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 母子团圆(1/1)
作者:第五蓝邪
    吃过晚膳,大家边散去,老太太身边的容嬷嬷带着几个丫鬟为程华浓和聂冰安排了厢房休息,秦慕雪和秦红棉依旧是一同回去,却在路上看到秦慕寒朝着东厢的方向走去,秦慕雪立刻就猜到秦慕寒是要去看大夫人。

    “二哥!”清脆的声音传来,打破了夜的寂静。

    秦慕寒停住脚步,回眸看着秦慕雪,只见她正笑盈盈的走向自己,的线条有了一丝的柔和,“慕雪,你有事?”

    秦慕雪点头,对身边的秦红棉说。“四哥,我想和二哥单独走赚你先回去吧!”

    秦红棉看了一眼秦慕寒,恭敬的作揖,“二哥,红棉就先回去了,明日再去叨扰二哥!”

    “嗯,天冷了,小心地滑!”秦慕寒很有兄长的风度的说了一句,秦红棉点头,静静的离去。

    秦慕雪看着秦红棉的背影消失在夜色中,轻笑,“二哥果然是个好哥哥,对弟弟妹妹都这般照顾!”

    秦慕寒只是淡淡的笑了,好似一块温玉,秦慕雪一直以为秦慕寒会像他的名字那般冷漠,至少是不苟言笑,毕竟在这种家里从小就被送出去学习,心理上的承受力一定比一般人要强的多,自然也比较严肃了。

    却没想到秦慕寒是如此一个温玉般的男子,虽然他很少笑,可是偶尔上扬的嘴角,那淡淡的笑却让人感觉很舒服,犹如冬日里的阳光那般的温暖。

    “这次回来,你变了很多!”秦慕寒的目光仿佛要穿透秦慕雪。

    秦慕雪轻笑,“人,都是会变的不是吗?二哥不喜欢我的改变吗?现在的慕雪长大了,再也不会胆小的躲在角落里哭鼻子了,既然别人不能保护我,那我便是要自己保护自己。”

    秦慕雪侧过身,看着远处梅林,“就好像大姐说的,在这个院子里,没有谁是可以靠得住的,唯一可以的就是靠自己。”

    秦慕寒幽幽的看着秦慕雪,眼中闪过一丝不易察觉的殇,“这是大姐对你说的吗?”

    秦慕雪甜甜一笑,点头,“是啊!大姐有很照顾我的,我身上这银鼠袍子便是大姐送与我的,虽然她什么都不说,只是让丫鬟把东西送来,可我还是能感觉到,大姐其实……对我很好,只是她习惯了清冷、习惯了孤寂……”

    习惯了清冷、习惯了孤寂……真的是这样吗?

    秦慕寒怅然的看着夜空,她不该这般的,可是为什么……要将自己的所有情绪都隐藏起来,为了保护自己和想要保护的人吗?

    秦慕雪察觉到了秦慕寒的出神,踮起脚尖,举手在他眼前晃了晃,“二哥、二哥……”

    “嗯?”秦慕寒回过神,茫然的看着秦慕雪,“什么?”

    秦慕雪笑了,“二哥,你在想什么心思呢?才十一岁,怎么跟个小老头一样的严肃?”

    “有吗?”秦慕寒依旧是温润的笑着,伸手抚了抚秦慕雪的脑袋,“你真的是长大了,看到你这样子,我就放心了,其实在外面这些年,虽然我没有能照顾过你,却也是担心你和母亲的……”

    “二哥不用说这些,慕雪是明白的,我与二哥还有母亲是至亲,没有比我们更亲的血缘了,所以……慕雪一直都知道,二哥守心我的,只是……这个家让我们太疲惫,心有余而力不足罢了!”

    秦慕寒震惊了,这些话从他这个胆怯的妹妹口中说出来,真的让他不可思议,就算是改变了,一个六岁的孩子,却能看得如此透彻,是福还是祸?是他们残忍的剥夺了一个孩子应有的童真吗?

    童真?这个东西他拥有过吗?似乎印象中,他也不曾有过童真,懂事开始,他也懂得了这个家族中的争斗,每一天都有一种无形的压力,让他喘不过气来,所以当他知道可以离开家出门学艺的时候,毅然的离开了。

    “对不起……二哥一直没能保护你,让你受到委屈了!”秦慕寒发自肺腑的向秦慕雪道歉。

    秦慕雪,怨谁呢?其实也没有可怨恨的!虽然她有这个身体原来主人的记忆,可那到底是个孩子,只有不满和委屈,还有责怪,却没有怨恨,如果这都要怨恨,那她秦慕雪就背负着太多的债了!

    “二哥这是要去看望母亲吗?”

    “嗯!”秦慕寒点头,“理当一回来就去拜见母亲,只是被耽搁了!”

    “那慕雪和二哥一同去看望母亲吧!”

    秦慕寒点头,伸手拉住了秦慕雪的手,当秦慕寒的大手包住秦慕雪的小手时,秦慕雪真的感觉到了一种温暖,一种亲人之间的温暖,两人就这样手牵着手走向了东厢。

    两人来到敲开大夫人的门时,宋妈妈似乎早就知道他们要来了,早已经准备了两张软垫椅子,还添了一个火炉,屋子里暖烘烘的,大夫人正坐在软垫上,手里攥动着佛珠,她一身的素袍一点没有影响她的柔媚。

    “母亲!”秦慕寒和秦慕雪一同向大夫人行了一个万福。

    大夫人在看到两个孩子手牵手出现在自己的面前时,脸上有了欣慰,第一次放下了手中的佛珠,“快坐下吧!宋妈妈,给他们泡蜜茶!”

    “早就准备好了,哪里还用夫人你说!”宋妈妈显得格外的开心,脚步也比以往轻快了。

    秦慕雪也笑了,“瞧宋妈妈这话说的,母亲,宋妈妈这是在跟你邀宠呢!”

    “哎哟,我的五,我一把年纪了,哪里还有那么厚的脸皮和你们小孩子争宠!”宋妈妈将两杯蜜茶端过来,“我这是盼星星盼月亮的,总算是盼回了我们二少爷!”

    秦慕雪笑了,对秦慕寒撒娇着,“二哥,你瞧瞧,你可是大家手心的宝,宋妈妈说了盼星星盼月亮的才把你盼回来了!”

    秦慕寒也笑了,“难道你不是我们手心里的宝吗?你有母亲、有宋妈妈,还有我!”

    宋妈妈看到大夫人脸上有了笑容,心里也开了花,更加卖弄起来,“二少爷这次可是为老奴说了公道话,五你才是我们大家手心里的宝贝,而且还多一个二少爷宠着!”

    秦慕雪甜甜的笑了,大夫人释怀,“这一天我总算不是在梦里看见了!”这句话说出来,大家都有些触怀,宋妈妈忍不住抹起眼泪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