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 秦可怡很热情(1/1)
作者:第五蓝邪
    程华浓迎着阳光眯起眼睛,彬彬有礼,“找我有事吗?”

    秦可怡的脸微红,小女人的羞涩,“华浓哥你忘记了,昨晚在餐桌上我们相约要切磋棋艺了,想来昨天你奔波劳累了,我也不便打扰。”

    “三不说,我都给忘记了,我们是约好要一起下棋的。”程华浓说着居然从袖子里取出一把折扇摇曳着,一副翩翩公子的模样。

    “华浓哥不要叫我三了,还是叫我可怡吧!”秦可怡垂眸,似乎是真的被程华浓被迷住了,“我已经备了棋盘和暖茶,还请华浓哥赏脸移驾。”

    程华浓挑眉,他昨天就知道秦可怡对自己怀有什么样的心思,只是觉得有趣的是,她明知道他是自己妹妹的未婚夫,却一点不顾及秦慕雪的脸面,毅然的要相邀他。

    秦红棉的眼神飘向了秦慕雪,他想知道秦慕雪此刻的心情,毕竟看到自己的姐姐公然的挑衅自己,想要抢走她的未婚夫,心里一定是很难过,至少是会生气的。

    然而,秦慕雪依旧在微笑,笑得好像阳光一样的灿烂,带着稚嫩声音指着程华浓手里的折扇问。“华浓哥哥,你很热吗?我都觉得很冷啊!”

    此话一出,聂冰嘴角扬起一个嘲讽的笑,秦红棉也笑了,她就适意的,这么冷的天怎么可能会热。程华浓尴尬的收起折扇,弯下腰,“小雪,你像不像学下棋,我带你一起去看我和你姐姐下棋。”

    秦慕雪歪着脑袋思索着,其实她本该一下子就拒绝的,但是她就适意要惹急秦可怡,这个白痴女孩是个急性子,根本就没有她娘的一半聪明,或者说,其实她那个二姨娘也很蠢。

    秦可怡听到程华浓这么问秦慕雪,急了,再看秦慕雪还真的在考虑,更是火上浇油,“华浓哥,五妹她还小,怎么会下棋呢?我觉得五妹,应该是多看看书比较好。”

    随后狠厉的目光射向秦慕雪,带着一丝警告的口吻。“五妹,你觉得三姐说的对吗?”

    秦慕雪挑眉,威胁她,含这个蠢货是不是脑子进水了,不过……既然她开口了,她就成全她,好戏还在后头呢,毕竟这次她要利用秦可怡退掉这门亲事。

    秦慕雪甜甜一笑,“三姐说的对呢!我也觉得我应该多看些书,可是我屋子里没有什么书,等一下我就让紫苏去帮我找两本书来看看!”

    秦可怡松了一口气,“是啊,回头我从我屋里带两本书过去给你看看。”

    “那我就谢谢三姐了!”秦慕雪点头,秦可怡心中有些疑惑,这个贱蹄子今天怎么这么听话,那些日子可没少和她做对,难道她又有什么鬼主意?不管这个,秦可怡亲昵的挽住程华浓的胳膊,“华浓哥,我们走吧!”

    程华浓看了一眼秦可怡挽住他胳膊的手,始终没有再说什么,朝秦慕雪点头,有一点惋惜,随后就跟着秦可怡离开了。

    秦慕雪看着两人离开的背影,眼中布上了一层灰暗,嘴角的笑容也慢慢收起,慢慢的坐回火炉边的软垫上,“兰芝,程华浓的尺寸都记下来了吗?”

    “是,!”兰芝低着头,对秦慕雪就这样直呼程华浓的名讳有些不满。

    秦慕雪点头,“那程华浓要的手套就交给你去做了!”秦慕雪漫不经心的说了一句,又抬眸瞟了一眼兰芝,“你去准备一些点心,我要和聂公子在这里说说话。”

    秦慕雪已经注意到聂冰留在这里,并没有随程华浓一起离开,刚才不经意的也从聂冰的眼中看到了他对秦可怡的鄙夷,如果这个人真的和秦慕寒说的那样优秀,不管处于什么想法,都应该拉拢到身边。

    兰芝听到秦慕雪的吩咐,有些犹豫了,这天这么冷,却偏偏要她来回奔跑着,明摆着就是整她嘛!再一想想,秦慕雪就算是为自己证明了清白又如何,始终是一个小丫头,还能都得过那些姨娘吗?

    秦慕雪见兰芝没有动身的意思,知道她是皮痒痒了,也不作声,轻笑。“兰芝姐姐,我要不要给你找个大夫?”

    兰芝一顿,茫然的看着秦慕雪,“兰芝身体很好,为何要找大夫?”

    秦红棉也有些莫名其妙,虽然他刚才也知道兰芝适意的不动身,但是秦慕雪却说要给她请大夫,这关心的也太奇怪了。

    “啊呀,我还以为兰芝姐姐你的耳朵出了问题,听不见我说话了,原来没有问题啊!”

    站在一旁给秦红棉磨墨的灵芝噗哧一声笑出来,心里很是痛快,过去兰芝在他们屋里的时候,从来不把他和秦红棉放在眼里,这次秦慕雪为他们出了这口恶气,特别舒服。

    兰芝的脸色一会儿青一会儿白,变化多端,煞是可笑,最后福了伏身,“兰芝这就去,让心了!”说这句话的时候,几乎是咬牙切齿。

    看着兰芝踉跄的步子,灵芝兴奋的开口了。“还是五有办法,治得了这兰芝,平日里她也算是嚣张惯了,如今落到五的手里,怕是好日子到头了。”

    秦慕雪笑了,没有说话,对上聂冰暗黑深邃的眸子,那是一双深不可测的眼眸。

    紫苏嗔笑,“灵芝你这话说的,什么叫落到五手里了,难道我们是豺狼不成,我们那屋子是火坑不成?咱们,可是个慈悲的主子,那些个下人私下里欺负咱们年幼,哪次计较过的?”

    “是、是,是我说错话了,我该打!”灵芝说着就轻轻拍打着自己的脸颊,大家都被逗笑了,秦红棉放下手中的笔,走到秦慕雪的身边坐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