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 奶茶(1/1)
作者:第五蓝邪
    秦慕雪提起茶壶为聂冰和秦红棉各倒了一杯暖茶,“本来今天是要让四哥一道品尝一下这茶的,聂公子你在这里,就赏脸也尝尝吧!”

    聂冰端起茶杯,放在鼻尖嗅了嗅,一股淡淡的清香传来,还带着奶香味,“这是什么茶?”聂冰看着杯子里的白色问,很是好奇,奶白色的液体却透出淡淡粉色。

    “先尝尝看,放心,我不会害你的!最多……”秦慕雪挑眉,俏皮的说,“最多拉肚子吧!”

    秦红棉浅浅的笑了,“这是慕雪你的新发明吧?”说着就端起杯子,饮下一口,淡淡的梅花清香包容着牛奶的浓香,甜丝丝的,暖暖的,喝了很是舒服。

    聂冰见秦红棉嘴角满足的笑,也饮下一口,果然是芳香怡人,忍不住的又喝了一口,自幼跟着父亲习武,南征北战,却在这一刻,这一杯不知名的茶让他有了一种久违的温暖。

    秦红棉是相信秦慕雪的,不管秦慕雪给他喝什么,就算是毒药,他都会义无反顾的喝下去,“很好喝,慕雪,这个是什么茶?”

    “算是奶茶吧!我见庭院里的怒放,就摘下一些做了这茶!”秦慕雪也端起茶杯暖手,“我在里面加了一点蜂蜜,和着牛奶,味道应该还可以吧?”

    秦慕雪抬眸看着聂冰,“聂公子觉得如何?”

    “不错,我也是第一次喝到这么好喝的茶!”聂冰由衷的夸赞,秦慕雪则是笑开了花,心里有了一种幸福的成就感。

    “平日里没事就喜欢捣鼓一些稀奇古怪的东西,就好像这茶、四少爷的手套,都是想的!”紫苏在一边笑眯眯的附和着。

    “好香啊,是什么!”正在三个人品茶的时候,秦慕寒的声音传来,秦慕雪回眸,顿了一下,她很诧异秦慕寒居然和秦可卿一同出现在这里。

    印象中,秦可卿是深居简出的,今日却能和秦慕寒一同出来游园,着实意外,再一想,这秦可卿从小就是在大夫人身边长大的,和秦慕寒相差才一岁,自然感情是很不一般了,也许比她这个嫡亲妹妹还要好吧?

    “红棉见过大姐、见过二哥!”秦红棉站起身用稚嫩的声音很恭敬的向两人拘礼。

    秦慕寒的眼眸中闪过一道精光,高深莫测的打量着这个几乎被遗忘的弟弟,这就是慕雪挑选出来的家主继承人,看起来有几分弱不禁风的书生气,真的能担当大任吗?

    秦慕寒的心中不由得产生了怀疑,目光飘向了秦慕雪,秦慕雪抿嘴一笑,她自然是明白秦慕寒的顾虑了,却也不说话,只是轻笑,秦慕寒在心里叹气,这个妹妹,他是越来越看不透了。

    聂冰看着这一对兄妹之间的无声交流,微微皱眉,到底这两个人在玩什么鬼把戏?

    “不用这般拘礼,我们都是自家兄弟!”秦慕寒虚扶了一下秦红棉。

    “二哥,大姐,你们也出来游园啊?”秦慕雪一双无邪的眸子看着两人,秦可卿有些不自然的垂眸,躲开了秦慕雪的目光,这让秦慕雪很疑惑。

    秦慕寒也扭头看了一眼秦可卿,眼中有一闪而过的怅然,随后低头看着坐在那里纹丝不动的聂冰,“聂大哥,你也在这里?华浓兄呢?”

    聂冰放下手中的茶杯,淡淡的回答。“与三相约去下棋了!”

    “哦?”秦慕寒挑眉,再看了一眼秦慕雪,暗示她这是一个机会,秦慕雪也笑了,她是明白的,而且这个机会一般也来自她的成全。

    “紫苏,你和灵芝再去般两个软垫过来,我想请二哥和大姐也一同品尝一下我的新茶。”

    “是!”紫苏点头,朝灵芝瞧了一眼,两人就离开了。

    “新茶?什么新茶?”秦慕寒好奇的问,坐到了秦红棉让开的位置上,秦慕雪也连忙站起来,轻轻的拉起秦可卿的袖子,“大姐这里坐!”

    “我站着就是!”秦可卿。

    秦慕雪却不依,笑眯眯的说。“大姐若真当我是妹妹,这位置就便是要一定要坐的,你这般便是和我客气,我……可是真心把你当作姐姐的。”

    秦可卿的眼神闪烁了,轻轻颔首,这才坐下,秦慕雪欢快的为两人倒了暖茶,然后好像一个小孩子一样的期待的盯着两人,秦慕寒和秦可卿相互看了一眼,都低头饮了一口。

    秦慕寒顿了一下,仿佛刚才没有尝尽味道,又低头喝了一口,秦可卿则是扬眉,冰霜一般的脸上有了淡淡的暖色,“这茶……有一种让人幸福的感觉!”

    秦可卿的这句话可谓是一语道破,秦慕雪愣了一下,随后笑了,能品尝出这里面有幸福的味道的人,就一定是有一颗而又的心。

    秦慕雪笑了,“真的吗?大姐是觉得很好喝了?二哥你呢?”秦慕雪好像一个邀宠献宝的孩子一样,秦慕寒也笑了,同意秦可卿的意思。

    “大姐和二哥喜欢,那我以后每天都做了差人送过去给你们,而且会经常换口味的。”

    秦可卿,“那就太麻烦你了,而且与其让你每日做了送给我们,不如你教会我们更好。”秦可卿这话也算是向秦慕雪示好了。

    “那更好了!”秦慕雪很欢快的站起来,“那时候,我们大家可以一起讨论。”

    秦慕寒,“你教会大姐就好了,我们男人,哪里能总喝这甜甜的茶,只怕忘记苦涩的味道了。”

    秦慕雪朝他办了一个鬼脸,“苦涩的味道,下次我找咖啡豆泡了给你喝,苦死你!”

    秦慕寒也听不懂她在说什么,也不问,只是浅笑,秦可卿再喝了几口,“这里面有梅花的香味,你用了园子里的梅花?”

    “嗯,大姐你喜欢梅花吗?”秦慕雪眨着眼睛问,秦可卿笑了笑,没有回答,却问,“你喜欢什么花?”

    “我?”秦慕雪想了想,“牡丹吧!花中之王的牡丹,很俗气吧?”

    的确!聂冰原以为她会说出一个很脱俗的花,没想到和宫里的那些贵妃公主一样喜欢牡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