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 你要夺回爹的宠爱(1/1)
作者:第五蓝邪
    三姨娘是真的懵了,不解的看着秦慕雪,秦慕雪只是一脸天真无邪的笑,三姨娘恍然间明白了,“五,你的意思是……这怎么……”

    三姨娘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的猜测,瞪大眼睛看着秦慕雪,始终是不敢说出自己的猜测,秦慕雪笑了,小手握住了三姨娘的手,“三姨娘你没猜错,母亲答应我,时机成熟时,她会出面抬了你做平妻,那时候,四哥可就是名正言顺的嫡出了!”

    “抬我做平妻……”三姨娘还是有些不可思议,“你说夫人她答应要抬我做平妻?”

    秦慕雪点头,“既是我去找母亲说了,母亲也答应了,三姨娘还是不相信么?”

    “我当然相信五了……”三姨娘的声音有些,“只是……”三姨娘兴奋之后,又有了担忧,“这平妻岂是说抬就抬的,你知道的,老爷连五房的都没有……”

    “这只是一个初步的打算而已,既然是有了这想法,我们自是要做详细计划的!”秦慕雪微微一笑,始终都是一副风淡云清的模样,“虽然三姨娘你已经对爹死了心,可是有时候,有些戏还是不得不去做的,三姨娘可明白我的意思?”

    三姨娘有些糊涂了,“做戏?”

    “三姨娘当年也是红极一时的名角花旦,这演戏对你来说,自然不是难事!”秦慕雪很注意说话的方式,虽然古人习惯说戏子,但她还是加以修饰了一下,让三姨娘听到名角花旦这四个字的时候,舒心了很多。

    “这戏曲里面自是少不了那些个我见犹怜的女人,相信三姨娘扮演起来,应该不会困难!”

    三姨娘皱眉,“五到底要我做什么?直接说吧!”

    “一个女人,要在这个家里有说话的权利,不管你城府有多深,首先你还是要夺回男人的心才行,三姨娘不妨好好回忆一下当年你和爹是如何相爱的。”

    “你是说要我重新夺回老爷的宠爱?”三姨娘觉得这个想法很不现实,“老爷如今是独宠四房的,你也不是不知道,何况还有一个五房的,我一个过了气的姨娘,又凭什么重新得到老爷的青睐?”

    “如果我能帮你和老爷再重温旧梦呢?”秦慕雪轻笑,“这男人虽说是喜欢新鲜,却还是念旧,只不过要看看你这个旧情到底能不能让他复燃了!”

    三姨娘的心里一阵恶寒,眼前这个女孩她根本就怀疑是不是一个六岁的孩子,说出这样的话,仿佛是一个在风月场所打滚了很多年的人。

    “你……真的有办法?”三姨娘试探性的问。

    秦慕雪点头,“三姨娘你只管配合我便是,所有一切我都是计划好的,只需一步一步的来!”除非这中间出了意想不到的乱子,当然这话,秦慕雪是不会对三姨娘说的。

    “五这般帮我们,我真是感激不尽,只是不知道条件是什么?”三姨娘不相信这世界上有白吃的午餐,就算是秦慕雪和秦红棉感情好,那也不至于能让她费这么大的心思。

    秦慕雪瞟了一眼桌子上的木匣子,“三姨娘不是已经给了我好处了么?”

    三姨娘,她可不认为这点珠宝能让秦慕雪入眼,何况办这事还是要花很多钱的。

    秦慕雪轻笑,多疑就是女人的天性,“三姨娘不如好好想想,帮了你们对我有什么好处?我虽然不知道我定亲的对方长什么样子,却也知道是显赫家族,谁都希望自己将来到了夫家是受到尊重的,这要受到尊重,就必须先有娘家人做靠山,四哥是我唯一可以依赖的人,二哥将来也是要致仕的,这些都将成为我的靠山,三姨娘,我这么说,你可明白了。”

    三姨娘笑了,原先她还担心自己没有什么筹码来找秦慕雪谈,原来秦慕雪已经为她准备了筹码,不得不佩服这个女孩的胆大和慎密。

    “有五这话,我就放心里,天色也不早了,我就不打扰五休息了!”三姨娘起身要出门,秦慕雪也站起身送她,打开门,秋心还守在门外,三姨娘迈出门槛的时候,又回头说了一句。“如果五屋子里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尽管让秋心过来。”

    “那慕雪就在这里谢谢三姨娘了,夜路难行,三姨娘小心!”听了秦慕雪这话,三姨娘会心的笑了。

    送走三姨娘,秦慕雪回到自己房间,紫苏听见动静也走过来了,“!”

    “嗯!四哥呢?”

    “四少爷还在沐浴!”紫苏想了想还是问,“真的要留四少爷在这里过夜?”

    “有什么不可以的吗?”秦慕雪挑眉,她知道紫苏是担心府里有人乱咬舌根,“你不用担心,我就是要在这秦府建立威信,没有人可以忤逆我的意思,嚼舌根的人,我就会让她把自己的舌头吞下去。”

    秦慕雪这句话让整个房间的温度骤然下降,紫苏低头,她是知道秦慕雪的本事的,“那这次要帮四少爷坐上家主的位置,六少爷不是……”

    “人不为己、天诛地灭,如果五房的人安分守己,我自会为他们筹谋,相信四哥也不会为难他们,可是如果五房也要出来兴风作浪,那就别怪我心狠手辣了。”

    秦慕雪抬头看了一眼紫苏,笑了笑,“这事还是不能着急的,四哥还小,一切都还没成熟,慢慢来,我对你,也是另有打算的。”

    “我?”紫苏一顿,忽然吓得跪下来,“紫苏只想一辈子侍奉你,请不要送走我。”另有打算,不就是要赶人吗?

    “你是不是太紧张了?”秦慕雪无奈,“我只是觉得你有一身武功底子,不能浪费了,想要你更好的为我效力而已,你想哪里去了?”

    “啊?”紫苏这次是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