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 你会帮我吗?(1/1)
作者:第五蓝邪
    “刚才那两个小厮有问题,你要小心!”聂冰端起茶杯,轻描淡写的说了一句。

    秦慕雪顿了一下,随后笑了,“聂大哥真是厉害,一眼就能看穿人心,慕雪若是能有聂大哥你这般厉害,也就好了!”

    聂冰的心情忽然变得有些沉重,她不过是一个孩子,却要独自面对周围那么多的尔虞我诈,身边的人有几分真心几分假意,谁要害她,这些都成为你聂冰心头的石头。

    “等你长到我这么大的时候,也能看穿了!”聂冰只能用这句话安慰她。

    秦慕雪在心里嗤笑,她如今实际都30岁了,要说猜人心思看人脸色,那还是有点本事的,不然她就在夜总会白混了这么多年,但是眼前这个聂冰不过十五岁,只是一个眼神,就能看穿人心,这本事,她实在是叹为观止啊!

    “不过……”聂冰又开口了,“在我告诉你,那两个人有问题的时候,你似乎一点都不惊讶,应该是早就知道了吧?”同样的,聂冰也对她的聪慧很欣赏。

    “嘻嘻……”秦慕雪笑得很阳光,“我是没有聂大哥那双火眼金睛了,但是我之前让我的丫鬟紫苏去打听过,既是到屋里来做事,我自然是要对他们有几分了解的,过去太傻,总是被人欺负,现在……”

    秦慕雪耸肩,“如大姐所说的,在这个院子里,凡事只能依靠自己,别人……都靠不住!”

    “秦家大对你说的?”聂冰想起秦慕寒身边的那个清冷的女孩,虽然年纪相仿,聂冰从第一次见到秦可卿的时候,就有一种感觉,她和他一样,习惯了一个人、习惯了寂寞、习惯了拒人千里的冰冷,但是这样的习惯……

    在心底的最深处,还是隐藏着一份脆弱,秦可卿的脆弱就是秦慕寒了!

    聂冰从一开始就知道了,秦慕寒最致命的弱点,大概也就是秦可卿了!

    聂冰忽然想起秦慕雪和秦红棉两人亲昵的样子,心中有了一丝猜疑,这种猜疑让他很不舒服,难道秦府的人都喜欢挑战这种禁忌吗?

    “你和四少爷的关系似乎很好啊?”

    “呃?嗯……是啊,四哥对我很好,在我最落魄、最倒霉的时候,四哥照顾了我!”秦慕雪说的很坦然,“你知道吗?在这之前,我经常被欺负,那些丫鬟婆子都当我不存在,想起来的时候,给我一顿饭,想不起来……我就要饿肚子,没有人会关心我,但是……四哥帮助了我。”

    “知道我屋子冷,就灵芝送来了火炉和暖炉,知道我经常会饿肚子,就把点心全部都给了我!四哥是庶出,他能坐到这样已经很不简单了,因为二姨娘对他也不是很好,只是没有那么苛刻罢了!”

    聂冰陷入了一阵沉思,他是家中的独生子,虽然也知道一些大院里的明争暗斗,却没想到秦慕雪可以这般委屈,难怪她和秦红棉的关系那么好了。

    雪中送炭的感情永远好多锦上添花!

    “以后如果有人欺负你,你可以告诉我!”聂冰不自觉的就做出了一个承诺,“我可以帮你!”

    秦慕雪扬眉,“聂大哥会永远帮我吗?”

    聂冰想了想,“将来的事情,谁都说不准,如好像秦大对你说的,这个院子里谁都靠不住,只能依靠自己,将来你要面对的不只是这个院子^……”

    秦慕雪垂眸,作出一副楚楚可怜的样子,“我知道,程国公的府邸只怕才是龙潭虎,争斗不断呢!”

    聂冰知道秦慕雪的意思,她和程华浓订亲的事早已不是秘密,可以说是众所皆知,心口好像又被什么堵住了,程华浓……

    脑海中浮现出程华浓那一副风流倜傥的形象,的确,他走到哪里,都很受女孩关注,只是这样的人……配的上这样的她吗?

    “今日看到三与程华浓相邀去下棋时,你心里会难过吗?”聂冰知道,问一个六岁的孩子这种问题是很可笑的,也许她还不懂得情爱这东西。

    可是转念一想,就算不懂情爱,却也应该有欲的,他见过后宫里的那些公主,一个个除了刁蛮,有的小小年纪也就开始有了欲,即使不懂情爱,却也是很固执的要把喜欢的男子霸占在身边。

    聂冰忽然在心里有一种期待,期待秦慕雪长大,秦慕雪能懂一些事,期待她能看清这个世间的人和事,至少看清程华浓这个人是不是适合自己。