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 谁更沉住气(1/1)
作者:第五蓝邪
    三姨娘来了,秦慕雪一点不意外,三姨娘是个聪明人,她做了这么多,三姨娘也不是没看见,如今局势偏向哪一爆谁都看不清,秦府就好像是天平,摇摆不定。

    天平的这一端站的如果是秦慕雪,那么她不认为她的对面站的是二姨娘,她从一开始,目标就是整个秦府,因此,秦慕雪的对面,站的是整个秦府的未来。

    三姨娘和秋心进门的时候,扫视了一下整个大厅,最后秋心把食盒放下来,三姨娘说。“听说你受伤了,我就让秋心炖了排骨汤,补补身体,你这身子实在太羸弱了!”

    秦慕雪很恭敬的行了一个礼,“多谢三姨娘,让三姨娘费心了!”

    三姨娘很亲热的拉着秦慕雪坐下来,看着秦慕雪额头上巴扎的绷带,用一种心疼的语气说。“白天的事情,我也知道了,委屈你了,伤口疼吗?这汤是刚煲的,你趁热喝了!”

    秋心已经盛上来一小碗烫端到了秦慕雪的面前,“五,这是我们三姨奶奶的心意,你就喝点吧!”秋心开口就是先发制人,就怕秦慕雪不喝。

    秦慕雪有些为难的看着这碗汤,说实话,她刚才喝了燕窝,现在又要喝排骨汤,这胃里全都誓鼓的水,实在难受,却又不想拂了三姨娘的好意,还是结果碗一口喝下去,随后将碗还给秋心,掏出手绢擦了擦嘴角。

    “味道怎么样?还要不要喝一碗?”三姨娘很关切的问。

    秦慕雪,“不用了,这烫味道真是不错,晚些我再喝的时候让紫苏准备一点醋,那样会更开胃!”秦慕雪用了一个理由搪塞过去。

    三姨娘点头,“原以为你喜欢清淡的,下次便是知道了,你口味有些重!”说着又抬头看看四周,“说起紫苏,怎么也没见她人呢?”

    秦慕雪微微一笑,“忙活儿去了,虽说这屋子只有我一个人住,却也是少不了打扫的,屋里屋外的只有紫苏一个人,自然是有些忙碌了!”

    “那不是没人照顾你了吗?如果你不嫌弃,就让秋心在这里帮忙照料着,她跟着我也好些年了,做事还是很利索的。”

    “三姨娘真是客气了,秋心姐姐能来帮忙,我自是求之不得,只是秋心姐姐跟着三姨娘这么多年,三姨娘也习惯了她的照顾,我这冷不丁的把秋心姐姐抢来了,三姨娘那边只怕是乱了!”

    “哟,说什么抢不抢的,都是一家人!”

    三姨娘也没有再坚持让秋心过来,她原本就是客套一下,再宅如今秦靖把秦慕雪的事务都交给了四姨娘打理,又怎么轮得到她来安排一个丫鬟。

    “如果真是有什么需要的,慕雪一定不会跟三姨娘客气的!”秦慕雪笑了笑,“到时候,怕是要多劳烦秋心姐姐了!”

    秋心福了伏身,“秋心不敢,五有什么事尽管吩咐便是了!”

    两个人客套了一番后,也就冷场了,各自怀着心思,就是没有人率先开口打破这尴尬的僵局,秦慕雪亲自为三姨娘倒了一杯热茶,一旁的秋心连忙接过她手里的茶壶在一旁伺候着。

    秦慕雪端起茶杯暖手,三姨娘看了看秦慕雪嘴角淡淡的笑容,心里有些发怵,她不想先开口,她要等秦慕雪开口,只有对方先开口,自己才能猜测出对方的心思,想办法应对。

    可是看秦慕雪这悠哉的样子,似乎是胜券在握,如此自信的笑容反倒让三姨娘更猜不透她想什么了。

    秦慕雪自然是知道三姨娘的意思的,她在等自己开口,不过自己也同样在等三姨娘先开口,她就是要让三姨娘知道,她永远是最沉得住气的那个,没有什么时候可以影响到她,任何时候都不要妄想能威胁她。

    但是,秦慕雪也同样是不知道,三姨娘心里怎么想得,或者是三姨娘已经有了什么计划,所以她的沉默,也是选择等三姨娘先开口,才好猜测她的心思。

    终于,三姨娘沉不住气了,秦慕雪可以耗,她不能耗,她酝酿了六年了,六年来,她什么都没有争到,她不能再这样下去,她可以,秦红棉都不可以。

    “秋心!”三姨娘唤了一声,秋心立刻明白她的意思,拿出木匣子,三姨娘结果木匣子,放到秦慕雪的面前推过去,“五!”

    秦慕雪看着忽然呈现在自己眼前的木匣子,顿了一下,“这是……”

    “打开看看便知道了!”

    秦慕雪看了一眼三姨娘的眼睛,三姨娘给了她一个会心的眼神,秦慕雪这才慢慢打开木匣子,虽然一开始就猜到了里面可能是什么,但是看到那些珠宝首饰的时候,还是愣了一下。

    “三姨娘……这是……”

    三姨娘对秋心使了一个眼色,秋心立刻就明白的去了门外守着了,三姨娘看着那些珠宝首饰,很认真的说。“这些都是我所有的积蓄!”

    说这句话的时候,秦慕雪能够感觉到她的苍白无力,这些就是她所有的积蓄,她将自己的青春送给了秦靖,哪知男人心、风中沙,根本就抓不住!最后就留下了这么一点珠宝,想来这些珠宝里面的爱情故事也已经随着时间流逝了……

    “三姨娘是要把这些送给我么?”秦慕雪晶亮的眸子凝视着三姨娘。

    三姨娘点头,“你对红棉说的话我都知道了,你让他转达的意思,我也明白了,你让我考虑的事,我也考慢了,你做的事情,我也看见了,所以你的建议,我接受了!”

    秦慕雪听着三姨娘说了这么一段话,还真是押韵,颇有夏紫薇那种自哀自怜的调调。

    “三姨娘这是在说什么?慕雪有些糊涂了……”秦慕雪笑了,她要装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