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 利用香莲(1/1)
作者:第五蓝邪
    “我该说的话,都说了,香莲姐姐,现在轮到你说了!”秦慕雪手指把玩着茶杯盖,声音清脆的如珠玑落在玉盘上。

    香莲咬着下嘴唇,想了想,终于还是开口了。“我刚才在屋子里听到二姨奶奶对三说的话了!三打算先下手为强,要……”

    “要抢走我的未婚夫对吗?”秦慕雪冷笑,替香莲把话接下去了。

    香莲愕然的看着秦慕雪,“五……你知道?”

    秦慕雪耸肩,一副无所谓的态度,“用脚指头想,也能猜到那对母女还能有什么馊主意,抢人家丈夫,做第三宅已经成为她们这种人毕生的追求了!”

    四姨娘轻笑,女人的直觉往往都是可怕的,何况秦可卿和秦可怡的年纪一天天的长大,是该寻夫家订亲了,凭秦靖的能力,断然是找不到程国公这样显赫的人家,所以今天程家三少爷来,对他们来说就是个机会。

    秦慕雪已经听四姨娘告诉了她关于程国公的家世,也知道了自己定亲的这个未婚夫是全家的一个宝,全家就这么一个儿子,上面两个姐姐贵为皇妃和王妃。

    秦慕雪已经在心里把这程家三公子定义为被宠坏的孩子,脾气一定好不到哪里去,而且重点是,很明显,外公洪尚书将自己嫁给程家,绝对不是为了成为姻亲关系这么简单,这里面只怕是要有一场宫廷政变。

    总之,她是没兴趣这场争斗,既然秦可怡要争,就让她争好了,别说她能不能争到了,就算是争到了,凭她那个脑子,绝对不适合在那么复杂的家族生存。

    香莲失落的垂下眼眸,她以为自己提供的消息是什么重要的消息,结果秦慕雪早就猜透了二姨娘的心思了,原来她根本没有任何筹码可以和秦慕雪谈判。

    秦慕雪也看出了香莲的落寞,“香莲姐姐不用担心,我既是说出来了,就一定会做到,不管香莲姐姐你能不能帮到我什么!”

    这句话也算是给香莲吃了一颗定心丸,“那香莲就多谢五,多谢四姨奶奶!”

    秦慕雪挑眉,“不过在此之前,还是要委屈香莲姐姐你继续待在二姨娘的身爆记住我的一句话,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知道么?”

    “呃……香莲明白,只是不知道五如今有什么打算,也好让香莲有个准备!”

    “你现在什么都不用做,只要继续按照你自己的办法,和老爷保持着暧昧,只有这样,才能让老爷心里对你有个家!”秦慕雪说的是漫不经心,“男人嘛,都是得不到的最好的!”

    秦慕雪说的很自然,却让四姨娘和香莲听得一阵错愕,秦慕雪怎么对男女之事这般清楚,一点都不像个天真无邪的孩子,六岁的孩子从哪里懂这些的?

    “香莲明白了,多谢五的提点!”香莲做了个万福,离开了院子。

    四姨娘看着香莲离开,才开口问秦慕雪,“这就是你挑中的人?”

    “四姨娘觉得怎么样?”

    “长得的确是娇滴滴的讨人喜欢,相信调教一下,一定可以得到秦靖的喜爱。”

    秦慕雪微笑,“四姨娘也是识货的人!”

    “只是……”四姨娘眉宇间有了忧愁,“你确定她会站在你这边吗?她会不会出卖你?”

    秦慕雪冷嗤,“在我看来,二房没有一个是带脑子的,不足为惧,这个香莲仗着有几分姿色就整日的想要做姨娘,可惜啊……二姨娘却不懂得好好利用这颗棋子讨好秦靖,我如今不过是遂了她的愿,对一个爱慕虚荣的女人来说,卖主求荣是很正常的事,何况是二姨娘先负了她!”

    四姨娘的眼中闪过一抹赞赏,“看来你已经胜券在握了?”

    “胜券在握不敢说,但是要利用女人来圈住秦靖的心还是很容易办到的。”秦慕雪幽幽的说,“现在就等着二哥带人回来了,我倒要看看秦可怡这次要和我玩什么把戏!”

    “你就一点都不担心,你的未婚夫被人抢走吗?”

    秦慕雪笑了,“四姨娘可不要取笑我了,我连那人长得是圆是扁都不知道,说担心是不是太早了,何况区区一个程国公的三公子,我又岂会放在眼里。”

    在秦慕雪的心中,男人从来都是靠不住的,女人还是要靠自己才行,至少她活到三十岁,都是靠自己的,虽然活得很悲惨,却也还是活下去了。

    “说来也是,当今的太子到底是皇后的儿子,如果程国公真有想法要让明贵妃的儿子做太子,只怕还有一场恶仗,到底谁是赢家,没有人知道,不如置身事外,落个清闲。”

    “四姨娘果然是明白人,我想,就算以后四姨娘离开了秦家,慕雪也要把四姨娘留在自己的身爆四姨娘这般聪明才智不谋一番事业,实在是损失啊!”

    “事业?”四姨娘听到这个词觉得很陌生,事业二字,从来只有男人才能担当。

    “对啊,四姨娘是知道的,如今这世道,还是什么都靠自己比较好,就好像今日,秦靖心情好,可以给我这么多钱,他日遗忘了我,我还能有么?”

    “五的意思是……你要从商?”

    秦慕雪笑了,抓住四姨娘的手,“是我们,我想要得到四姨娘的帮忙,不过……也要在四姨娘寻找到自己的幸福以后再说!”

    “我的幸福?”四姨娘苦笑,“我原本只想一个人常伴青灯的活下去,或是给人家洗衣服、做女红赚钱糊口,若真是能像你说的那样,有一番自己的事业,我想我会活得很满足,这便是我的幸福。”

    秦慕雪皱眉,“你不爱情么?”

    “爱情?与我而言,已是一种奢侈了!”四姨娘叹气,随后又笑了,“你人小小一个,说这些也不知道害臊,小心让人家听了去,就要取笑你了!”

    “那让他们取笑便是,我这是大方,他们那是闷骚……”秦慕雪满不在乎的嘲讽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