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 兴师问罪(1/1)
作者:第五蓝邪
    二姨娘掏出手绢擦拭眼角,却半天不见眼泪掉出来,“娘,媳妇知道,是媳妇的错,把可怡宠坏了,她是有点任性,可是……可是慕雪也不能那么欺负咱啊……”

    秦红棉听了有些火大,明明是秦可怡欺负的秦慕雪,怎么到她们嘴里就能颠倒是非了,这样想着,就要开口为秦慕雪打抱不平,却被秦慕雪拉住了,制止了他的冲动,这个孩子啊,还是欠缺沉稳。

    “二姨娘倒是说说,慕雪是怎么欺负你们了?”秦慕雪佯装委屈的样子。

    秦可怡立刻跳出来,昨夜二姨娘就已经教她对好了台词,二姨娘说是为了以防万一,当时她不以为然,却没想到秦靖真的一大早就来兴师问罪了。

    “五妹,你别在这里装了,明明就是你欺负我了,你额头上的伤明明就是你自己撞伤的,硬是要赖给我,你怎么这么恶毒啊?”

    秦可怡的嗓子很尖锐,句句都在指责秦慕雪,“爹,你不知道,我是看中了木匠给五妹打的柜子,便赞赏了几句,说是很喜欢,也想要一个,可是五妹她……”

    秦可怡说着就哭起来,“五妹她竟然说她的东西不配我喜欢,我看中的东西,她就要烧掉,我后面的小丫鬟不过是好奇的碰了一下柜子,五妹居然就狠心的毁掉了她的那只手……”

    秦可怡在那里胡编乱扯着,秦靖的脸色越来越难看,老太太的脸色也变得阴晴不定了,“可怡啊,你先起来,地上凉,你这样跪着对身体不好……”

    老太太说着朝容嬷嬷使了一个眼色,容嬷嬷立刻就把秦可怡扶起来,秦靖看着秦慕雪,“慕雪,你三姐说的可是真的?你可有什么要辩解的?”

    秦慕雪,“慕雪没有什么要辩解的!”她相信秦靖是知道整件事的发生经过的,看他那脸色就知道了,“慕雪不过是擦伤了一点皮,也没有三姐说的那么夸张,说是什么撞伤的。”

    秦慕雪这话让原先还很得意的二姨娘脸色立刻变了,这小蹄子说是不辩解,可是这么轻描淡写的一句话,分明就是在说秦可怡撒谎。

    秦可怡还不明所以的嚷着。“爹,你看,她自己都承认了,你快点惩罚她……”

    “闭嘴!”秦靖终于发怒了,老太太幽幽的叹气,这一声叹息立刻让二姨娘心凉了,她知道老太太叹气,就是在告诉她,她这次又自作聪明了。

    秦可怡被吓得整个人都呆滞了,两眼茫然的看着秦靖,“你别以为我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我不在府上,不代表我什么都不知道,这府里发生什么事情,我都是一清二楚的。”

    秦靖这话就表示,他在府里是安排了自己的眼线的,不是她们可以随便混水摸鱼的,“今天慕寒就要回来了,慕雪这个样子,你们让慕寒这个做哥哥的看见了心里会怎么想?”

    听秦靖这个口气,似乎他还是很在意秦慕寒这个儿子的存在的,虽然当初不待见大夫人,才同意把秦慕寒送赚但是心里对这个儿子还是有几分顾忌的。

    这让秦慕雪更加好奇了,秦慕寒,她的这个同胞哥哥,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

    秦靖想了想,侧身对老太太说。“仆人来说,这次慕寒回来,还有两个年纪相仿的朋友一同来我家做客,其中一个就是程国公的三公子。”

    老太太的眼中闪过一丝诧异,“程国公的三公子也来了?”说着意有所指的看了一眼秦慕雪,秦慕雪被她这一眼看得全身毛毛的,二姨娘的脸色也变得复杂了,五姨娘则是陷入了某种沉思。

    “所以我说,慕雪这个时候受伤……实在是难以交代。”秦靖看起来很头疼的样子。

    难以交代?要交待什么?秦慕雪直觉告诉自己,这个程国公的三公子似乎和自己存在什么关系,难道是……秦慕雪猛然间想起什么,也一下子明白了这个程国公的三公子和自己可能存在的关系。

    老太太想了许久,才开口。“好了,今天还有客人要来,你们都回去收拾一下,准备准备,好在昨天府里都收拾差不多了。”

    “是!”二姨娘和五姨娘都很清楚今天来家里的客人是何等的身份,丝毫不敢怠慢了。

    老太太又交待容嬷嬷,“你去请林大夫过来给五瞧瞧额头上的伤口,看看能不能拆掉这纱布。”

    “是,我这就去!”

    秦慕雪走出老太太的院子时,秦可怡恨恨的瞪着她,哼了一声,“我们走着瞧!”

    “好啊,那妹妹我就在这里等着三姐你如何走着瞧了!”秦慕雪嘲讽的看着秦可怡。

    “你这个贱人……”秦可怡恼火的扬手要打她,秦慕雪昂起小脸,眼中闪着狠厉的光芒,“可怡!”二姨娘喝了一声,阻止了秦可怡,“不要在这个时候闹事。”

    “娘啊……”秦可怡不满的怪嗔了一声,二姨娘拉着她就走了。

    二姨娘还算是个理智的人,很清楚如果刚才那一个耳光甩在秦慕雪的脸上,势必会留下印子,五姨娘的人就在那边看着,到时候想抵赖都抵赖不掉。

    秦慕雪看着二姨娘和秦可怡远去,再抬眸看着秦可卿,微微一笑。“让大姐笑话了。”

    秦可卿,眼神飘到秦慕雪额头上的绷带上,“你的伤没事吧?”

    秦慕雪有些受宠若惊,笑嘻嘻的。“我没事,多谢大姐的关心。”

    秦可卿颔首,秦慕雪随后跟着秦可卿一同走着,秦红棉狐疑的看着这一对姐妹,灵芝跑过来,递上暖炉,“少爷!”

    秦红棉接过暖炉,再次朝着秦慕雪离开的方向看了一眼,“走吧!”他现在要去找三姨娘,他要弄清楚程国公是个什么人,为什么老太太要用那般有深意的眼神看慕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