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 杀鸡儆猴(1/1)
作者:第五蓝邪
    秦慕雪只是看了一眼秦可怡,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但是……你若是犯了我,那么我便不是以牙还牙这么简单了事了。

    “你需不需要向我请示,这个问题你应该去问问二姨娘,相信二姨娘在娘家的时候,很清楚这个问题!”秦慕雪冷笑,“我们的三真是越来越放肆了,忘记了我才是这个家里的嫡亲,而你,一个庶女,说白了,和丫鬟的地位查不到哪里去!”

    “你这个贱蹄子……”秦可怡气的扬手要打秦慕雪,却被秦慕雪躲开了,秦慕雪比她挨一个头,就算是要还一个耳光,也够不着,算了,君子报仇十年不晚,要对付秦可怡,机会多的是。

    但是,教训还是要给的……也算是杀鸡儆猴,告诉府里的丫鬟婆子,她秦慕雪不是好欺负的。

    “三姐是喜欢这柜子对吗?”秦慕雪的手放在一个小矮柜上,说实话,这柜子实在不怎么样,至少她不喜欢。

    就算是给她做垃圾桶,她都不要……

    “对啊,所以麻烦五妹你割爱了,爹那里,我去说一下便是了。”秦可怡也知道秦慕雪现在不同往日了,说话也就留有余地了。

    “若是我不愿意给呢?”秦慕雪轻蔑的问。

    “含秦慕雪,你可不要敬酒不吃吃罚酒,我刚才说了,我得不到的别人也别想得到……”

    秦可怡恼怒了,四姨娘皱眉,她觉得这不是好现象,她不认为秦慕雪到这个时候还要和秦可怡斗气,不管怎么说,她一切才刚有起色,不该在这时候闹事。

    “来人,把这个柜子给我烧了!”秦慕雪风淡云清的说着。

    所有人的脸色都变了,秦可怡惊愕的看着秦慕雪,怀疑自己是不是听错,“你……你是不是疯了?”

    “三姐你自己说的,如果得不到,便是要烧了啊,我怎么能让区区一个柜子破坏了我们姐妹的感情,对不对?”

    秦慕雪说的是风淡云清,一点都不把那个柜子放在眼里,反倒是堵住了秦可怡的嘴巴,四姨娘不得不在心里叫好,这个女孩果然是做大事的,气势不让人,做事又不拘泥。

    秦慕雪看着周围的人一动不动,再次开口了。“你们没听见我说的话么?给我烧了,放心,你们今日的工钱,我自会一分不少,我相信……我们的三也不是个吝啬的人,就算我不给,我们的三也丢不起这个人,三姐,你说对不对?”

    “我……我为什么要给?”秦可怡说话底气有些不足了。

    “三姐刚才说的话忘记了么?如若三姐得不到这柜子,便是要烧了它,也是说,这个柜子不管是烧或者不烧,三姐你都是势在必得。”

    秦慕雪侧过身子,“所以……这柜子难道不属于三姐么?你们还愣着干什么,给我烧了!”

    众人看着这两个不动声色的争斗,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做了,都把目光投向了四姨娘,不管怎么说,他们是四姨娘带过来的,四姨娘也注意到众人的目光都飘向了自己,点了点头。

    得到了四姨娘的首肯,那些工匠们立刻就开动了,倒了一点煤油在柜子上,点燃火折子,却被秦慕雪要去了,秦慕雪拿着火折子,看着秦可怡,秦可怡盯着秦慕雪手里的火折子,她不相信秦慕雪真的敢烧了。

    下一秒,柜子就被烈火包围了,透明的火焰在这寒冬里跳跃着,围在柜子周围的人瞬间都感觉到了一股暖流,秦可怡的脸色变得苍白,她没想到秦慕雪真的烧了这个柜子,抬头恨恨的看着秦慕雪。

    这个贱人,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大胆了,敢和自己叫嚣,这种事情,就算是她,都不敢做的这么绝对!

    “紫苏。”秦慕雪又唤了一声紫苏,紫苏连忙应声,“是,!”

    “你去我的房间,拿着我的那个黄铜脸盆端一盆烫水过来!”

    “呃?”紫苏不解的看了一眼秦慕雪,她要一盆水而已,为什么要说的这么详细?而且一定要烫水,到底是要做什么?

    紫苏不敢耽误,立刻就进屋去了,四姨娘眯起眼睛,她也不懂秦慕雪葫芦里是卖的什么药,猜想着难道是要惩罚人。

    四姨娘知道府上的一些惩罚不听话下人的方法,比如端着水跪在地上,这黄铜本身就是有重量,再端上满满一盆热水,怕是胳膊要算了。

    只是……为什么要烫水?四姨娘不解的看着秦慕雪,别说她是心疼这柜子了,要浇熄了火,她可不相信。

    “五妹到底是心疼了这柜子,这么快便要救火了?”只有秦可怡还不明所以。

    不大一会儿,就端着一盆冒着热气的水过来了,“,水端来了!”紫苏端着盆子里,热水的温度已经金属传导到了她手上。

    秦慕雪伸手试了试水温,有点烫,却不是很烫,这古代到底是没有可以保温的,瞟了一眼一旁的炭炉子,这炭炉子是原先准备了给春桃监督工匠们干活时取暖用的,此时也派上用场了。

    “放到那火炉上吧!”紫苏点头照办了,众人不明白秦慕雪忽然要这盆水做什么,只是继续看着鸟子被火烧成灰烬。

    “秦慕雪?你到底是在玩什么把戏?”秦可怡有些沉不住气了。

    “三姐刚才说了,教训一个丫头不需要请示我,我想,我教训一个丫头也不需要请示你吧?”秦慕雪说的是轻描淡写,却让秦可怡灰了脸。

    “你这话是什么意思?莫非你要教训我的丫骺”

    “不可以么?”秦慕雪扬眉,看着秦可怡身后的丫鳜忽然抓着了她的手,那指甲里还残有一些血丝,“你这只手抓伤了我的人,对吗?”

    那丫鬟吓了一跳,看了一眼秦可怡以后,也有了底气,“五,我只是教训一下不懂事的奴婢而已。”

    “不懂事的奴婢?我的丫鬟哪里不懂事了?就为了这一个柜子么?”秦慕雪笑得很妖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