么,却也是支持你的,既然你要这么做,那就去做吧!为娘的只有一句话说,万事小心。”

    秦慕雪笑了笑,“这便好,到底是托了母亲的福,和三房说话也就有了底气和筹码。”

    大夫人让宋妈妈取来一个长方形的雕花盒子,交给了秦慕雪,“这里是我这些年攒下的一切零头,你既是要做大事,便是要体面些,平日少不了走关系,没钱是不行的,娘别的没有,钱是有的,过去不给你,是觉得你还小,给了你也只会被那些个丫头婆子给骗赚如今看你是懂事了,也就放心了。”

    秦慕雪正是缺钱,也不客气的接过来,“多谢母亲!”

    “想来你爹既然放下了心里的疑团,对你也不会有过去那般成见了,以后你的日子不会太辛苦的。”大夫人说的是实话,秦靖怎么也不会委屈了自己的孩子,何况还是一个失而复得的孩子,那种心里的落差感是人最真实的写照。

    秦慕雪抿嘴一笑,“在这府上,女儿到底依赖的还是母亲!”这话没错,不管大夫人对她是不是太不关心了还是冷落了,但是大夫人到底是她的亲生母亲,没有哪个做妈的会害死自己的女儿。

    秦慕雪站起身,重新穿上披风,向大夫人行了一个万福,“母亲早点歇息,我有空会常来看母亲的。”秦慕雪抱着盒子出了门,宋妈妈送她到了门外,秦慕雪转身轻言,“宋妈妈留步,慕雪还是习惯一个人走夜路。”

    宋妈妈没有说话,上次她也是这样坚持自己一个人走回去,这次她也就不坚持要送了,虽然和秦慕雪接触不多,却也感觉到秦慕雪是一个很有原则的人。

    回到自己的屋子,紫苏正坐在炭炉边打盹,察觉到动静,就警惕的睁开眼睛,秦慕雪对她这个条件反射很同情,许数去在戏班子里经常挨打,连偷懒都不得安生。

    就好像自己小时候,在房间里睡觉时,只要一听到爸爸回来的声音,立刻就惊醒的跳下床,耳朵贴着门观察外面的动静,直到没了声音才敢睡下。

    “你怎么还不睡?”秦慕雪接下披风,晾在椅子上。

    紫苏站起来,秦慕雪将手里的盒子交给她,“把这个收好!”

    “这是什么?”紫苏狐疑的打量着这个红木盒子,秦慕雪走到炭炉边取暖,“你打开看看便知道了!”

    紫苏也不多想,立刻就打开盒子,在看到盒子里的金银珠宝首饰后,吓得嘴张的老大,半天都说不出一句话,秦慕雪哑然失笑,“干嘛这么惊讶?”

    “,这么多珠宝首饰,还有这些锭子,你哪儿来的?”

    “多么?”秦慕雪不屑,“只是一点而已,以后还会有更多,你别这么大惊小怪了,让别人瞧去了,还要笑话我们小市民了!”

    “小市民?”紫苏不明白秦慕雪这个词语的意思。

    “就是没见识!”秦慕雪解释了一下,“以后我房里的这些值钱的就交给你保管了,我要用时便找你取了,你若要用,拿便是。”

    紫苏连忙,“紫苏会帮保管好,紫苏无亲无故的,不需要花钱,只要吃饱穿暖就是。”

    秦慕雪白了她一眼,“你就这点出息!”

    紫苏抱着盒子在房间里找了很多个藏点,却都不放心,秦慕雪有点受不了她这个患得患失的性子,开口了。“紫苏,我希望我身边的人做事雷厉风行,你够机灵,就是在钱这上面,太小心了。”

    “让笑话了。”紫苏不好意思的低下头。

    “也不能怪你,你既是吃了这么多年的苦,自然是看重这些,我能明白!”其实她又何尝不是,若不是前世吃了太多苦头,这一世,她又怎么会这般事事争锋,不也是把金钱名利看得很重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