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 新来的丫鬟(1/1)
作者:第五蓝邪
    秦慕雪回到屋子时,扑面而来的暖气让她冰冷的小脸上顿时有些酥麻的感觉,紫苏已经准备了一杯暖茶等着她回来了,“!”

    “嗯!”秦慕雪走到火炉边取暖着,“你吃过晚饭了吗?”

    “吃过了,!”紫苏微微一笑,“四少爷刚才来过,一直在这里等你,见你一直没有回来,也就回去了,不过我已经让灵芝按照说的方子为四少爷煮了生姜水。”

    “办得很好!”秦慕雪点头,随后想起什么,“对了,我不在的时候,那几个新来的人怎么样?有没有为难你?”

    紫苏,“放心,紫苏知道分寸,不会折了的面子,我安排了怜儿今晚值夜差,看她做事也利索,不知道觉得怎么样?”

    “你做主就是了!”秦慕雪端起茶杯喝了一口暖茶,“对了,兰芝你是怎么安排的!”

    “原本是要安排她守大厅的,可是她似乎不是很愿意,却倒也没说什么!”

    “这个丫头有几分劣性子,仗着有二姨娘撑着,就目中无人,既然她已经拨到我这里,人便是交给了你,不管她的菱角有多锋利,你都给我磨平了。”

    “是,紫苏明白!”紫苏的眼中闪过一道精光,“觉得兰芝是二姨娘派到四少爷身爆可是我却不这么认为!”

    “哦?”秦慕雪挑眉,“说说你的看法!”秦慕雪对紫苏是越来越看好,她从一开始的懦弱胆小,渐渐的开始展露尖角,她是一个聪慧的女孩,只要稍加调教,他日必定能成为自己的左膀右臂。

    “我打听过了,这兰芝随时二姨娘当时拨过去给四少爷用的,却原是五姨娘身边的人,今儿走后,我安排她们差事,就进了屋,当时兰芝就在院子外。我在楼上瞧见了五姨奶奶身边的人来找了兰芝,鬼鬼祟祟的。”

    “五姨娘……”秦慕雪眯起眼睛,这么说起来,一切也就通了,二姨娘只有女儿,根本不需要去在意三房的人,秦红棉唯一可以威胁到的人就是五姨娘了。

    “听见她们说什么了吗?”

    紫苏,“隔得太远,只是瞧见兰芝一脸气急败坏的样子,煞是可笑!”

    秦慕雪也笑了,“自然是要害怕了,在四哥的屋子里,她可是得罪了我,如今她成了我的丫鳜是害怕我会为难她,二来也不见得能在四哥屋里那般舒服了,我……绝对不会容忍她像个一样坐在屋子里!”

    紫苏轻笑,“她自然不是你的对手,因为她不懂得识时务!”

    秦慕雪,“虽然人家说识时务者为俊杰,但是在我看来,识时务者就是墙头草,你懂吗?”秦慕雪微笑着看着紫苏,眼中却没有一丝笑意,紫苏立刻垂眸,跪下来。

    “放心,紫苏誓死效忠,绝不敢有二心!”

    “我对你自然是很放心,不然不会把这一屋子的事都交与你!”

    这时,门被叩响,一个如铃铛一般清脆的声音传来,“紫苏姐姐,热水已经准备好了,可以沐浴了!”

    “你进来吧!”紫苏应了一声,不好意思的看着秦慕雪,秦慕雪也笑了。

    怜儿进来以后立刻给秦慕雪跪下来磕了头,秦慕雪仔细的打量了她一番,的确是个可人儿,如今也有十三岁了,这个年纪过两年如果配给秦可卿嫁人,凭这个姿色放在身爆混个通房是不难的,如果她是二姨娘的人,不知道二姨娘有没有这样打算过。

    “你且起来吧,怜儿姐姐,你比我还要长上三岁,怎么叫起我姐姐了,让人家听了笑话去,该是我叫你姐姐才是!”紫苏笑嘻嘻的说,怜儿也不好意思的垂眸。

    秦慕雪打开梳妆台的抽屉,取出一枚珠钗,走到怜儿的面前,“你低头!”怜儿听话的低下头,秦慕雪亲自为她戴上了那支珠钗,“紫苏,你瞧怜儿姐姐戴这珠钗好看吗?”

    “好看!”紫苏点头。

    怜儿伸手摸了一下头上的珠钗,又跪下来,“多谢赏赐,只是这么贵重的珠钗怜儿怕受之有愧。”

    “送给你的,你就戴着吧!怎么说你也是我贴身丫鬟了,身上总要有几件像样的收拾,出门不能太寒碜了!”

    怜儿也就不说话了,紫苏让怜儿去为秦慕雪准备,房间里再次剩下秦慕雪和紫苏两人,“这怜儿是什么来头?”

    紫苏,“怜儿没有什么来头,她和我一样都是刚买进来没多久的,是四姨娘亲自挑选的。”

    “是吗?”秦慕雪笑了,“另一个丫鬟也是新进来的吗?”

    “不是,冬月是老太太那边拨过来的人,原本就是家生子,在府上也当差好些年了!”

    “老太太?想不到我身边还有老太太安排的人,也好,这样也能放心一些!”秦慕雪说着也就要起身去沐浴了。

    “不过……”紫苏来了一个转折,“二姨奶奶安排来的人,是那两个小厮!”

    秦慕雪顿了一下,原以为这次二姨娘安分了,没想到她居然派了两个小厮过来,“她脑子进水了,要在我身边安排人,为什么不安排贴身丫鳜安排两个整日不能得见的小厮做什么?”

    “这个我也不明白!”

    “你怎么知道这两个小厮是二姨娘安排的?”

    “是香莲告诉我的,原本我也不知道,因为府上的小厮分配都是由管家负责的,我也只是把心思放在了丫鬟和粗使婆子身上,确实没想留意这两个小厮。”

    “可是天黑的那会儿,香莲却来找了我,问你回来没有,我说没有,她就把这事告诉了我,让我务必要告知,并说明是她得来的消息。”

    秦慕雪笑了,“她这次倒是起到了一点用处了,却不忘记提醒我对她的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