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 三姨娘带来的礼物(1/1)
作者:第五蓝邪
    秦慕雪这么一问,三姨娘反而有些尴尬了,一时间不知道说什么好,她看着秦慕雪,“五怎么会不明白我的意思?”

    秦慕雪笑了,合上盖子,“三姨娘如此大方,慕雪还真是不知道自己是何德何能,怎么能收下这么贵重的礼物!”

    “五,说实话,我不求太多,只是希望能争个安身之地,如今老爷尚且在世,我却担心,等六少爷继承家主以后,这个家里就没有了我们母子的位置。”

    三姨娘不想再和秦慕雪打哑谜,索性就说开了,“如今,五就是我唯一的希望,我想要得到五的帮助,但是,只要五愿意,就是做牛做马,我都愿意报答您的恩情!”

    秦慕雪笑了笑,“三姨娘这话可是严重了,我怎么能让您做牛做马呢?您可是我的长辈,是秦家的三姨娘,只是三姨娘太抬举慕雪了,我不过是一个孩子,又怎么能帮助你,更何来你唯一的希望这一说,传出去,实在是无稽之谈啊!”

    三姨娘,“五,这屋子里只有你我二人,我今晚来见你,自是已经想明白了,如果五有诚心,那我们便是开门见山的说话,如果五无意与我结盟,那今晚的一切就当没发生过。”

    “三姨娘,这已经放生的事怎么能说没发生过呢?”秦慕雪这句漫不经心的话让三姨娘白了脸。

    秦慕雪手指抚过那木匣子,“不过既然三姨娘你这般有诚心,慕雪自是不能拂了你的脸,对么?”

    “五的意思是……”三姨娘的眼中又有了希望。

    “找三姨娘帮忙本就是我的意思,只是三姨娘却理解成了您在寻求我的帮忙,其实谁帮谁都是一样的,只要我们最终的目标是一致的就可以。”

    “原来五你一开始就有计划了?我还担心了一把!”三姨娘这么说着,心里却是生气的,秦慕雪刚才明明就是在耍着她玩。

    秦慕雪的眼神飘向了一爆淡淡的问。“四姨娘,慕雪有句话必须要问明白!”

    三姨娘的神情一凛,知道秦慕雪要切入主题了。“五有什么不明白的,问就是了!”

    “三姨娘你的心,还爱着爹吗?”

    这是一个很为难的问题,三姨娘想了想,“爱或不爱,也都已经如此了,这么多年,我们也是这样过下来了,爱也好,不爱也罢,他有他的世界,我有我的生活,不是吗?”

    秦慕雪沉默了,她看着眼前这个女人,的确,她是个戏子,最会演戏,但是这一刻,她的眼睛里没有谎言,这个女人是真的心寒了,是被一个男人伤透了。

    三姨娘看到秦慕雪那双清澈的眸子,才发觉自己说的太多了,掏出手绢碰了碰鼻尖,掩饰尴尬,“不好意思,我不该在五面前说这些的,你还是个孩子!”

    秦慕雪笑了笑,她还是孩子么?她觉得自己比任何人都理解那种痛,爱或不爱,其实都是要活下去的,这个世界,没有谁少了谁不能活下去。

    “没有,三姨娘不必介怀,慕雪明白的,母亲如今又何尝不是如三姨娘这般心寒。”秦慕雪轻描淡写的说了一句,迎来三姨娘诧异却又羞愧的目光。

    男人这个东西,秦慕雪看得很明白了,她做了这么多年的妈咪,男人女人的那点心思,无非是做妻子最恨小三,却是很看好小四的,因为小四可以帮她报仇雪恨。做小三的痛恨的就是小四了,自然也是看好小五的……

    这样反反复复的下去,怪来怪去,却不知道弄明白矛盾的根源其实是那个男人,男人却乐此不疲的看着女人们为自己争风吃醋,却永远不会为谁停下脚步。

    三姨娘见秦慕雪又不说话了,心里有些打鼓,“五……”

    秦慕雪微微一笑,“三姨娘既是来与我谈打算的,那我就先把我的打算说出来了!”听到秦慕雪切入了主题,三姨娘的心立刻吊起来了。

    “三姨娘想要的,无非是为四哥争取更好的未来,就如我对四哥说的,秦家的家主只能由四哥来当,这也是三姨娘想要的吧?”

    “我也见过母亲了,四哥是庶出,要名正言顺的成为继承人,自然是要子凭母贵,今后三姨娘你才能母凭子贵,三姨娘你明白慕雪的意思吗?”

    三姨娘的脸色一变,“你是说,夫人也知道这事?”

    秦慕雪笑而不语,算是默认,三姨娘心里一阵恶寒,还以为大夫人真的是从此遁入空门,不问世事,原来是另有打算,那个女人才是真正纵观一切的人。

    “你说的,子凭母贵……是什么意思?是要把四少爷像大那样过继给大夫人吗?”

    “三姨娘以为呢?”秦慕雪没想到三姨娘误会了自己的意思,想来也有趣,就想逗逗她,看她脸色苍白,自是舍不得的,但是……秦慕雪很明白,三姨娘一定会同意过继,为了自己的儿子前途,委屈一下不算什么。

    “五这么说,自然是已经有了计划的,我是没有异议的!”果然,三姨娘是答应了,“这些首饰不是什么值钱的,但五你平日里做事,少不了要打赏下人,没有银子傍身是不行的,我这也是尽一点绵力!”

    秦慕雪笑了,钱,的确,对她来说,任何时候都是需要的,必不可少的,没有钱,说什么都空想,没有钱,什么安全感都史屁,这就是秦慕雪一生的总结。

    她是拜金,是很市侩,但这又是谁害的,人这一辈子就是这么无奈,如果当初她有钱,她不会被一次一次的推进火坑。如果她有钱,她也不会沦落做妈咪。

    “三姨娘,只怕是你要失望了,我母亲并没有打算要将四哥过继到自己的名下!”

    “啊?那……”三姨娘的心先是一沉,随后又有些放开了,那种患得患失的心情让她的脸部表情有些僵硬。

    “三姨娘不用担心四哥会离开你,也不用失落四哥庶子的身份,所谓的子凭母贵,是指的三姨娘你!”秦慕雪晶亮的眸子盯着三姨娘。

    三姨娘一顿,“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