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 四姨娘的心思(1/1)
作者:第五蓝邪
    秦慕雪看着紫苏,想了想,“藏东西不一定要多隐秘,重要的是洞察别人的心思,往往最不起眼的地方反而最安全。”

    紫苏叹气,“只怕是这个房子太起眼了,放哪里都是一目了然!”紫苏索性也不纠结了,将盒子放到了衣柜里,“敢明儿我落了锁就好些了!”

    秦慕雪无语,若人家真要偷你的东西,岂是一把锁能挡住的,却也不再针对这个问题,由着紫苏心去了,紫苏放好盒子,就去为秦慕雪准备了一桶热水,“,泡个澡会暖和一些,刚从外面回来。”

    秦慕雪点头,她也的确很想要泡澡,她本来就有每天洗澡的习惯。

    靠在大木桶里,全身都沉没在热水中,顿时感到身心舒畅,“紫苏,今天香莲打了你,你心里委屈不?”

    紫苏垂眸,“紫苏不委屈!”

    “说不委屈是假的,何况这委屈还是我让你受的,我心里是明白的!”

    “对我恩重如山,待我如亲人,的苦处紫苏是知道的,若不是,如今紫苏也不见得有现在这么清闲!”

    “我不是和你说这些,我只是想问你,我打算抬了香莲做老爷的通房,你可有想法?”

    “呃……”紫苏一愣,“是要做大事的人,紫苏不敢有意见,何况今天紫苏也不曾受什么委屈。”紫苏没想到秦慕雪会事先征求自己的想法,心里不由得更感动了,从小到大,她第一次被人尊重,还是自己的主子。

    “你放心吧,我既然能抬她做了通房,就不会让她在我这里嚣张下去,以后她即便是姨娘了,也是要看你几分脸色的。”秦慕雪轻描淡写的说着,如今秦靖已经确定了和她的血缘,她肯定,很快她就要翻身了。

    秦慕雪在一夜之间重新得宠的消息很快就在秦府后院传开了,丫鬟婆子们也都不敢再怠慢她了,纷纷来给她请安,献殷勤,秦慕雪一概是来者不拒,笑眯眯的接受了她们的“好意”。

    虽然很清楚这些人都是势利眼,可是秦慕雪又能说,这个世界上谁不势利眼,釜底抽薪不是人人都敢做的,也不是事事都能用的,随波逐流才是这个社会人性的主宰。

    这会儿,四姨娘依着秦靖的吩咐送来了很多的绫罗绸缎和珠宝首饰,还带来了裁缝和工匠,要为秦慕雪量身订做几套衣裳,工匠们也不敢停歇的忙碌着要给秦慕雪的房间重新装潢一下。

    四姨娘在见到秦慕雪的时候,没有平日里和别人的那般冷漠,反倒有些热情,“五果然是聪慧过人,这么快就夺回了老爷的宠爱了。”

    秦慕雪拿起一个手镯把玩着,“四姨娘真数奖了,比起四姨娘,四姨娘才是整个秦府后院中荣宠不衰的人。”

    四姨娘看了一眼身边的丫鬟春桃,春桃就走到一边督促那些工匠了,“你们几个手脚麻利些,这些活是要赶在开春前做好的!”

    秦慕雪知道四姨娘只开丫鳜是有话和自己说了,也给了紫苏一个眼神,紫苏很自觉的离开房间,并关上了门,房间里只剩下秦慕雪和四姨娘两个人。

    四姨娘很主动的倒了两杯暖茶,嘴角浮起精明的笑,秦慕雪也淡淡的笑了,这个后院果然没有一个是省油的灯,“四姨娘是要有话和我说吗?”

    “你倒是很直爽!”四姨娘喝了一口暖茶,“想来三房的今天应该是要来找你了吧?”

    秦慕雪一愣,四姨娘就是要和她说这个吗?

    “四姨娘何出此言?”秦慕雪挑眉,不动声色的喝了一口暖茶。

    “在这个府里,我没有求过任何人,也从不关心任何事,并不代表我什么都不知道,有时候我看得比别人都明白,虽然不知道五的打算是什么,但是……”

    四姨娘故意的卖了一个关子,等着秦慕雪继续问,却没想到秦慕雪没有追问,只是微笑着继续听,这个表现让四姨娘意外,眼中也流露出赞赏和钦佩,“五好沉得住气。”

    “四姨娘这话从何说起?四姨娘是长辈,长辈说话,岂有我们小辈插嘴的份?慕雪也只是在安静的等四姨娘说完而已。”

    四姨娘越发觉得自己没有看错人,“五,瞧瞧老爷如今可是疼你了,送来这么多珠宝首饰、绫罗绸缎,还对我说了,让我好好照顾你,说是你以后的饮食起居另外起灶,到底是嫡亲,不能太寒碜了。”

    四姨娘顿了顿,看了看秦慕雪的脸色没有一点波澜,继续说。“话是这么说的,老爷还不是怕二房那边再委屈了你,五心里也是明白的。”

    秦慕雪点头,“慕雪自然是明白爹爹的心思!”

    很含糊的一句话,倒是让四姨娘弄不清她到底是明白了没有,“我平日里深居简出,却也是闲着,老爷有句话说的没错,我到底是膝下无子,房里清冷了些,索性找些事做做,这才让我照顾你,五若是有什么需要的,都尽管和我说了。”

    秦慕雪抬眸看着四姨娘,说实话,她很讨厌这种猜字谜的游戏,每个人都是话中有话,很是费脑经,四姨娘是个灵巧的女孩,也不过才二十二岁,而秦慕雪却是活了三十年的女人了,却在面对这个四姨娘,也有些无力。

    “四姨娘是明白的,爹他其实或许并不是有多疼爱我这个女儿,府里也不是只有我一个女儿,你又见过爹何时特别偏疼过哪个?除了那个未来将会继承他家主位置的耀宗!”

    四姨娘有些愕然,没想到秦慕雪忽然和自己说起了这些体己话,这些话是不能随便乱说,她既是对自己说了,那便是明白自己的心思了,“五为何说这些了?”四姨娘还是先装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