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 三姨娘的决定(1/1)
作者:第五蓝邪
    “三姨奶奶!”秋心掀开厚重的门帘,带着一身的寒气进了屋,靠在炭炉子旁边靠了靠,这才走到三姨娘的身爆刚才听到了秦慕雪院子里发生的事情后,虽然很震惊,却也没有往日那么大惊小怪了。

    或者是应该说,大家都习惯了秦慕雪最近的改变,不鸣则已,一鸣惊人。

    可是声音里还是掩饰不住的兴奋,“三姨娘,五屋里出事了!”

    “出事?什么事?”三姨娘挑眉,“四房的不数去了吗?难道是和四房的有冲突?”四姨娘第一个想到的是四姨娘和秦慕雪不合,这可不是个好现象,四姨娘虽然没有什么靠山,可却是老爷最宠爱的,得罪了她不是什么好事。

    秋心,“不是……四姨娘和五之间好的很,什么都没发生!”

    “那是出什么事?”如今是时期,秦慕雪的任何事都关系到她的未来方向,如果秦慕雪靠不住,那她就要趁早改变方向,另做打算。

    “是三,听说五惩罚了三的丫鳜很严重呢!”秋心就把自己打听来的事情都告诉了三姨娘,说到那丫鬟的手放进煮沸的水中时,自己的声音都在了。

    三姨娘听完后,眼角上挑,“没想到这个秦慕雪有这般狠辣的心!”

    “却也是不能怪,三向来刁蛮任性,平日里也没少欺负五,院子里的丫鬟有几个没挨过她的打,这五不过是杀鸡儆猴罢了!”秋心比较站在秦慕雪这爆因为她讨厌二房的人,所谓敌人的敌人,那就是自己的朋友了。

    “你又知道了?”三姨娘瞄了秋心一眼,“这秦慕雪这次如此大张声势,就是和二房彻底撕破了脸,往后的日子,怕是更不太平了!”

    “你是说?二房那边也会有所动作?”秋心忧心了。

    “废话,你以为二房的人是傻子么?坐以待毙,任由秦慕雪这般反击吗?她们一定会动手的!”

    “那五岂不是很危险了?”

    “我倒是没觉得,这丫头眼睛就透着一股好斗的天性,既然她要和二房开战了,我们也不用再这般沉默了,我们不是已经沉默了这么多年了吗?所以就釜底抽薪,孤注一掷!”

    三姨娘很清楚,就算她现在向二房低头,二房的人也绝对不会放他们母子生路,索性和秦慕雪联手,杀出一条血路,只是在这之前,先要看看秦慕雪拿什么做筹码。

    “要告诉四少爷么?”

    “四少爷是明白人,我相信秦慕雪也会和他私下谈谈的,我这个做娘的,只要帮衬着就可以了,将来到底是要孩子面对的,不能事事都替他担着。”

    “那可真是委屈了四少爷!”

    “生在豪门,这是没办法的,弱肉强食,难道我想吗?整日勾心斗角,这般低声下气的活着,只是为了以后可以好些!”

    三姨娘想起什么,拉开小抽屉,取出一个小木匣子,这里面是她的小金库,是她这些年的私藏,里面装的是当初秦靖她的珠宝首饰,还有一些银两。

    三姨娘的眼神有些黯然,当初秦靖对她是何其宠爱,散尽千金,只为夺她美人一笑,花前月下,他们抚琴歌舞、泛舟湖上,只可惜这风花雪月的美好实在是短暂的。

    秦靖很快就有了一个四姨娘,那时候她和四姨娘都养在外室,不能进秦家的大门,秦靖是只见新人笑,不闻旧人泪,她知道自己不能再这般继续等下去了,她必须要进秦家的大门,不然迟早会被秦靖抛弃。

    费劲心机,这才生下了秦红棉,却倒是秦靖也爽快,正需要一个儿子,立刻就把她接进了府里,升了姨娘。

    三姨娘拿起一根金步摇,对着镜子戴上,当年这些象征宠爱的礼物,如今都变成了废物,他们之间哪里还有当年的那份悸动,三姨娘已经记不得秦靖最后一次在自己的房里过夜是什么时候了。

    “秋心,你说我是不是老了?”

    秋心没想到三姨娘会忽然问这么一个尴尬的问题,连忙,“怎么会?三姨奶奶你还年轻着呢!”

    三姨娘苦笑,摘下那金步摇放回盒子里,“五受伤了,你去准备一些补品炖了,晚点我们要过去,把这个也收着一并带过去!”

    “啊?这……三姨奶奶,这可是你所有的积蓄啊!”

    “既然是要请人家帮忙,怎么也要拿出一些诚心!”三姨娘合上盖子,“我留着这些,也没用!”

    “三姨奶奶……”秋心有些心疼了。

    再说,秦可怡回到二姨娘的屋里以后,没有像过去那般怒气冲冲的发火,而是脸色苍白,有些惊魂未定的样子,二姨娘看见她这个样子,自然就是了然于心,其实这院子里发生什么事,不用等当事人回来说,她就已经知道了。

    “在那边受气了?”二姨娘拉着秦可怡坐到自己的身边。

    “娘……”秦可怡抬起头,有些惊恐的看着二姨娘,“你说秦慕雪是不薯上身了?她居然……”

    “她是不薯上身我不知道,但是,挡我者死,管她是人薯!”二姨娘阴鸷的说,随后又想起什么,“对了,我听说,你好像打伤了那个小蹄子?”

    “不是的……我只是推开她而已,她怎么会受伤的,我真的不知道……”

    二姨娘自然是相信自己的女儿了,却对秦慕雪的性子也有些了解了,她这适意的,她是在报复,“可怡,你最近也收敛点,你这个时候弄伤了她,有口也说不清了,只怕你爹,是第一个不原谅你了!”

    “爹最疼我了不是吗?”秦可怡还是那么天真,二姨娘有些头疼,她怎么就有这么一个蠢女儿,另一个女儿倒是聪明,可惜心不向着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